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我,最後一次旅行

我,最後一次旅行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我,最後一次旅行 標籤:守住第一次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我從懂事開始,非常自信我不會錯過任何機會的,凡事我都會爭取機會。可是生活捉弄了我這個自信自負的人。我不是個貪婪的人,但在美好的時間裡錯過了美好的心情,在無聊的時間裡錯過了快樂的忙碌,在錯的時間登上了相反的方向,它於我擦肩而過……。

  一覺醒來,窗外已是陽光普照。天地間一片敞亮。太陽射出鑽石般的光芒,宛如伸出千萬條觸角柔柔地摩挲窗欞,輕悄悄地挪進門口,暖暖地灑在我身上。心中懊悔不迭:我錯過了今早的旭日東升,嘆息着,夕陽不舍的西下,恍然間,時光交錯,帶了夜晚,看着漆黑的夜晚抬頭想望望繁星但找不到任何星跡僅一望無際的黑寂繁星好像偷懶了月彷彿也跟着偷懶思念、回憶、思緒隨着大腦瞬間轉動慢慢的糾纏成一團瞬間、剎那一組組、一段段熟悉又陌生的影象模糊交匯着清晰如幻影燈般閃過兒時潛意識的有你……

  大腦潛意識的慢慢封存只因變化、只因矛盾驀然回首剎那間的回憶轉變成了思念……我意識到了、我明了原來,我曾經心裡有過你只是錯過了……

  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錯過了泰坦尼克號,錯過了一切的驚險與不驚險,我們還要繼續錯過。

  生活有時陰差陽錯,你錯過了一時,就似乎錯過了一生。

  在人生中,我們曾經錯過了很多東西,有了很多的遺憾,在我們以後要走的路上留下了很多很多的缺口,讓我們無法禰補。錯在我們的追求,如果一開始就沒有一些不應該發生的事發生,那後果會是怎麼樣呢?我們不曾想過,這個本來就是一個人無法解說的事。

  人生漫長,為了生存,我們從一個環境投入到另一個環境,從一種狀態投入到另一種狀態,隨着心靈的不斷嚮往,我們不得不告別一些人一些時光去追尋理想的光環。

  黯然神傷,是命運喜歡捉摸人,還是人喜歡捉摸命運,當一個得以存放自我影象的空間幻滅之後,人就只能再找一個空間把自己裝進去,否則就將墮入萬劫不復“自生的火焰需要自滅,於是成了深淵”。人就象寄居蟹一般,只有被確實地包裹,才能獲得安全感和滿足感。

  人治癒創傷的途徑,其實也就是這兩種。毀滅,或是,移情。是否更情願做紅塵路上一顆憂鬱的石子。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我錯過了許願。

  一朵浪花濺起在岩石,我錯過了祝福。

  一個故事只講了一遍,我錯過了聆聽。

  一段人生只走過一回,我錯過了什麼?

  平白我多了些寂寞,我不了解我的寂寞來自何方,但我真的感到寂寞。你也寂寞,世界上每個人都寂寞,只是大家的寂寞都不同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後一次旅行
網友評論
我,最後一次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