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回首2012

回首2012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每到這個初冬,我都會寫一篇關於本年度的文章,可是2012這個年份,我不知從哪裡說起。猛然想起,在去年末時,給自己留的來年三大計劃,竟然一個都沒實現。歲月的流沙毫無聲息的把我埋沒,已經忘記這一年,是如何走過。

  年中的時候,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講,說男人應該去做銷售。我也曾做過兩年的銷售,也曾做過三個月的業務員。銷售可以鍛煉一個人的毅力,還可以提高一個人的口才,甚至可以建立一個完美的交際圈。我也很喜歡銷售,可為什麼還要轉到這個不需要對每個客戶進行單獨服務的行業呢?其實,我也很明白,再厲害的銷售員,也不過是一個銷售員而已。銷售只是一個基礎;男人更該學會的是經營管理和分析。所以,我才不在乎職位大小、不在乎工資高低、不在乎工作條件優劣地學,拚命在吸收着正能量。總之,男人應該讓自己的大腦動起來,否則口才再好,毅力再強,交際圈再好,也只能為人所用。可是,從走出大學校門到現在已經五年了,五年啊,我一直在學東西啊,這個過程是不是該暫告一段落了?

  其實,我和我老爸面對面時,挺有話說的,不過,那僅限於在看時事新聞或者某部歷史連續劇等電視。雖然每個月至少都會回家一趟,但偶爾還能接到他的電話。當然了,電話中我總能感覺到他開始那種期待的語氣慢慢地變成失望或無奈的語氣。前些天回家。老媽一向沉默,可是,在吃晚飯的時候,她發話了,她說,三年前,叫你結婚,你說沒房子,好,幫你建好了;你說沒車怎麼泡妞,好,現在車有了;你說沒合適的,好,到處找人為你說媒。現在你還想怎樣?她從來沒一下子說那麼多過,好吧,我只能幹坐着“認真”聽講,然後偷偷發短信叫朋友打個電話過來,然後借口開溜。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堅持着什麼。或許,是那不妥協不安分的心在做怪吧!拿未來賭此時,只為奇迹可以再現。

  電腦依然每天都天着,不過,那好像只是一種習慣而已。喝茶的時候,沏上一壺卻因為走神忘記倒出來,任由香味慢慢變成苦味;偶爾清晨醒來,發現床下散落的書本,才想起前晚是捧着書慢慢睡着的。精神生活匱乏到買來兩張“水寫布”貼在牆上,旁邊掛上《道德經》、《弟子規》、《菜根譚》等名篇,閑暇時隨便畫上兩筆,僅有此事讓我心靜而已。最近,我想說的是,過去一年中,不斷的審視自己,尋找自身存在的毛病,我是個完美主義者。雖然,我追求完美,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下,我會接受現實。人們常說,當局着迷,旁觀着清,因此才完法清算自己的一切的得失功過吧!

  2013……

您正在瀏覽: 回首2012
網友評論
回首20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