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6回家之遇熟人

6回家之遇熟人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寒遐以前聽過飛機、火車、汽車因為某些緣故而晚點,而這次卻親身經歷過,可謂是又一次經驗的積累。除了以上這小小的驚奇外,汽車還是毫無意外地到達終點―廣州天河客運站。

  “ 來趟廣州太不容易了,塞車比涉水爬山、大汗淋漓辛苦多了。”小偉背着行李從車門走下來調侃地說,他神情自若,絲毫沒有被惡劣的塞車破壞他愉快的旅行心情。小榮緊跟着從車廂走下來,然後在車門前伸伸久違的脊骨,發出一陣仰天長嘆,無限的舒服。寒遐等人帶着睡意向車站出口走去,他們打算在這車水馬龍、水泄不通的路口分道揚鑣,各自辦完自己的重要事情后,在傳說中廣州上下九再會!

  就在寒遐眾人行將分別之際,小榮鬼靈的眼睛掃視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眾人定眼一看,原來是小榮的老鄉―娟子!一陣緊張的詢問后,他逗留在此地的原因便水落石出了。她由於一時大意沒有及時和同鄉一起搭上回家的車。而她的同鄉也沒有發現遺留了一個人。小榮目睹這一切,頓時火冒三仗,他一邊痛罵他們,一邊緊張地聯繫他們,小榮毫無顧忌自己的憤怒形象,或許是說他根本意識不到這膚淺的潛意識

  或許在這個社會裡,有很多不善於或者不想表現的人;有很多不想炫耀自己,樸實無華的人;有很多選擇默默無聞的人,這些人都是被殘酷的現實社會逼迫形成的,但是,一旦他們都真情流露,原始暴發的話,我想這個社會的所有都不是能同日而喻的。然而小榮正是此類人物,此時在寒遐的內心裡,有兩個小榮的形象,一個顯得平淡無奇,另一個莊嚴神聖、不可侵犯。前者註定一生平平庸庸;而後者肯定是個不平凡的人!

  因為各人都有首先的任務,所以要早點分頭各自完成,不得不在此時此刻分道揚鑣,而關於娟子趕車的事情眾人一點也不擔心,因為有小榮在!一陣寒喧告別之後,寒遐和小唯兩個人順着有地鐵標誌的方向探索般地前進,因為這地方對他們很陌生,從來都沒有停留過他們的腳步,和呼吸的氣息。

  或許此時此刻這個城市正用一種異樣的眼光打量着他們,他們有一種區別於這座繁華城市的純樸的農村氣息,但並絕不是土裡土氣,比起那些打扮鮮艷做作顯露出一種自然、一種和諧。從他們下身簡單的藍色牛仔褲搭配普通純色上衣和黑色外套彰顯出的大學生身份和素質是不疑置說的。寒遐從行人流動的大致方向,判斷地鐵站的出入口。雖然這次是他們人生第二次乘坐地鐵,但表現出來的熟悉和遇難題時的迎刃而解是普通人難以模仿的。

您正在瀏覽: 6回家之遇熟人
網友評論
6回家之遇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