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其實,它很難,也很簡單,人生就需要那麼一點疼痛

  其實,它很難,也很簡單,人生就需要那麼一點疼痛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其實,它很難,也很簡單,人生就需要那麼一點疼痛 標籤:人生不設限

  只是隨筆說說而已,僅是自己的一些感悟......

  人生就需要那麼一點疼痛

  這大千世界里,人云亦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再多的繁華與落敗都只不過是這大千世界里的一粒渺小的沙子,都終將會隨世流失,換句話說,就是什麼都會過去的。人們常說:活着是為了什麼?而又為什麼活着?簡簡單單的話語,卻能讓芸芸眾生找不到人生的真諦,即是人們常說的人生意義,在這裡也不發表自己對於人生意義的看法,因為在每個人的眼裡所看到的事物也不同,所經歷的人生也不盡相同,但積極樂觀的東西才是人們所該崇尚的,充滿正能量的東西大家都應該擁護。

  確實,現在,處於人生需要成長的階段,多多少少避免不了傷害,不管是外界的衝擊還是內心的掙扎,那顆稚嫩的心靈需要經歷風雨的洗禮才能夠慢慢成長起來。這幾年或許是你最無助最辛苦的,但就如名人所說的成長是一道門檻,過去了就是門,沒過去就是檻,這都是人生必經的道路。

  每次聽到有人自殺,都會讓我扼守惋惜,這反映了什麼?讓每個人說,也都會說出一大堆話來。記得上次老師說過,這或許就是一種選擇,一種解脫。我贊同老師說的,但我想說,這也是一種逃避責任的愚蠢方式,他/她承受不起人生給他的考驗和歷練,就必將走向衰亡。

  生活就是需要那麼一點疼痛,才會讓你意識到什麼可貴?什麼是浮雲?我始終覺得經歷就是一筆財富,或喜或悲,親身體驗過的比什麼都來得真實,經歷讓人長見識,經歷讓人成長。那些經歷過諸多事務人,如果沒有道德觀扭曲,價值觀扭曲,都會是你人生的導師。我佩服也欣賞那麼一類人,也正如這些導師,其實生活中也處處有導師,放低自己的姿態,用心去發現他人的美,你也會收穫不少。你要做哪類人,決定於你的思想和行動,而那些思想也正是你日積月累的所經歷過的事務所萌發的。所以說經歷很重要,當然這也貫穿了很多的東西,說來永遠比做來容易,這需要勇氣,需要膽量,需要那份心......

  朋友,是一種財富

  朋友,人生必須擁有的一種財富,朋友觀在每個人的說法里,也是會有不一樣的,但在人生路上會不斷去累積自己的財富,就是一種智者的選擇。但朋友,也分好幾種,有點到為止的,有攻心利益的,有掏心掏肺的,但朋友的境界,在我的心裡就是,見面不陌生,依舊可以和往常一樣聊天聊地,聊感情。它可以長時間沒有聯繫,沒有見面,通過一些交流工具如空間,微博等所記載你的信息,對方有所關注和留意,你失意時他/她會察覺到,有及時的關心和幫助,心靈的交流很重要,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朋友,請珍惜。

  沒有人對你做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別人不理解你,不支持你,無需發火,也無需生氣,你沒理由要他為你做什麼,人活着要學會自給自足,有所付出才有所得。生活中也總會遇到一些例子,相信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的,而這些東西用相處來說更容易劃分一點,人就是不斷學着和人如何相處,和人相處很難也很簡單,這其中的韻味需要自己去體會。我說它也是一門學問,需要不斷去學習。朋友的來源就是一 點一滴不斷相處得來的,所以說這是關鍵。

  在你的生活圈裡不是每個人都必須成為你的朋友,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觀念有所相似人,我相信成為朋友也是近在咫尺的距離,而要成為怎樣的朋友,取決於你,也取決於對方。

  需要談到的一點就是人活着要學會感恩,感恩這個詞在我心裡已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個詞而已,從我生下來那一刻起,感恩已經駐紮在我心裡,在自己成長的環境里,它顯得特別明顯深刻。這也是讓我把它帶在生活中的一個重要因素,讓我記憶深刻的是高一時的學校邀請了那些殘疾人來表演,目的是激勵我們,鼓勵我們學習,學會抗壓,學會感恩,那次在熱辣辣的太陽底下,自己狠狠的流着淚,他們讓我明白,愛,讓人飛得更高。我也一直堅信着,感恩,就是把愛帶給自己,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談到感恩,作為任何人都需要有的道德,但感恩的方式要恰當,要適度,不能泛濫。相信有愛,就有奇迹,在生活中帶着愛,相信你的朋友會越來越多的。

  本想談談愛情篇的,但想了下還是打住吧......

您正在瀏覽:   其實,它很難,也很簡單,人生就需要那麼一點疼痛
網友評論
  其實,它很難,也很簡單,人生就需要那麼一點疼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