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美麗的時候

美麗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如果說那些伏潛在字句間,而呼之欲出的意象是文篇的生命的話。

  那麼在我們的生命里,那些平平淡淡的暗暗牽連、纏綿而又會在某一瞬間忽然閃現的故事裡,是不是本質上就己經成為了其文篇?

  當然這須要表現,須要用藝術的手段將它體現出來。

  我一直相信,作為一個創作者所能做的,應該就其藝術手段儘力展現;當然,要完全的、圓滿的呈現出這個“自我”。

  要在一件作品中把所有思路與感觸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表現出來卻是不易的事。但這種從“自我”深處挖掘、體念而出的認知,必將使其生命與其“生命”的重影深刻,使其內在的真摯、契美。

  作品巳經完成了,我們可以微笑着去面對那立立文字。心中真正疼痛、興喜的卻是那隨之藝術家筆墨而去,不被人知道的美麗細節。

  為了幾語輔在紙上的意境,想想?

  然而我們將發現:在藝術的創作上真正感動的東西,不正是那麼一種靜默地環繞在作品背後的“空白”?

  那種神奇的感覚,那種久違了卻又極為親近的感覺,彷彿此刻感受的激情與安寧,在大自然的熟稔中重疊出現了……。

  故而,迫使我們、激發我們創作的一部份其中無關乎智慧,無關乎學識,而是生命在最初成形的時刻,就已經在我們心靈里埋藏了一種原始的呼喚……。

  這將是一個多麼美麗的時刻啊!

  2013.7.1修撰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時候
網友評論
美麗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