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文學論壇什麼好?

文學論壇什麼好?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文學論壇什麼好?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隨着網絡各種發展,文學類的網站也琳琅滿目,筆者經常在百度知道和搜搜問問里看到有人詢問什麼文學論壇好,可見大家對文學類論壇的需求還是有的,但是無奈找不到一個好的站點。而且這些問題的回答呢,要不就是推廣,要不就是網上隨便複製的,沒有一個有價值的。

  就這種情況,筆者經過大量搜集和研究,進行了仔細探究。可能你覺得對,也可能你覺得不對,反正這只是個人觀點。

  文學類論壇主要有兩類,一類是以文學社為基礎,然後隨着文學社的壯大最後才建網站供自己社員交流和發文。這類論壇有個缺點,就是新人不好融入進去,畢竟這類網站的包容性不夠,雖然表面上打着歡迎各位新人的加入,可以發現,往往讓加入的時候十分熱情,等註冊了加入了就愛理不理的。

  第二類為平台類,就是各種人都能去,沒有固定的文學社,沒有固定的人群,站長建了網站一番招人後就當甩手掌柜,讓裡面的人自生自滅。所以不難發現,以DISCUZ的論壇為例,這樣的網站往往UI和色調都是很多年前的,說明都沒人維護,而其程序的版本也低,總體給人的感覺就是粗製濫造。甚至有些打着中國XX論壇,招攬了不少人氣,但是可以發現論壇比那些沒人氣的論壇粗糙很多。它只是佔了中國XX論壇前面“中國”兩字的好處,讓很多四五十歲的大齡文學愛好者加入,這些大叔大媽一般不是事業單位就是無業游民,閑得很,而且審美和年輕人不一樣,長此以往一傳十十傳百,最後成了大叔大媽的快樂天地。

  綜觀這兩類論壇都有很多弊端,但是無可奈何,找論壇不好找。現就筆者上過的論壇推薦一個:

  醉衣舊文社論壇於2013年6月20日,由百度貼吧文社吧吧主建立。在各種大小網絡文學社興起的今天,我們能看到文學社不再滿足其發展。

  我們知道,通常意義的文學社指由學校支持設立的學生社團,面向該校學生招收社員、幹事。採納學生(社員)的文學作品,開設一些專欄,也可以組織社員一起出去和其他學校文學生搞聯誼活動,旨在學習,交流,鍛煉,培養能力。特定歷史意義的文學社是指以推翻清朝為目標的湖北省新軍的革命組織。

  而文社,是志趣相投的文人所結成的團體。以切磋文章為主。

  在越來越多的文學論壇中,醉衣舊文藝異軍突起,以其簡約的風格折服眾多文學愛好者,他不是文學社、也不是單純的文學論壇,但是卻超越文學社、超越文學論壇。因為她更具包容性、更具流暢性、更具發展性。

您正在瀏覽: 文學論壇什麼好?
網友評論
文學論壇什麼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