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女人和錢

女人和錢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我曾斷然不敢將女人和錢聯繫在一起,奈何聽君一席話,勝洗十年腦。昨日與某人探討女人和錢的關聯,我霎時感到世界觀、愛情觀幾近被顛覆,是我大腦地運轉太過於遲緩以至於沒能夠跟上這時代飛奔地步伐,還是壓根我的大腦本就是壞死的,才會偏執地以為女人和錢是可以割裂開的。

  自然這“某人”就是女人,她的觀點是女生找男朋友的兩個指標為:有錢的或者是很捨得為女朋友花錢的,反正是不能刨除錢的因素。

  而我當時的執念是:有的女人看到的是錢,有的女人看到的是你的錢,有的女人看到的是你和錢,有的女人看到的是你。

  我無非是認為,這現實固然很現實,可絕非已經現實到只有物質才能有存在感,人情味是維繫人和人之間關係的牢固不可破的繩結。可惜的是,女人們認為只有錢才能帶給她們幸福快樂的生活,這個問題已經是老生常談了。

  其實不單單是女人吧,對任何男人、女人、大人、小人、官人、鳥人來說,錢的重要性已非言語能夠表達,什麼貧賤夫妻百事哀,什麼無利不起早等等我也無須再贅述,而我卻想再提一句俗到不能再俗的話,即便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可錢絕不是萬能的。我也知道,現代社會也可稱之為利益社會,人們總是奔着利益最大化的原則行為處事的。不單單是生意場上人人都向“錢”看齊而利益熏心,做出這麼多違背道德違背良心的勾當,現今的朋友,人情,情人甚至親情的評定都要以錢來做一個度量標準。

  前不久看過一篇文章便是怎樣去交朋友,內容自然不是教你如何去真心地對待朋友或者是怎樣才是對朋友肝膽相照。而是說在現代社會你需要教什麼樣的朋友,具體就是指要教哪些職業的朋友,哪些職位的朋友,這樣他們在你以後發展道路上能給你哪些幫助。其中有一個例子我記得很清楚,裡面說道如果A朋友急需一批原材料,而C朋友又剛好有一批這樣的原材料急需出手,你需要怎麼做?我自己的選擇當然是給他們牽線,成人之美。而這篇文章中則狠批這種行為,他所謂“正確”的行為是應該在A和C朋友之間不斷地迂迴,不時地在A面前訴苦和C的交易有多麼地困難,然後幫他們做成這筆交易,順便從中賺取不匪的差價。不得不說,這樣真是夠聰明,也真會賺錢,賺人情,我就不說這樣夠朋友,夠兄弟,夠義氣了。

  同樣的,親情一定程度上也是需要用錢來算計的。在出了校門之後,家長們為之津津樂道的就只是子女們工資卡上的數目了,哪怕那一個個數字並不是為了孝敬他們,也足以成為他們引以為傲的資本。工資越高,父母的面子越大,因為工資的數額就能夠代表子女的能力,這個能力就能夠概括所有的內容,即便是你再孝順,再有才華,再有思想,只要你掙的工資不達標準,你就是不孝順,你就是沒有才華,你就不配有思想,

  自然,這條在愛情中更加適用,即便你性格再好,再浪漫,再一心一意,只要你掙的工資不合要求,你就是性格奇差,你就是不夠浪漫,你就是花天酒地。錢可以把一個壞男人塑造得萬分完美,花心就證明博愛,背叛就是有追求。只要一個男人有錢,那對於這個男人身邊的那個可能並不是唯一的女人而言,一切的問題就都不算問題。所以我就很容易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女人願意去當二奶,有這麼多女學生甘被包養,有這麼多十幾二十齣頭的女人願意從了一個五六十的糟老頭?因為其看的根本不是男人本身,或者根本不用看是不是人。

  女人為何是這樣的,楚楚可憐梨花帶雨的外表下卻包裹着一顆嫉妒渴求物質的心,如果說男人為權而眼紅,為權而亡。那女人自然為錢起妒心,為錢所毀。我也深刻地記得。《北京愛情故事》裡面楊紫曦那含情脈脈地對視后極度欠揍地說出:“我愛你,但是對不起!”這句話時的神情,她選擇了和錢在一起,或許很多女人會這麼選,或許大多數女人會這麼選,可是我相信也有很多女人不會這麼選,可是女人們卻告訴我沒有女人會不這麼選。曾看到許多富太太聲淚控訴自己的男人出軌采桃花,裝得一副被人欺辱的可憐相,不由得讓他人頓生同情,可誰曾鄙夷過他們為錢而出賣感情的過去,誰又會在意她選擇和有錢人在一起是有所圖,有太多女人為了錢而放棄愛情,可當在感情上遭到冷遇,她們又會大聲斥責不公。憑什麼啊?憑什麼這些人想要,需要什麼,這個世界就得給她什麼,這也未必過於自私自利!

  現代的社會就是有這麼一個怪現象,老實人,真正的好男人就只能去給有錢人們擦屁股。女人年輕的時候不自愛,為了錢放縱放任,玩夠了玩累了,花花公子已對她們無所圖了,他們自知人老珠黃了,開始所謂地“求穩”。那就是找一個老實本份的男人託付了事,而此事她們張口閉口的又是:“要有房子,要有車子,要有票子,還得把我當寶。”真是可笑至極,在你不再純潔,不再付出感情之後,你卻要求這樣一個男人擁有你想要的一切還要將你捧至手心,而這類男人往往都是對待感情專一,又是默默地勞作的這一批人,你忍心開這個口,世界忍心看這個不平衡的不等價“交易”嗎?

  歸結來看,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在於部分女人總是把自己放在一個弱勢的地位上,她們要求男人給她們提供這個世界,而她們給男人提供的東西又是有限的,偏偏男人又是離不開女人的,這就形成了一個無限的循環,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幾萬年都未曾變過,只是這樣循環的目的從繁衍後代轉變為了遊戲或是博取面子而已。

  女人總是說自己沒有安全感,她們需要鞋子,衣服,房子或是車子來帶給他們安全感,在無數女人的徵婚啟事中,有安全感也是經常被提及的一點,她們渴求男人給她們安全感,不,他們渴求男人的錢給她們安全感。可是她們忽視了安全感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自己內心所產生的一種虛無的存在感,你依賴物質,物質不會消失,可那終究不能填滿你的心。

  想起《失戀33天》裡面的場景,男人和愛財的女人談戀愛省事,她需要Lv,需要Prada,給她就好,這樣省時間,而且在已經沒有感覺的時候還能以此留住對方,感情說沒就沒,Lv總不會說倒閉就倒閉吧。

  終究,這就是必需品和奢侈品的問題,你選擇感情是你的必需品,那麼奢侈品就還是奢侈品。一旦選擇了奢侈品為必需品,那感情必然是奢侈品。所以,怎樣的選擇就要付出怎樣的代價,兩全其美的事太稀缺,太遙遠。

  既然這個浮躁的時代一切都追求利益,既然都把錢作為衡量一切的度量工具,那人們為什麼還要口口聲聲,義正言辭地談感情,談公德心,談責任?愛情本不完美無瑕,勢利功利將愛情這灘混水攪得令人作嘔。

  還是用句俗話吧,“如果愛,請深愛”。這年頭真愛不易,別拿錢來說事。這時代,女人和錢的話題本就敏感,人人都會將勢利扣在女人頭頂上,如果女人自己都這麼認為,那真是無藥可救了。

  而我,就算這些都是病入膏肓的事實,我還是願意為之一奮。我向來是要理想不要理性的,這年頭誰還沒有點怪癖了,我的怪癖就是固執己見。至少現在,我還是認為,女人是女人,錢是錢,而有些人,早已過着以女人和錢物物交換的生活了。

  以上僅代表個人立場,不代表大眾口味。

您正在瀏覽: 女人和錢
網友評論
女人和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