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荒唐的謠言

荒唐的謠言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外面的寒風更猛烈了,嗚嗚作響;牛毛似的凍雨,把整個大地潤濕得讓人有些心燥。鋁製的涼棚滴答滴答作響,水泥的路面濡濕不積水。辦公室比往常多了一個話題————“世界末日”。白日里燈光醉眼昏睡似的,朦朧昏暗。

  向副局長憂心忡忡地說:“同志們,我們是否也要買些蠟燭?”

  王老六乜着眼接了話茬:“向局長,你也相信那所謂瑪雅人的預言。如果真是世界末日到來,你買蠟燭有用嗎?想學"四川人"。”

  向副局長有些“尷尬”,接着調侃劉思瑤女士,笑嘻嘻地說:“小劉啊,我們辦公室三人中,就你最小,看看老六多消極,人都要快死了,連幾根蠟燭都不想買,你呢?”

  思瑤漫不經心地,張開櫻桃小嘴說:“既然是世界末日來了,天要亡你,你想不死,有辦法可想嗎?”

  “我想網上瘋傳的世界末日只有2天了,”老六說,“如果真的出現了,沒有錢,恐怕不行!我們還是趕快去銀行取錢吧!買那蠟燭幹啥?”

  向副局長立刻接上話:“人都沒了,錢有何用?”

  思瑤有些天真地說:“假如大家都死了,我還活着,你倆想我會幸福嗎?再想想,我背着一袋子的"人民幣",抱着,不,站在世界上唯一一塊不被水淹的岩石上,我的心情會怎樣?”

  老六不假思索地說:“你一定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

  向副局長嘴裡叼着“白沙”,馬上反駁道:“老六,你想啊!她會幸福嗎?海水在她的周圍,寂靜的怕人。看過《泰坦尼克號》嗎?如果四周都是死人,冰塊,先別說寒冷會向她襲來,吃飯就是個大問題。別看她背着錢,她找誰買去?”

  “是啊,找誰買啊!局長,那我們買蠟燭又有何用?你不想想,人死了,誰點啊?”思瑤笑起來說,“局長啊,是否有道理?”

  向副局長沉思片刻,說:“如果就如網上說的,黑幾天呢!”

  老六接著說:“如果是這樣,你犯得着去買蠟燭嗎?用電不就得了。”

  “是啊!老六、思瑤,你們想想,水肯定不會因天黑都凝固不動吧!只要水在流動,電站就會源源不斷地供電,還用買蠟燭嗎!”

  “哈哈!我說你們兩個大男人,杞人憂天了吧!局長,你也不用買蠟燭了;老六,你也不用取錢了。就算人都死了,你還活着,如果還有商店,你們說還要錢幹嗎?就直接去商店拿唄!”

  “是啊!千萬別學"四川人"啊!”

  向局長清了清破嗓子(有咽喉炎)說:“同志們啊!我們不要相信謠言,我們還要闢謠,更不能傳謠啊!”

  “哈哈……原來如此,謊言經不起推敲。”老六大聲的說。

  雨還是牛毛飄飛,天更暗了,寒氣更重了,窗子縫裡鑽進寒風,還在嗚嗚的叫……

您正在瀏覽: 荒唐的謠言
網友評論
荒唐的謠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