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放飛夢想跟黨走,昂揚向上促發展

放飛夢想跟黨走,昂揚向上促發展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放飛夢想跟黨走,昂揚向上促發展 標籤:科學發展觀

  憶往昔崢嶸歲月,百年歷史中,不知流淌着多少屈辱的淚水。曾不知,有多少中華兒女在抗戰中拋頭顱、灑熱血。九十年前,我們偉大的共青團放射出了第一縷絢麗的曙光。自此,我們有了正確的航向。九十年風雨兼程,說不盡的滄桑坎坷;九十年的滄海桑田,道不完的輝煌偉績。九十年,我們歷經艱險困阻奪取勝利;九十年,我們艱苦奮鬥建設家園。

  燃燒的激情,昭示着青春的年華。在這繽紛的季節,我們鼓舞着奮進的步伐,一路向前。春華秋實,團徽閃爍着耀眼的光芒,赤誠書寫着未來篇章。青春為夢想、使命燃燒,熱血為建設、發展激蕩。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紅旗下,我們用熱血澆鑄夢想,正值青春的我們,擔任起建設中原、發展中原經濟的重任。

  充滿激情與活力的中原是我們青春最為靚麗的舞台,在青春的歲月里,我們一起唱響建設中原,發展中原的頌歌。

  建設中原,發展中原經濟,是我們光榮而艱巨的使命。我們要自覺的走與實踐相結合的成長道路,要肩負起為構建和諧中原、服務中原建設與發展的歷史使命。我們要力爭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有所作為,要在建設和發展中原經濟中成就自己的一番事業。實踐是鍛煉我們青年能力、提高青年素質的重要途徑,而社會正是展示我們青春才華、實現青春夢想的一方熱土。

  通過閱讀和瀏覽相關新聞我認識到,構建中原經濟區,就是要實現中原城市群、國家糧食核心區建設、新型城鎮化、文化強省、產業集聚區、民營經濟、國有經濟、外向型經濟、環境生態等方面的統籌協調,是一項宏偉而艱巨的戰略工程,離不開廣大中原兒女的共同參與,當然也包括我們作為“天之驕子”的當代大學生的積極投入和奉獻。這就給我們大學生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施展才華機遇,也給我們大學生的素質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然而,面對構建中原經濟區,我們大學生應該要擔當構建中原經濟區的宣傳員。要發揮大學生接受新知識迅速、社會活動活躍的優勢,利用互聯網等媒體和渠道大力宣傳構建中原經濟區的優勢和潛力,全力為建設、發展中原經濟而努力。同時我們也應該擔當構建中原經濟區的人才資源。未來的區域競爭關鍵是人才競爭,人才競爭的關鍵又在於自主創新能力的高低。作為河南當代大學生和未來中原經濟區的建設者,我們要在學習好功課的同時,大力培養社會技能,提高職業素養,增強創業能力,為將來畢業后在構建中原經濟區中做貢獻打下堅實根基。當然我們還要擔當構建中原經濟區的開拓者。我們要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潮流,切實轉變就業和擇業觀念,敢於大膽地自主創業,勇於到基層一線去接受歷練。我們要擺正理想與現實的關係,採取“先就業后擇業”的方式,從平凡的工作崗位干起,不斷提高能力,適應社會,將來為構建中原經濟區挑大樑。

  總之,建設和發展中原經濟是一張宏偉的藍圖,目前正逐漸變為現實。作為當代大學生,只有抓住這一歷史機遇,敢於擔當,有所作為,才能在構建中原經濟區的洪流中顯現英雄本色,走出絢麗的人生軌跡!

  時代的呼喚就是我們的志向,祖國的需要就是我們的選擇。在服務中原建設和發展的道路上,我們沉澱着繼往開來的財富,燃燒着熱血沸騰的青春,用青春擁抱偉大的時代,用汗水鑄就美好的未來。讓愛點燃希望、讓情滋潤心靈——在實現自我價值中作出貢獻,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跟黨走,昂揚向上促發展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跟黨走,昂揚向上促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