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沉默

  我給別人的印象竟然截然相反。有人說我特開朗,有人說我特內向。我知道他們說都對,然而開朗畢竟是有範圍的。比如說在一很投機的朋友群里探求一件我感興趣的事,這時我話多:而更多的時候,我內向,我沉默。

  我知道我是一個很孤僻的人。平時除了上班必不可少地與人打交道,八小時以外和節假日我沒有什麼社交活動,唯一的嗜好是把自己關在家裡躺在沙發做白日夢,或讀書。書為我的精神提供了休憩的家園。我也買了一部手機,可馬上我就對這個東西厭煩起來,因為不斷的鈴聲使我平靜化為粉末,而我往外謀求聲音的渴望總是少之又少。因為我在自己的情緒中沉浮,所以我雖與周圍的人群緊密相處,彼此卻又十分陌生。我不知道別人的所欲所求。所以一個沉默的人對周圍的人來說最安全。她不過問你的生活,不對你的隱私抱有雅興並義憤填膺。他不是你的朋友,所以也不是你的敵人,他的漠然其實是對你最深刻的關懷,因為沉默孤獨的人不會騷擾別人的存在。

  相反,如果一個人以朋友的身份出你你的心靈,然後你性格的弱點,處世的錯誤,愛情的苦惱就全成了公開的新聞。就象自以為在安全地帶沐浴,卻不知別人在暗處已窺見了你的裸體。在這樣的親密和平易中,你的精神棲居地已全部淪陷。

  對這種由親近和甜蜜所造成的生存境遇相比之上,我的沉默對你難道不是最好的尊重?

  文:丁林

您正在瀏覽: 沉默
網友評論
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