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我的雙胞胎兒子

我的雙胞胎兒子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我的雙胞胎兒子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兒子是雙胞胎,是二零零一年金秋十月出生,算是當年秋季我最大的收穫!養兒如養寵,在他們十一年多的成長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趣事給我枯燥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當然,也有許許多多的糗事讓我頭疼不已,其中的滋味,或許只有我們當父母的自己可以體會出來!

  剛出生時,由於是兩個嬰兒妻子奶水有點不夠,餵養奶粉又不喜歡吃,經常深夜哭鬧,很是煩躁,鬧的全家人都不得安寧,那時真的有點恨,幹嘛要整出兩個小不點來啊,只有一個多好。有一次深夜妻子困的受不了,抱着大兒子坐在椅子上睡著了,結果大兒子掉在地上都不知道,後來孩子的哭聲才把我們驚醒,嚇了一身汗!

  到孩子四個月的時候,由於奶水實在不夠,只好狠心的讓比較乖的小兒子斷奶跟着我母親,妻子偶爾在深夜餵養的時候會傷心掉淚,都是自己的孩子,卻不能享受相同的待遇。孩子逐漸長大,其中的辛酸和甜蜜只有我們家人自己明白,從別人的眼裡看到的只有羨慕我們的眼神!

  在他們兩周歲多的時候,小兒子終於懂得提出抗議:別人的孩子都是跟着爸爸媽媽一起睡的,哥哥也是跟着你們睡的,為什麼我要跟着奶奶?我也要跟着你們睡。沒辦法,只好去買了一張加大的床鋪,四個人一起同床共眠。在離開奶奶的那天晚上,小不點還知道摟着奶奶的脖子安慰:奶奶,長大了我一定掙錢給你買衣服,給你錢花。老媽眼角有不舍的淚花但還是很欣慰的笑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們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們村裡有一個雕刻石雕的,用的是那種比較好看的石頭,我也不知道名字。他們倆的腦袋不知道是什麼構造的,小小年紀就有點錢迷。從那個石雕廠邊上撿來一些比較圓滑比較薄比較完整好看的廢棄小石塊,用釘子從中間鑽一個小孔,邊緣拿到青石台階上打磨修整,拿一條紅線從中間的小孔穿過去,打個小結拿到學校里當成玉佩賣給那些小學生,也不知道倆小子是什麼忽悠的,比較好看比較大的賣三塊錢,比較差的賣兩塊錢,還真的給他們賣了二十七塊。做了一個賬本很是好笑,董事長:林超帥(我大兒子),總經理:林超龍(我小兒子)。某某人買了一塊三元的,某某人買了一塊二元的……總共賣了二十七塊,都記錄的挺清楚的。賬本里也記錄了一些漫畫書出租的租金,也有幾塊。我才知道買給他們的漫畫書和其他的書籍也有拿去出租。還有他們買了什麼零食花了多少也記錄在案。看着他們還很幼稚的字體,我被他們搞的哭笑不得,兒子的本事比老子大多了,都混上了董事長和總經理了。這些都是妻子偶然間發現他們的零食多了拷問出來的,她本來想教訓他們,我覺的小小年紀有這樣的想法應該算是不錯,就鼓勵了他們小的時候應該好好學習,想做生意只有等知識淵博了以後才可以成功!

  四年級的時候,心想給他們找個好點的學習環境,就轉學到了城裡,妻子跟去租個房子在城裡陪讀照顧。由於周六和周日要補習,一般兩個星期或三個星期才會回來半天,接觸的時間少了,有點不太了解他們的一切。五年級的時候,妻子告訴我,他們的錢迷習性又開始犯了。班級里懶得思考作業的人可以到他們那裡拿去抄,不過有代價,借一次作業要兩塊錢。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什麼忽悠的,還真的有人給錢,不過一個比較高大的女生,抄了不給錢,第二次他們不給,結果她就把小兒子的筆給掰斷了,他們又不敢吵架打架,就回家問我妻子要錢買筆,一天一次,第三次妻子懷疑下就逼問出這件事。結果教訓了一次,總算收心一段時間。現在六年級第二期了,沒有再發生類似的事。

  我的雙胞胎兒子,雖然因為工作有點疏忽了他們,但我真的已經很用心在刻記着他們的點點滴滴,我也很想生動的去刻畫他們的一切,奈何筆瘦才疏。有時候我雖然會嚴格的要求他們,但也只是我望子成龍的心切,希望他們長大了能夠明白,我也有一顆可憐的天下父母之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雙胞胎兒子
網友評論
我的雙胞胎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