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回首來路

回首來路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回首來路,才真正感覺到逝去了的不只是古老的辰光,還有那顆年輕而又善感的心。

  曾經告誡自己說:青春就是指縫間的水,別學着在五月里揮霍夏季,那樣會使自己的收穫季節空空如也;告誡自己說:只要曾經付出,只要尋覓和吶喊,一切都會出現在期待之中。

  曾經極喜歡坐在燈下,耳旁有舒緩的音樂響起,然後手捧一本書讓時間一頁一頁翻過去,或者鋪開雪白的紙,提起筆與內心深處的自己懇談;或者有那麼一個下雨的晚上,什麼也不幹,什麼也不想,靜聽窗外的雨聲。

  曾經拿幸福作比較,而比較的結果卻經常在風裡飄搖,這時就會有不值的沮喪冒出來,曾以為遠離人群,孤獨自己便能夠擺脫內心更深層次的孤獨。

  曾經以為世上一定會有一種玫瑰能在風疏雨驟中永開不敗。曾經在淡淡的春雨中編織過流淚的故事,曾經在雨季的角落裡悲今懷古,曾經以為自己能夠在李後主的怨詞中覓到一輪滿滿的月亮。

  而當日子過到了現在不再一天天單純的時候,那些不會開花也不會結果的夢漸漸地遠去了,原來有過的許多絢麗爛漫的夢想也已在風雨中散成了落花。

  回首來路的時候,也會有懊喪的念頭冒出來,常想如果一切能夠回頭該多好啊!然而時間就是時間,逝去了便不再回來。其實呢!人的成長是一個過程,人生也是一個過程,不斷犯錯、不斷完善、不斷進取、無可替代、無法複製。所以回首來路,我們會感慨萬千。

您正在瀏覽: 回首來路
網友評論
回首來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