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真相背後的質疑

真相背後的質疑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真相的價值在於能給人對事實的看法的正確引導。這個世界的很多事實並不一定不存在思想的誤區,就像很多人還依舊在研究“1+1為什麼就一定要等於2”,這本身讓很多人感覺這研究有點弱智。但是由於我們接觸到的知識面和思維發散的程度,有些看起來本來就很簡單的問題被複雜化以後還是有一定價值和韻味的。真相是值得每一個人去質疑,儘管事物本身是正確甚至被大眾認可,但質疑的過程本身是一種快樂和享受,這可能滿足很多人自身對事物探尋的一種慾望!

  我一直認為,既然是真相,那它背後就應該有無數的質疑聲。很多的公眾人,一直被人質疑着,質疑的是此人那些方面造價。我覺得質疑者與被質疑者都是很嘩眾取寵的,兩個公眾人物搭台唱戲,無數認可抑或是不認可此兩人的民眾便會分成對立的兩個陣營,而冷眼旁觀的人便會演變成第三方。這讓跳出這場戲回到現實的民眾來說,肯定會覺得這是荒唐的鬧劇,很可能會讓回過頭來再韻味事物本身的人唏噓不已。

  “你方唱罷,我登場!”這個社會裡的很多人,很多事物,要麼留名青史,要麼遺臭萬年,你們現在爭論來,爭論去,相信後來人總會給出一個更加公平合理的評價。我們現在很多人就給自身挖掘魂墓了,就不怕死後被效仿你們的後來者挖出來鞭屍示眾。“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歷史的長河始終在流淌着,無數人的豐功偉業,卓著功勛也不過是河沙終將被沉沒於底,浪花翻來覆去可一去不復返。

  眾多知名人士評論歷史,卻沒有一個公主的,客觀的,理想的答案。你懷疑這個,懷疑那個,但是歷史的真相究竟又在那方,究竟有幾個人了解。百家之言,群芳齊放,各具特色,但都是一家之言,歷史的真相已不可能再重現,原本是讓後世人產生無數聯想的。我們質疑歷史的真相是很正確的,但是胡亂更該或者揣測歷史的終將被唾棄的。質疑是任何人的權利,但這權利適合用在自己身上,質疑其他的同時,我們要先認清自己,以免留下一些缺陷,遺笑後世。

  世界上總存在着很多的邏輯,質疑也存在邏輯的。一個人認為另一個人有問題,那麼就歸根究低的將被質疑者扒個精光以示眾,這肯定是很吸引人眼球的,也很煽動人思想的,不論兩個人誰手裡掌握着真相,但對於觀眾來說都是來看熱鬧的,無所謂的心態。從方舟子質疑韓寒,這讓人們肯定浮想聯翩,兩人的年齡相差了15歲,究竟誰對,誰錯?我相信民眾的心裡是雪亮的,按照中國的傳統美德,尊老愛幼,那麼此質疑的事件最好不了了之。兩人若還是依舊唇槍舌劍,估計兩人最後都會被彼此扒光展現在世人面前。到時肯定會人會提出質疑,你們的學術作品究竟是怎麼回事,怎能如此兒戲?

  這個社會不乏被質疑的真相,很多用心良苦希望嘩眾取寵的人,可以試着去質疑咱們的國家的民生狀況,有多餘的時間給天朝上個良好思想的奏摺,相信萬民會對你頂禮膜拜。中國貧富差距演變的程度,究其原因究竟在哪?有多少學術公眾人在追尋?鄰國為什麼總要拿着我們國家的東西當成他們自己,還感覺很合法?這又是為什麼?……

  我們的國家正處在一個質疑真相的階段,有着很多的為什麼?這背後需要很多的青年學者去探尋,去奮發圖強為祖國的強盛奉獻力量!我們應當試着找尋眾多的答案,去面對那些虎視眈眈,圖謀不軌的人,這就是強有力的真相!

  葉蕊博客 http://blog.sina.com.cn/chenzefeng24

您正在瀏覽: 真相背後的質疑
網友評論
真相背後的質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