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田朴琤上位王石代表着廣大婦女的覺醒

田朴琤上位王石代表着廣大婦女的覺醒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田朴琤上位王石代表着廣大婦女的覺醒 標籤:三個代表

  才幾天沒有上網,中國就發生了堪與十八大比轟動效應的好事——電腦屏幕被房地產巨子王石和他的新寵沒商量的霸佔完了!全國,乃至全世界都因為王石的大名瞬間認識了一個四流演員田朴珺——其間也包括幾乎不看電視劇的我。與主料同出彩的是任志強微博:“王石經常給這小姑娘做紅燒肉吃。”

  這個故事太精彩了,自翁帆美女后,好久沒有女性取得這樣豐碩的成果了。這是女性覺醒的又一次全面勝利!

  50、60后成功的男人不少都是這樣的人生軌跡:青少年時窮愁潦倒卻野心勃勃;為了實現野心拼了命追求美麗、能幹或者家境優越的女子做妻;受傳統夫唱婦隨、男主外女主內觀念毒害的妻子為他們生養孩子、侍奉父母、全力支持幫助他們打拚事業;四五十歲時適逢社會更開放,且女性多近更年期;於是成功了的男人紛紛拋妻棄子,奔向自己的第二春。

  王江璤無疑是男人這種成功模式的犧牲品:因為有權有勢的父親成為野心勃勃的王石的獵物,遭致青年、中年奉獻犧牲,晚年孤苦伶仃。

  少年夫妻老來伴,對一個年過40,乃至年近60的人,巨額錢財還有多少意義?從個體的角度看,她真是十分不幸。

  然而,從整體看,這次事件卻是女性覺醒的一個大勝利。

  首先,從媒體報道的田朴珺的情況來看,她漂亮、能幹、上進。以這樣一個女子,如果被動嫁一個同齡平常小子,到青春漸去,必定成為第二個王江璤。與其坐等成為男人攀爬名利的階梯,不如高攀王石這樣的大佬成就自己,使自己永遠做人生的主人。

  一個30歲妙齡女子承歡一個60多歲“微軟公司”老同志,是廣大年輕女性從母親輩王江璤們式的悲劇中總結出沉痛教訓才好不容易破繭成蝶。鄧文迪傾盡全家所有買頭等艙並巧妙的將咖啡撒到默多克新聞集團傳媒官的身上且通過其故伎重演搞定默多克,鞏俐把電影才子—年輕時連二手相機都靠妻子送的張藝謀掀翻在紅高粱地成為炙手可熱的國際巨星,翁帆利用秘書身份佔領能夠攻克諾獎高地的楊振寧……無不是女性在艱難的生存環境下智勇雙全才打贏的兩性戰爭的最好例證。她們證明了新一代女性在進步、覺醒,在越來越多的贏得女性人生的戰爭。

  其次,田朴珺們是女性要改變命運,要主動掌控命運的必然選擇。從70歲的默多克繳械30歲的鄧文迪,82歲的楊振寧投降28歲的翁帆,以及今天的30歲演員上位61歲的地產大亨,可以見得兩性關係的實質:在絕大多數男人那裡,只有性。

  王田事件之所以轟動,是因為王石是大名人,是因為有人需要操作、能夠利用操作實現巨大的盈利。其實在任何地方,但凡有些成就或者有些經濟實力的男人,無不明裡暗裡的拋棄糟糠之妻。過去“糟糠之妻不下堂”是不準下堂,是允許納入三妻四妾,今天有了些法律,但社會本質還在原地,所以糟糠之妻要麼下堂,要麼跟男人進行你死我活的戰爭抗到底不給小三小四讓位。

  在這樣的婚姻環境里,田朴珺們雖然踩着前輩王江璤們的屍體前進,顯得不道德,但是,她們才是女性打贏兩性戰爭的榜樣和必然趨勢。所以今天又有一則90后美女宣言:讓80歲的老翁死而無憾;讓70歲的老漢看了又看;讓60歲的男人關係很亂;把50歲的男人財產霸佔;讓40歲的男人妻離子散。

  前些天還看到一則,說是女性每月要大姨媽,要懷孕生產,要哺乳孩子等等,就是應該讓男人買房子、買車子、拿票子。這是對的,是女性要與男性平等的最具體、最實在的表現而已。

  戀愛是甜蜜的,因為男人的甜言蜜語加禮物殷勤。婚姻是現實的,男人要麼“三子登科”彌補女人特別的付出,讓女人青春永駐有一天看究竟誰拋棄誰;要麼上班之餘也菜市場、鍋邊舞跳不停,沒機會玩出軌。

  第三、田朴珺們的行為能夠夠有力的打擊年輕男人投機取巧、巧取豪奪的無恥行徑。凡田朴珺們,除了出色的外貌,其早熟、心志、勇氣也是出類拔萃的。然而,根據“面由心生”的生理學和心理學原理,她們既有超凡的美貌,除了遺傳基因,也是內心有不凡的善良決定的。“人善被人欺”,所以在大街上我們總是看到美女伴着獸模樣的男人,而帥哥常牽手彪悍醜陋的女子。女子利用帥哥發跡了很少甩掉帥哥,而醜男利用美女發跡了必然甩掉美女,所以有“紅顏薄命”一說,我們也總是看到美女被利用、美女被拋棄。而今,美女們從前輩的悲劇中幡然醒悟,勇攀高富帥,成就自我人生,讓同齡的除了野心和巧嘴外一無所有的黃毛小子少了很多可資利用的機會。這當然是女性婚姻與人生意識前進了一大步的表示。

  像江姐、董存瑞們的犧牲換來中國革命的勝利,換來張藝謀、王石們的輝煌人生,但願50后、60后的肖靜、王江璤們的犧牲換來中國女性的完全覺醒,換來一代一代的鞏俐、田朴珺們美麗也睿智。

您正在瀏覽: 田朴琤上位王石代表着廣大婦女的覺醒
網友評論
田朴琤上位王石代表着廣大婦女的覺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