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一

  人生的日子,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人生的血液將流入每一個日子,智慧的利息將在每一個日子投入。每一個日子將有一份人生的歷史存蓄。

  擁有日子將是一種憂慮,

  空虛日子將是心靈窮鬼,

  觀望日子將是一種折磨,

  等待日子將是一種痛苦,

  把握日子將是一種財富。

  二

  握住匆匆而過的日子,將一些生活的碎片,夢的粉末捻成回憶。將一小粒,一小粒的詩意釀成一壇壇美酒,那將會醉倒春夏秋冬所有的日子。漿果灌滿的日子,在秋高氣爽里透紅一道道風景,鐮刀講完閃亮的故事,留在老人的記憶里是一隻酒杯,老人飲下的是一個個甜美的日子。

  日子是一種成熟,

  成熟是一種煎熬,

  抒情是一種表白,

  幸福是一種感受,

  人生是一種拼搏。

  三

  天邊流動一朵雲,流進夕陽的血管,一種深刻的貧窮將隨陳年的日子過去。

  有一個日子,小孩子站在山頂上高舉羊鞭,一聲鞭下,山那邊的歌聲從山溝里悠揚到天空,遺落在夕陽下的線條將續寫老人的一生,小孩的快樂將在羊鞭里一天天長大,小羊的快樂將在草茵里一天天長大。一天,一個穿着連衣裙的小姑娘,手裡握着一束花,向羊群走去。

  四

  日子一天天過去,小孩一天天長大,我們一天天老去。年輕人的日子很重,任重道遠,必須奮發努力。老人的日子很甜,很悠閑,知足者常樂,平安每一天!

  夕陽從山那邊歸去,黎明將從山這邊開始。

  黎明——又是一天的開始,又是一天的拼搏!日子就是這樣過!

您正在瀏覽: 日子
網友評論
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