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關於男人放不下初戀情人的三大原因

關於男人放不下初戀情人的三大原因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關於男人放不下初戀情人的三大原因 標籤:情人節

  相信只要經歷過愛情的人都或多或少會有一些初戀情節。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有些事情註定會伴隨人的一生,今生今世無法忘懷。這份初戀情結如同鄉土情結一般,令人魂牽夢繞,無法割捨。突然想起很久在圍脖上看過的一張圖片,一位老奶奶坐在一堆桔子旁邊,而她推銷的桔子的廣告語是簡單的四個字:"甜過初戀“就是這四個字,讓所有的網友為之感動,並深深的折服。這是一個側面反映出,初戀的甜蜜與青澀,是人生中最難忘卻的一段回憶。對於男人而言,更是無法放下初戀情人。一般來說,男人放不下初戀情人的原因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一 初戀雖然青澀卻純真美好,讓男人回味無窮。

  梧桐曾說過,初戀之所以美好,是因為這份初戀曾經給予過我們太多的感動甜蜜甚至是苦澀酸楚。初戀就像是那將熟未熟的青蘋果 ,清新純真,透着甜蜜的酸澀。當時光荏苒過去很多年以後,當初深愛的那個初戀人究竟過得怎麼樣,對方心裡是否也同時挂念着自己,這是無疑是讓初戀的雙方都充滿期待的一種迷茫。對男人而言初戀情人像一杯陳年美酒,越陳越香。有時候,男人與其說是放不下初戀情人,倒不如說是割捨不下那段青蔥歲月和年華。

  二 同學會上的初戀情人重逢,讓男人無法把持。

  有句話廣為流傳,原話是這樣說的:"同學會,拆散一對是一對。” 意思是經過的風雨,一些原本在學校被扼殺的情感有一天卻因為老同學聚會而復燃,更有的導致現有家庭被破壞。特別是有些男生在參加同學會時,懷抱着“握着女同學的手,後悔當初沒有下手”的心態,甚至有重溫舊日戀情的衝動和行動。同學會上遇到初戀情人,難免會舊情復燃,這是校園情侶對年少青春的緬懷,是為舊時愛情的不完美尋求補償。於是,相隔多年的初戀情人相遇,產生一份以舊日回憶為基礎的新愛情。同學會上,那些明戀暗戀初戀舊戀紛紛藉著三分酒意四分詩意五分回憶,將男生的心魂勾得無影無蹤。有時候,當一段情隔了很長時間后再去回味,會覺得有種莫名的新鮮感與刺激。這正是男人無法放下初戀情人的很重要原因之一

  三 對於現實感情的厭倦不滿,讓男生寄情初戀。

  初戀情人其實並不見得多難忘,只是男生在現實生活中的情感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打擊或挫折時,他會無比的懷戀初戀的後花園。正是對於現實情感厭倦不滿導致男生對於初戀情人寄予了各種美好的想象。可是,事實上,初戀只能是初戀。人生最美不過初見,而相見不如懷念。梧桐曾在之前的博文中說過,愛情的形式無論如何千變萬化,愛情的本質始終如一。換言之,無論是基於校園戀情產生的愛情,還是因為一見鍾情,相親多次后相愛,共患難后才產生的愛情,本質上都是一樣的。對於現實情感的欲求不滿,會使男人格外放不下初戀情人。

您正在瀏覽: 關於男人放不下初戀情人的三大原因
網友評論
關於男人放不下初戀情人的三大原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