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真誠是紙無字的符

真誠是紙無字的符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近年以來,很少有人敢同我一起探討真誠二字了,因為真誠本身是無法定性的東西,很具體也很抽象,彷彿柴米油鹽一般離開不得,多了又反而無福消受。直待有一天真誠在我身邊成了累贅,一時間我躲起真誠來如同躲避索債冤家,生怕給真誠的面目增添了憔悴,與我無干后又行在路上白慘慘的怪是嚇人。

  數十年來我對真誠都始終很有好感,抱着這個打不開的荷包,我曾試圖吃遍天下無敵手。人生有一份奢想再好不過,循着飄香而來的氣氛,你可以自由地放馳思維,把自己看做是手握火柴余梗的小女孩捲縮在牆角,眼中見到聖誕燭光照亮坦蕩歸程,世人在全身心忘我的每一時刻都會變作善良天使。後來籍着真誠的魔力,愜意如春的感覺應期撲面了,那一種感覺厚實可靠如桅如帆,又似一個辨不出陰晴的好日子,漸行漸遠時驟然生出幾分迷離,看不清前方都有些什麼樣的人文和景色。

  嚮往真誠的朝覲中我已度年,因為我原本信仰握着這支手便可以做個好夢。可惜到來僅是一種感覺,這種飄忽一經相依相隨,我嗅出其中夾帶有刺鼻的酒味,還伴有太多的不合時宜。真的,幸而我挺得住,並已深知陪伴真誠的不再是一燈如豆,觸不到的眼神何苦還要苦苦對峙?

  真誠不外是普普通通兩個字,在別人眼中或許是揣在懷裡的一頁廢紙,閑寂無聊時掏將出來研悟一番也還有些妙用,並可經由玄乎之中覓得一兩個所謂知己。我不敢苟同,我待真誠是敬畏到了極點的,唯有高高舉過頭頂,張貼於門楣之上,不用書寫一個字,也不再畫上揚鞭催耕圖。這種憑人觀瞻的顯赫風蝕久了,自自然然有很多人都要由此進出,根本沒人在乎是否懂得真誠二字的真正涵義。

您正在瀏覽: 真誠是紙無字的符
網友評論
真誠是紙無字的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