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捕鼠記

捕鼠記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又餓了,我隨手翻開零食盒,一隻毛色油亮的小老鼠直直盯着我,兩隻小眼睛閃閃發亮,我和它對峙了好久,忽然,小老鼠嗖的一下子跑開了,我才後知後覺地大喊一聲:“啊!老鼠!”

  阿和連忙衝進來:“什麼事?”

  我手忙腳亂地向他比劃道:老鼠啊,這麼大的一隻老鼠,啃了我好多餅乾,跑到衣櫃後面去了,快捉住它!

  阿和皺皺眉頭,道:“這就是你把吃的東西亂放的後果!”然後看看房間,又道:“東西這麼多,怎麼捉啊?”

  “搬開就行了,我來搬,你趕緊去掃把。”我催促道。

  阿和拿來了掃把,我把衣櫃一挪,一個小黑影嗖地跑了出來,朝旁邊的箱子沖了過去。

  “快打死它”我連忙喊道。

  可惜阿和慢了半拍,掃把掃上去的時候,老鼠早跑了,阿和連老鼠的尾巴都沒碰到。

  你怎麼這麼遲鈍呢,你去挪那個箱子,看我的。我磨拳搽掌道。

  阿和瞥了我一眼,把掃把丟給我,就去搬開那個箱子。

  我緊緊盯着那個角落,一看到黑影就掃過去,可惜,掃把卡在地面和牆之間,產生了一個三角縫隙,結果,老鼠掙脫了我的掃把,又跑了。

  “死老鼠,看我不揍死你!”我提着掃把追了上去,一陣亂掃。

  “江小燕,你亂掃什麼呢?待會兒你自己收拾去。”阿和看着瞬間變得亂七八糟的的房間,氣得臉都青了。

  “我不管,我今天一定要逮到那隻死老鼠!”

  ·····一陣兵荒馬亂。

  不知道那隻老鼠累了沒有,反正我累了,趴在床上,有氣無力道:“好了,我大人有大量,留你一條生路好了。阿和,我們以後要和米奇同居了,我要不要把我的餅乾盒、巧克力盒換成鐵的呀,可是,要是米奇咬斷我們的電線怎麼辦啊?”

  “明天我買個粘老鼠的貼紙回來就行了。···什麼亂七八糟的,把吃的收好,別再給我招老鼠了。”阿和一邊撿起地上的東西,一邊沒好氣的說道。

  “歐耶,死老鼠,明天我讓你死無葬身之地!”我高興地跳起來,隨手把零食盒裡的餅乾往空中一撒。

  ····

  “江小燕!你今晚和老鼠睡好了!”

  “嘿嘿,一時失手,一時失手。”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