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三駁王林的所謂“神功”

三駁王林的所謂“神功”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三駁王林的所謂“神功”

  傅伯勇

  在王林的所謂“神功”里,還有三樣,一是“斷蛇復活”,二是“氣功取石”,三是“空杯來酒”。如果是魔術,我不去討論;但是,如果他硬要說是所謂的“神功”,我不得不說。

  我們分別來看看。

  先看“斷蛇復活”。“斷蛇復活”是什麼意思?就是一條死蛇,斷成兩截,一分為二,已經死了,而他能夠讓它變成活蛇。他既然能夠那樣,其實很簡單,我們不讓他帶任何東西,在我們自己指定的時間和空間,我們就拿一條死蛇,最好是一條已經臭氣熏天的蛇,拿給他,讓他現場表演,看他能不能“斷蛇復活”。另外,如果他真能夠“斷蛇復活”,那麼他的本事可就大了。因為他既然能夠“斷蛇復活”,那麼他就能夠“斷雞復活”、“斷牛復活”、“斷人復活”。真是那樣,可能是人類的大幸。因為,在別人死後,他都能夠借屍還魂,都能夠讓人起死回生。這樣一來,我們的所謂名人們,如馬雲們,如李連杰們,如趙薇們,都不會死了,都可以變成千年烏龜、萬年王八了。這樣一來,王林自然就成了神仙;不,就是神仙,也沒有那本事,他比神仙還神仙,他的能力,已經超過全人類了。

  再看“氣功取石”。在《中國人》王林大師寫真里,這樣寫道:“1994年12月11日……王林施法七分鐘就將蘇哈托(印尼前總統)體內三個部位危及生命的整塊結石取出,愈后,總統與大師各持數顆取出的結石,欣然合影留念。”這個寫真,沒有人去考證。如果他真能夠“氣功取石”,最好去開一家“結石醫院”,專門幫助結石病患者取結石,何必像擺地攤那樣大材小用呢?另外,他能夠“氣功取石”,也肯定能夠“氣功拔牙”、“氣功取卵”、“氣功取錢”。尤其是“氣功取錢”,那中國的所有銀行,那全世界的所有銀行,豈不遭殃?他只要意念一動,就會財源滾滾,他何必去煞費苦心地去經營?本來就可以成為全宇宙首富,怎麼偏偏只是“當地首富”呢?

  最後看“空杯來酒”。既然能夠“空杯來酒”,也能夠“空碗來肉”、“空手進寶”、“空屋進美女”。換言之,就是想來什麼,就來什麼。哎,可惜,王林英雄無用武之地。為什麼呢?四川地震,國家為什麼沒有用他,讓他來一種神秘的力量,將地震制服,不讓它發生?這階段,我們這裡發生乾旱,國家為什麼不用他,讓他來一場大雨,將旱魔王降服?同時,要是誰招惹了他,他那不是叫誰死誰就死嗎?他叫一座城市毀滅一座城市不就毀滅了嗎?但是,這些都沒有發生。這對於王林,不是一種遺憾嗎?

  凡是騙術,都禁不住兩樣:一是禁不住事實的檢驗,二是禁不住邏輯的推敲。在王林的所謂“神功”里,哪一樣能夠經受得住這兩樣東西的炙烤和叩問?

您正在瀏覽: 三駁王林的所謂“神功”
網友評論
三駁王林的所謂“神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