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那年夏天

  作者:夕陽

  :

  163:xiyang0120@163。com

  坐上一天一夜的火車,終於也到了廣州火車站。到了這人生地不熟的城市,一切都是那麼的稀奇,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

  一下火車我們竟一點乏意都沒有,個個都是那麼興奮。

  我叫趙茹珍,還有倆個我的同伴,她們倆個都是我的同學,一個高一點的我們都叫她高妹,真名叫江英,矮個的體形看起來比較圓胖,我們叫她西西,其實她也真沒那麼胖,只是個子矮,才一米六,所以,看起來有點矮。因此動作之類的看起來比我們慢一拍。

  從家裡出來時她媽媽老叮囑我要看好她,好像我是她的老大姐似的。

  出了火車站,我拿出手機打我表姐的電話。因為車站內實在太吵了。現在正值暑假,出來的,回家的,數都數不清。

  在這裡,我是平生第一次在這麼小小塊的地方,在同一的時間裡出現了這麼多人。他們都說廣東是個挖金之地,我看再多的金子也會被這些人一掃而空。

  按照表姐說的行程方式,我們坐上深圳的車程,來到了龍崗坪山!

  大都市,我來了。我的人生新體驗,讓我是如此的興奮。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暑假時間,但,我相信今年的這個夏天,一定很美!

  表姐那是一個鞋廠,而且做的都是我們女孩子的流行鞋。沒想到自己穿的鞋是這樣做出來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

  但,沒過幾天我們都有了些厭倦感。感覺每天除了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就是加班和趕貨。

  剛開始的那新奇的感覺現在早已沒有,甚至有些懷念從前的那種輕鬆自在的校園生活了。特別是西西,她整天都在嘮叨要回家了,害的我和高妹的心態更是動搖了。

  為了安頓好西西的想家之心,我每天都得去百貨買些零食來穩住她的心。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是為了穩住她還是為了穩住自己,反正我也有點後悔出來這次暑假工的旅程。

  或許這就是人生的一種考驗吧!家裡人都說南方雨多,特別是夏季,那天說變就變。這不,上午太陽都還那麼毒,到了中午天就黑了下來,一場大雨傾盆而下。

  廠門口有條小水溝,一下雨就會漲水,漲到路面,害的每一次路過都會是滿褲腳的水。

  有一天,那天的痛是我生命中最不可抹去的一天。那是個禮拜天,廠里休息。本想好好的出去玩一下,誰料偏偏雷聲陣陣,然後,只有待在宿舍里聊聊家常。

  到了中午肚子餓了,我們正商量着去那間館子就餐,然後就一人一把雨傘撐着就出去了!

  雨好大,風更大,我都覺得快給風吹走了使的。水漲的越來越深了。

  西西哭喪着臉說:“還是不去了吧,去商店買方便麵回去泡算了,我的褲子都濕了。”

  高妹笑着說:“不是很快就到了嗎?”

  “衣服都濕了,在館子里坐有多難看,還是回去泡泡麵吧!”西西臉色好蒼白,不知道是給風吹的,還是上天已經知道她的生命已走到了最後一刻。那時她給我留下的最後一刻的神情,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種似是冷淡的卻又像深的難以捕捉!

  我說:“那算了,還是回去吃吧!”

  就在我們轉身的那一刻,我聽到‘撲通’的一聲響。還沒反應過來就已聽高妹在大聲呼叫:“西西。”

  原來西西沒站穩腳,給滑了一下,然後就倒在水溝里,那水溝里的水流比地面的更急更深。我只看見西西那伸出水面的雙手在不斷的掙扎,在不斷的顫抖。

  我驚慌的在大呼:“西西!”然後跨前兩步想抓住她的手。

  這時高妹離她近一些,她馬上丟了手中的傘,伸手拉住西西那一雙會呼喚的手。

  西西抓住了高妹就像抓住救命的稻草,緊緊的,緊緊的!

  我扔掉雨傘正向前想和高妹一起拉住西西,但由於水位太高,行動有些緩慢。就在一秒鐘的時間差距,西西和高妹永遠的消失在人世間。

  我在高妹的身邊,在我伸出手的同時,高妹已經被拉進了水中。而我手中抓住的只有高妹身上殘留下的水珠!

  那冰冷的水滴就像一塊大冰塊,從我的手心一直冰冷到我的全身。使我感覺自己就像站在冬天的冰窯里似的,我的世界好冰冷好冰冷!

  我大聲的狂呼高妹和西西,不斷的呼叫救命!但給我回應的只有風雨聲。

  我打通表姐的電話,她接了,但我不知道我自己說了什麼,也不知道她說了些什麼!我看見那水面那水面越漂越遠的雨傘,我已感覺不到高妹和西西已被水衝到了那裡!

  這時候已有了些許人過來詢問與觀看,我抬起頭大聲的哭喊:“你們還在看,還在看。快幫忙救人啊。高妹和西西掉到水溝里去了。快幫忙救救她們吧!我求求你們,我求求你們了!”說完我跪在了水中。

  這時有些怕事的已繞道而走了,有些像看戲一樣,事不關己的站在那裡,有的已拿出手機撥打號碼報警!

  水已齊到我的肚皮了,有人勸我先起來到水淺的地方等警察來了再把祥情跟警察說!但我依然跪在那裡。雨一樣不停的下,大滴大滴的敲打着我的頭髮上,我依然在那不停歇的哭着,淚水和雨水混合在一起,然後滴在這水面上。

  遇到這樣的事情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好後悔在家好好的生活不過,出來體驗什麼狗屁社會生活。如果能讓高妹和西西活下來,我情願掉下去的是我!

  這時候,表姐和幾個工友一起來了,他們來到我身邊,把我拉到水淹不到的地方。

  我癱坐在地上,依然大聲的哭喊着高妹和西西,我只希望她們能聽到我的呼喊,堅持的活下來!

  表姐蹲下來抱着我的頭,他們已向路人打探到具體情況了。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等警察快點來人打撈,祈禱她們都還活着!

  “姐,我好怕,我好怕!高妹和西西就這樣在這裡不見了,現該怎麼辦?該怎麼辦?”我緊緊的抱着表姐!

  “沒事的,她們會沒事的。”

  十多分鐘后警察來了,他們順着水溝一路打撈,兩個鍾后才在河道旁找到了她們,此時的她們早已到了另一個世界,那就是宿命的最後終點站!

  我跟着警察到了警察局,表姐也陪着來了,主要是了解當時的情況,不過大概都是表姐說的。因我已都是說話模糊不清了,再加上我也根本懶的去說話。我好累!

  最後簽了字,我也不知道那上面寫的是什麼,反正叫我簽我就簽。只是看見西西和高妹的名字,她們的名字前面寫着的是‘死者’。我的心好痛好痛,眼淚一滴一滴的滴在那張紙上,然後再慢慢的化去!

  最後,那工廠老闆也來了,雖然她們倆是節假日在工廠外發生的意外,但也是屬於本廠的員工,他同意出十萬塊分給兩個死者的家屬,也同意出一切火化費用和骨灰運輸費用!

  坐上早已準備好的回家車程,我抱着的是高妹的骨灰盒,表姐抱的是西西的!雖然現在離事情發生已過了好多天的,但我的心也無法平靜下來。

  望着車窗外的景象,想想曾經我們三個一起坐車南下的情景,那時是三個多麼燦漫的花季女孩!而如今卻是天地之別,那曾經的嘻笑仿若就在那一瞬間之前發生的。

  看看車窗外的茫茫大地,我突然間覺得,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有時候,在自己不知不覺間,上天就把命運的繩套鎖在了自己的身上!

  現在回想從前,雖已過去多年,我仍無法忘記那年夏天的點點滴滴。依然心痛的無法歇止!高妹和西西的那張純真的笑臉仿如就是剛剛在面前擦視而過!

  她們的笑,好甜、好美!不覺中我也笑了,對着天空自言自語的說:“高妹,西西!祝你們在天堂里快快樂樂的,你們能在那裡一起陪伴着,一定不會寂寞!”收回笑臉,低下頭。

  此刻,早已是淚流兩行!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