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佛祖請收起你的虛偽

佛祖請收起你的虛偽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佛祖請收起你的虛偽

  佛家有這樣的一個故事“釋尊有一次外出,正好遇到一隻飢餓的老鷹追捕一隻可憐的鴿子。

  鴿子對老鷹說:“你放過我吧!你現在是在捕食,錯過我還有下一個;我現在是在逃命,我的命只有一條啊!”

  老鷹說:“我何嘗不知道你說的道理呢?但我現在餓壞了,不吃了你我沒法活。這個世界大家活着都不容易,不逼到絕路上我也不會緊追不捨的。”

  釋尊聽了慈悲心起,就把鴿子伸手握住,藏在懷裡。

  老鷹怒火衝天,只好跟釋尊理論說:“釋尊你大慈大悲,救了這鴿子一命,難到就忍心我老鷹餓死嗎?”

  釋尊說:“我不忍心你傷害這無辜的鴿子,也不想你白白的餓死。有道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於是釋尊就取出一個天平,一邊放鴿子,另一邊放上從自己身上割下的肉。

  這鴿子看上去雖小,但無論釋尊怎麼割,割多少肉似乎都無法托起它的重量。當釋尊割下最後一片肉的時候,天平終於平衡了!天地風云為之變色,真正的佛祖誕生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們還是不要急着感動,這樣就容易盲從了,請大家開動我們這不發達的大腦思考一下。用這種方式強行弘揚慈悲為懷,強推眾生平等能行的通嘛?在現實生活中這種方法有可操作性嗎。傻子都知道老鷹吃鴿子那是自然的食物鏈是不可能改變的,而尊者非要打破自然法則結果卻弄巧成拙自己丟了好多肉。我們都知道那老鷹和鴿子不過都是暫時獲救而已。佛說眾生是平等的,在這個故事裡很顯然尊者沒有體現出眾生平等的觀念,而是把自己放到卑下的層面,割自己的肉喂老鷹難道尊者自己就不是眾生了嗎?這樣做首先動機就是不對的是不純潔的。我想這個並不是佛祖的初衷,如果真是這樣還是請可憐的佛祖收起自己的虛偽吧。

  善惡報應,仁義道德,慈悲為懷,眾生平等這些我們都不要去盲從,盲從的都就容易曲解。如果真要說什麼是“善”的話,那就是讓自己安靜下來不庸人自擾就是對自己的善,不去打擾別人讓別人安靜下來就是對別人的善,不去滋擾萬物就是對萬物的善。最大的愛就是沒有愛,最大的德就是無德。

您正在瀏覽: 佛祖請收起你的虛偽
網友評論
佛祖請收起你的虛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