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文字,承載着心靈

文字,承載着心靈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淺秋,涼意深深。

  喜歡春天,喜歡在開滿杜鵑花的小山坡上,追逐小蜜蜂;喜歡夏天,喜歡行走在烈日驕陽下,享受火辣辣的陽光浴;喜歡冬天,喜歡洋洋洒洒飄飛的雪花,親吻臉頰,冰涼的感覺,卻火熱心悸。

  唯獨秋,沒能在我的心扉上,留下歡喜的腳印。

  隨着,秋的身影,悄然臨近。我的心,也跟着浮浮沉沉,似乎沒有了着落地。

  秋來,落葉滿地;秋來,憂傷滿心。我的思緒定格在了荒涼的田地,隨着那一片片落葉飄零……

  覺得腦子空空,心也空空,似乎沒有思想與靈魂。

  有時候明明在想,卻不知道想了些什麼;有時候,明明在盼,卻不知道盼望了什麼;有時候,明明準備做,卻並沒有行動。

  一些莫名的思緒縈繞於心頭,一個不為人知的幻想,竄入我的心,似乎靈魂早已分支於身體之外。儼然,成了行走在人生軌跡的一地流沙。

  其實,不是秋控制了我的思想,而是心左右了我的靈魂。

  秋,並不是只有落葉凋零,更多的是累累碩果的收穫。而我,只不過是缺乏欣賞秋的心境。

  恍惚間,飄進了文字的原野,讀秋的文字,念想中思緒飛揚。潛藏在眼神里的那一抹陰鬱,早已隨着涓涓如溪的文字,漸漸散淡。

  原來,內心的滿足是如此的簡單,尋得一份心靈的家園,心上便能開出璀璨的花兒,散發芬芳馥郁的香。

  淺秋,風兒輕柔,舒舒緩緩。輕拂臉頰,淡然的笑容早已充盈了臉龐,陽光明媚在心間肆意綻放!

  【心靈幻影】

  如果,可以不用吃飯,光喝水,該有多好;如果,不會長大,永遠只是孩子,該有多好;如果,沒有思想,整日無憂無慮,該有多好;如果,天空總是純凈一片,沒有烏雲密布,該有多好;如果,小草總是綠瑩瑩,花兒總是鮮艷欲滴,我啊,總是青春美麗,該有多棒!

  夢,果然又是美夢一場!

  過了做夢的年紀,逝去了青春的美麗。眼睜睜的看着歲月,帶走我們曾經最最美好的純真,任滄桑的痕迹在我們的臉上刻畫出一道道的皺褶,卻那麼的心不甘情不願。

  四季輪迴,時間遊走,白晝更替,誰能阻擋住悠悠歲月,行走的腳步?

  膩在媽媽懷裡的小孩,晃眼功夫,自己懷裡便膩着嬌滴滴的小寶。看着他,便捕捉到了曾經自己一點點成長的印記。

  餓了,有媽媽甘甜的乳汁;困了,有媽媽溫暖的懷抱。

  可是,童年畢竟只有短暫的一瞬。青春隨着成長的痕迹,煩惱日益劇增,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幸福圈圈漸漸迷失。

  慢慢,幸福便成了,流年裡遙不可及的夢。

  結緣文字后,我的生活才真正尋回一顆真心,從那些搖搖晃晃的印記里,我狠狠的尋找着曾經的刻骨銘心。然後,再用這些靈動的文字,串成了人生的回憶,給了自己一份溫暖別具一格的禮物。

  曾經那份安然的幸福,只是心靈上的一層幻影。如今尋得一份心靈的家園后,這個幻影漸漸清晰,走出了心靈里朦朧的世界,讓我的心靈真正得以安放,有了人生的方向與定義!

  於是總喜歡靠在窗前,遙遙嚮往,心中最柔軟的地方包裹住一份念想,有時候我會嘆息,悠悠的歲月,如夢的人生,飛逝的日子,老去的容顏里,還能不能憶起曾經那份純真的心動?

  喜歡在詩情畫意的文字里,尋得一份寧靜與溫暖,一篇篇,一句句,輕輕的捧讀,痴痴的沉醉。

  喜歡在如水般的月光繪出一個如水般的月夜裡,安安靜靜守着一份心靈的寧靜,佇立在窗前,仰望星星,像一顆顆光芒四射的鑽石,鑲嵌在夢幻般的夜空。

  喜歡靜聽月兒親吻花瓣的聲音,在月光溫柔的輕撫中,甜甜入夢,夢中,我的笑容純潔得像那閃爍的繁星。

  原來,給心靈尋得一份美好的家園,人才能活得平靜而優雅!

  【心靈夢想】

  個人情結,會影響這個人的一生,我便是如此!

  走過這麼多年,從愛做夢的少女到如今依然愛幻想的中年。文字情結,早已在心裡根深蒂固。隨着年齡的增長,愈發濃郁。

  許是倔強,許是堅強,許是執拗,它們,就這樣存在着,在我的心底里生了根。

  由最初的空間日誌,到如今的個人文集,小小的虛榮心得到了些些滿足。讓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思路,繼續着自己的情結,保持這樣的心境,拭去心上的灰塵。

  依然,遵循着我所情衷的幸福之路。

  美好的九月,愜意寧靜的世界,陽光燦爛如昔,微風輕柔如昔,但願美好的時光就這樣駐足。

  喧囂的都市中,尋找一片屬於自己寧靜的夜,柔美的月光,閃爍的星星,徐徐晚風,良辰美景撥動心底最真的弦。想伸出雙手夢囈般的擁抱,月光恬靜的笑容在指縫間流淌,盈滿我臉上的彩霞,眼裡閃過盈盈的月光,在那閃動的光影里跳躍,如幻如影般輕盈。

  夢想,從心間輕輕飄過,隨着這靜謐的夜空,和着輕柔的月光,靜靜灑落。

  喜歡,文字,擁有文集的夢想,在空乏無力的思想里,顯得極其柔弱。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僅限的墨水,僅能滿足自己小小的心愿。

  可我,依然覺得足夠。因為,我一直在努力,在堅持,在默默無聞中繼續,在平凡中安安靜靜的寫下心中的話。

  不求得有多少收穫,不奢望有多少成就,只願此生不後悔,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付出過。

  為夢想,緊緊追逐,何嘗不是人生中幸福的憧憬?

  【心靈家園】

  行走的流年,細細碎碎的陳年往事,隨着清清爽爽的陽光,一一呈現在時光的邊緣。

  那些美麗的遇見,那些溫暖的回憶,那些動人的情感,那些羞澀的情書,像躲藏在秋天果樹上的綠葉,雖然早已失去了最初的翠綠,卻依然停駐在枝頭,直到枯黃飄零的那一刻。

  即使,葉落了。等到下一個春天的來臨,這片葉會綠的更純粹,更賞心悅目!

  於是,這些故事便如這片片綠葉,很深很純的靜靜安放在內心深處,從來不曾抹去!

  於是,行走在人生當中那些流年,雖然猶如握在手中的沙漏,早已從指尖縫隙里,外溢泄露。卻,在文字的領域裡,僅僅摸索在鍵盤上的雙手,便清清脆脆,留下了所有,清晰了人生的整個過往。

  於是,匆匆忙忙的人生軌跡,繁重深沉的瑣屑生活,雖然將我們的身軀毫不留情的烙印下醜陋的傷疤。卻,讓我在文字里,安放了一片純粹美好的心靈家園。

  這片家園,讓我尋得了美麗人生的腳步。走進它,愛上它,離不開它,一步一步滲入靈魂!

  家,是溫馨的港灣,給予我生活中的幸福與溫暖;文字,是心靈的港灣,給了我追逐中充實的滿足。

  在這個心靈家園裡,安放了我最真實純凈的靈魂。在我心情落寞,人生低潮的時候,給予我新的寄託與希望。

  文字,真的就有着這樣神奇的力量!

  碧藍的天空,雲朵柔軟,鳥兒在它們的家園裡,歡樂的飛翔;花兒璀璨,清新芬芳,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文字,承載着心靈
網友評論
文字,承載着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