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吹響號角,為“黑”昭雪

吹響號角,為“黑”昭雪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葉子與岩要去探望母親,途中忽然想起母親的腿部有些浮腫,就來到路旁的診所,很有禮貌地問大夫:“請問有‘金匱腎氣丸’嗎?”

  大夫一臉疑惑地問道:“你說什麼?”

  “我要買‘金匱腎氣丸’,有嗎?”

  “沒有,我們這隻有‘金匱(貴)腎氣丸 ’!”大夫嚴肅地回答道。

  “哦——那我知道了!您能拿給我看看嗎?”葉子溫和地說。

  大夫拿來以後,葉子仔細地看了一看,隨即說:“請給我拿兩盒!”

  走出診所 ,葉子一陣傻笑。

  岩很是莫名,於是葉子說出了原委。

  現實生活中類似的情況比比皆是:如果你去超市說要買酵母,可能知道的人不會很多,他們會還之以酵(xiào)母;有多少明星在公眾面前侃侃而談自己的人生有多麼稱(chèng)心如意;有多少莘莘(xīn)學子經過不懈的拼搏終功成名就;心寬體胖(pàng),心胸開闊方可成就大事…… 其實讀錯字音本無可厚非:一是因為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二是因為知錯就改,善莫大焉。可如今是正品反被贗品恥笑,真是大跌眼鏡矣!

  漢字讀音是這樣,生活中類似的現象亦是不勝枚舉:腳踏實地的“低分者”要遭到偷機取巧的“高分者”的熱議,兢兢業業地打拚者要遭到阿諛逢迎的見風使舵者的炮轟,清正廉潔的奉公守法者要遭到貪污腐敗的官官相護者的排擠……

  此乃黑白顛倒也!

  現在就讓我們大聲急呼:有請正直出庭,為形形色色的“黑”昭雪吧!

您正在瀏覽: 吹響號角,為“黑”昭雪
網友評論
吹響號角,為“黑”昭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