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隨想小酌

隨想小酌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過去,已然就是昨天,任所有的回憶在記憶里流連,忘不掉,就不要忘記,不再做苦苦的自己。回憶,總會在靜謐的黑夜愈加清晰,猶如昏暗路燈下的倒影,尾隨着自己,永不離去。就這樣,一月月,一年年的過着,忘了自己,也忘了生活的夙願,只有宿命式的循規蹈矩,凌亂,孤單,還會自嘲式的說難得糊塗。有時候,真的喜歡黑夜,因為這詭秘似地精靈可以讓自己在無聲的世界里梳理自己的心情,難得的放鬆,只有它可以看見我的眼淚,只有它會撫摸我的傷痛。

  世人總會世俗的難逃傷感的情劫,看似樂觀的面對,其實只不過是排解壓力的方法不同而已,我會像個小孩子一樣,喜怒形於色,高不高興都會掛在臉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有時候是個偌大的缺點,人活着總是有很多無奈,將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在現實的舞台上唱唱跳跳,滑稽的像個小丑,偶有傷感的眼淚,不是情節的需要,而是在哭現實里的自己,掌聲歡呼聲齊鳴,你卻在自己的世界里脫離出來,轉過臉來,苦澀的一笑,誰人能動?這就是活着的無奈,是誰詆毀了我們的真誠,是誰磨滅了我們的真意。此刻的共鳴你有沒有?

  越來越覺得生活不容易了,生活也不是吃的飽穿得暖就可以滿足的,周圍的人都在進步,你不努力怎麼可以?這是永遠都不允許的,男人與女人更是這種對立的價值觀體現,男人覺得在外奔波是苦,女人覺得在家勞作是累,不談分工不同的付出,只談自己有多難。

  女人,該活的簡單而不強勢,賢良淑德樣樣具備還不算優秀,上的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才好,男人都愛這樣的女人,都希望自己的愛人是這樣,情人自然就不必了,只要會撒嬌,會發嗲就好,當然,最好是不會多花他的錢優先。婚姻里,總是要求對方怎樣怎樣,我們才會怎樣怎樣。男人抱怨,女人不平衡。這是人生的又一大悲哀,很難解釋清楚的問題。

  我有個姐姐,為人善良豪爽,遇事果斷精明。找了個老公一事無成,眼高手低。整日在家洗衣做飯,又滿腹的埋怨和嘮叨。有時就想,如果他和姐姐的個性顛倒一下,是不是這個男人就飛黃騰達了,那麼如果這樣,他還會喜歡那樣的姐姐么,早就彩旗飄飄的愜意生活了,而為什麼時至今日姐姐還和他一起生活呢?姐說,為了孩子。女人可以忍受的,男人不見得可以做到。雖然這一切只是思想上的想象,但現實的例子比比皆是。

  話題似乎扯遠了,還是要說我們活的艱難,既要物質上的滿足,又不要精神上的荒蕪,這樣的生活似乎是神仙才有的日子吧,我身邊就有這樣的神仙眷侶。我的老師,13歲就認識她,她好美,到現在快六十歲了依然風采依舊,她的生活與家庭我還算知曉,她的睿智和才華深深的感染着我,可以說,作為女人,我的老師,活的經典。生活上富足,精神上充實。這一半來源於她找了一個懂她疼她憐惜她的好男人,都是一樣的生活與付出,為什麼老師的精彩有目共睹呢?我想,我永遠也學不會。我常常會看見她對先生的笑容,淡淡的含情,我常常和她調侃似的說,是初戀的感覺。老師會不好意思的大笑。也許,每個人的生活不同,其中的奧妙也無人能敵,譬如我的老師,她的付出,她的努力,只有她的先生了解,別人表面的揣測與琢磨怎麼會懂,也許,永遠不會懂。

  在生活一團糟的時候,真的要好好靜下心來理理思緒,也許只是小的煩躁而已,沒多久就會過去,在暗夜裡哭泣也無妨,只要想通了就好,有沒有人看見你流淚也無所謂,只要自己知道這淚的價值與意義就好,這樣的漫漫長夜,寫這樣凌亂的文字,只有我自己知道其中的含義就好·······

您正在瀏覽: 隨想小酌
網友評論
隨想小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