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不是我嚇唬你

不是我嚇唬你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我認為:霾是上帝派“工業革命’這個推動世界向所謂文明前進的巨人帶到地球上來的人類無可戰勝的殺手。如果人類不在他面前俯首稱臣,不採取有效的措施,控制煙塵及有害顆粒的排放,不是我嚇唬你,它將最終把人類成批地還給上帝,時間也許不會超過一千年。

  空氣中因懸浮着大量的煙、塵等微粒而形成的混濁形象,這就是“霾”。看看大地上日益增多的汽車,看看那些水泥廠,鋼鐵廠,發電廠以及人們有意無意排放的垃圾,“霾”會減輕嗎?隨着地球環境的整體變壞,大氣層與地球中間10到12公里內的溫度比地球還溫暖的狀況,其出現的頻率及持續的時間會降低和變短嗎?

  地球到大氣層最多不過大約1300公里,從1870年開始,以電力的廣泛運用為顯著特徵的第二次工業革命到現在也不到150年,人類就把自己生活的這個有限空間充填得如此骯髒,你能想象再過200年500年以及更遠的未來,地球會變成怎麼一個樣子嗎?不是我嚇唬你吧!

  當我把以上想法和一個老師交流時,他說人類總會用新的能源代替舊有的能源,所以不會如我想象的那麼悲觀。但是我說,國家越發展對環境的破壞越厲害,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看看現在的世界,我們中國這樣的國家仍屬於發展中國家,那麼全世界的發展中國家占絕大多數,這些國家要發展,對環境是保護還是破壞?他無語,他搖頭,他不認為我說的對,因為他很善良。

  再跟你說,中學生都知道的物質不滅,能量守恆意味着什麼?一塊煤燃燒了之後,它散在空氣中的顆粒和溫度與它原來的能量是相等的。你懂的,不是我嚇唬你吧?

您正在瀏覽: 不是我嚇唬你
網友評論
不是我嚇唬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