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狗奸”者說

“狗奸”者說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狗奸者,叛家之狗也。好比漢奸。閱古今中外犬之無數,加之我養過的數十條犬,除人為製造出一條狗奸外,未嘗聽說、見過有叛家之犬也——瘋狗除外,乃病毒所致,非犬之本意。

  但凡從小所養之犬,屎尿錯位,打罵肯定有之。犬不怪之,絕不與我齜嘴獠牙,犬知道:我在培養淑女、紳士。餓者飼之,渴者水之,污臟者滌之,鬱悶者遛之,冬涼時衣之,炎夏時涼之,所養之犬不樂者鮮也。若數日不見我或家中某人,一旦相見,激動之情,溢於言表:搖首擺尾、抱擁舌舔、忘情得尿液失控,洒洒滴滴!夜晚守家,盡職盡責,異常響動則狂吠然地動山搖,家中有難則忠勇乎奮不顧身!忠烈者犬也,未見其奸。

  曾養一犬,試其忠奸。唯飯時奪其骨,則呲牙低吼;再奪,則呲牙怒目欲撲欲嚙;三奪,則獠牙狂吠,不識其主,撲咬無情。活脫一狗奸也。嗚呼,其真狗奸也?非也,奪其骨,餓其腹,其與爾何情之有?飼者使其反叛也。

  嗚呼,人犬情通。不肖子孫常見,然辱其父母、祖宗者皆憤憤然欲搏爾命。熱愛家熱愛父母——亘古家訓未見此條也。耕者有其田,勞者有其薪,患者有所醫,老者有所養,居者有其屋,童幼有所學,販夫走卒、引車賣漿者也其樂融融,如此之國度,無需教化,國有難時,自會個個奮勇向前而在所不辭!想出漢奸者難矣——甚於上青天!——除非為遺傳變異之壞種也!

您正在瀏覽: “狗奸”者說
網友評論
“狗奸”者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