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薦)痛楚,青春的印記

(薦)痛楚,青春的印記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葉蕊博客 http://blog.sina.com.cn/chenzefeng24

  文·葉蕊

  我不是沒錢,至少我現在的工資不夠理想!

  我不是沒朋友,至少我很多時候感覺是多麼的無助!

  我不是沒自尊,只是自尊真的不能變成信用卡!

  我不沒責任感,只是愈加成熟的我不能輕易的任性了!

  痛楚,我感覺到了,青春的印記,這見證着我的不斷成長!

  這些天,感覺活了漫長的幾個世紀,我逐漸感到青春不再。來上海近兩年了,我幾乎一無所獲,金錢仍被我肆意揮霍着,我的情感,我的友誼也似乎一無所獲!我一直覺得,這段時間我特會享受着煎熬,我也覺得孤獨是我最適合的伴侶,也許我逐漸發現了成長的一些問題。我獨自喝着50塊一兩的鐵觀音,一些傷痛莫名的油然而生。痛楚,夾雜着無限的傷感,也許是我一直來,忒有責任感,但這給人的感覺完全是虛無縹緲的。一座無形的大山,無形的壓力,讓我在現實面前蒼白無力!

  我是一個並不理想的大學生,慶幸的是現在畢業了。象牙塔般的日子,總是讓人回憶的,雖說沒什麼精彩可言,但至少那些曾經,或多或少會留在一些人得記憶里。我的不理想不是我是大學生,而是這卑微的學歷,讓我面對這個社會,面對一些理想的工作讓我望眼興嘆,甚至我在家人面前始終感覺自身帶着一種罪惡。我不再是驕傲,已經好幾年了,至少我不再讓自己驕傲,我感覺那麼的狼狽——我就像一個犯錯誤的孩子!

  現在我成年了,一個男人而不是男生對我意外着什麼,這一切我都知道。我的父母逐漸的老去,他們需要我的陪伴。也許在未來的不久,我將尋找到我的另一半,到時我會有一個家。我感覺是那麼的不自然,不是缺乏勇氣,現實面前讓我更加的慎重。我是該為自己想些什麼了,或是做些什麼重要的選擇了。前方的城市燈火通明,分不清白天黑夜,我一直在前行着,但我感覺我一直在原地,我一直未曾走遠!

  我的學習,我的漂泊,不斷的改變着我對這個社會的看法,也不斷的充實着自己。我的思想不再單純,我是那麼的慎重的考慮着每一件事情,我的生活變得更加的小心翼翼了。我的工作不能輕易的改變,即使不安於現狀,我知道很多的事情讓我變得更加的小心了。我的言語,舉止,外在,我得更加的注意了。一個在社會上丟失了什麼都不能丟失了尊嚴,一個沒有尊嚴的人是不能稱其為人的。

  我一直喜歡喝着一種牌子的茶,它的價格一直也沒變。不是我學會了享受生活,我就是覺得這是一種生活習慣,我不想輕易的改變,這消費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也許我的一直在揮霍着金錢,我也一直感覺是的,但其實並不是,我只是懶得去考慮更多的事情,買一些生活用品為了還價或是為了挑選品牌而耽誤時間,讓我感覺極其的煩躁。我漸漸有了都市人得一些觀念和生活習慣,我很多時候選擇沉默,除了工作我希望不需要更多的言語!

  3月份的時候,我回了一趟家!那故鄉的風貌改變了很多,我成長了,這裡所有的一切也早就該改變了。在家的日子,我很不耐煩的習慣着父母的嘮叨,但我一直很開心,我會笑,笑得像個傻子,因為只有這樣,我還是個孩子!父母逐漸的鬢髮斑白,而我還依舊為了生活在奔波着。我不想和父母談論着,我的工作,我的生活,因為我怕他們擔憂。我習慣沉默的看着父母在家忙碌的身影,我感覺是那麼的自在和溫馨!

  滴答,時鐘在不停的轉動!我的青春逐漸的逝去,再見,那些讓人忘懷的記憶!

  滴答,滴答,門前的小雨不停的拍打着水花,這場景在城市裡我是很難發覺的,我們一直在忙碌着。

  滴答,滴答,滴答,寂寞的夜裡,我找不到可以傾訴的對象,我不想給別人的思想增添負擔,因為我一直很堅強!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整理好心情再遠行,我會牽挂着想念的人,我一直在牽挂着。傷心的淚水,只能自己來擦。我知道一直有人在牽挂着我。

  痛楚,那些揮不去的過去,青春的記憶里,那就是一道道印記,它讓我成長了,也一直在見證着我的成長。

  以前,我一直和我的學長爭論着。現在,我的學弟一直和我爭論着!以前,我感覺我的學長是那麼的沒鬥志,我很是反感。現在,我的學弟感覺我多麼的沒鬥志,他很是反感!現在,以前,我其實一直在成長,我對我學弟的質問甚至排斥,我感覺很是欣慰。現在想想,我以前對學長過分了,這幾年的生活讓我切身的感覺到,工作,生活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我逐漸覺得下一個決定是那麼的痛苦!學弟成長了,他對生活的質疑,他有他得理想與方向,我只是靜靜的傾聽着他得話語,他成長了。

  再見,青春!

  再見,美麗的童話!

  昔日鐵皮車的聲響,今日依舊能夠聽到!只是我們放慢了遠行的腳步。我惆悵着,那些青春即使傷痕纍纍,但我感覺是那麼的舒心與實在!

  今時,我變得更加的謹慎了,更加的多愁善感了,我不是沒有理想與目標,我只是一直在尋找一個支點,一個可靠的支點,我不想被生活欺騙!

您正在瀏覽: (薦)痛楚,青春的印記
網友評論
(薦)痛楚,青春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