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我為歌狂

我為歌狂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打牌,喝酒,搓麻將,狐朋狗友,吆五喝六,男人都一個德性。沒有特例,除非他是外星人。女人能做什麼,家就是她的天。逛街,八卦,婆婆媽媽,家得有女人才能撐起來。說到底,女人可以為家庭犧牲一切。男人只不過娶個女人回家,為他做免費的保姆和生育機器。女人忙碌一生,不過為他人做嫁衣,何苦?悲催。

  有時,情緒低迷的時候,特別憎恨這個世界。感覺好像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東西。男人與女人的世界,往往是男人遮蔽了整個天空。生在這樣的社會,還能夠出來看看外邊的天空,想想也是幸福。如果是封建社會,還不知托生成什麼人。為婦道人家,定是要聽從男人的欺壓。我愛這個世界,有喜歡的花草,有熟悉的空氣的味道,也因為自己的家人與朋友。空蕩蕩的,只是一團摸不着的低迷的情緒。我相信,隨着春天的到來,它會隨着煙火消逝。

  人一輩子,到底是圖個什麼呢?金銀財寶,永遠沒有盡頭。你我,小百姓一個,只能靠辛苦來賺錢。權勢富貴,好像人家也早就安排好了。沒命擔財。沒福享榮華,也不過是雲煙而已。想人間之公平,都有生死,都有親情,都有自己的小幸福與煩惱。只是別人看到的是幸福光環的衍生體,而自己看到的是小小災氣的充氣體。誰的生活都不是甜蜜的牛奶混成的。自己品味到的才是最最真實的滋味。

  為人妻,賢良淑德,一樣不能缺,還不敢使自己的小性子。為人母,端莊大氣,正顏厲色,為兒女操心費力。為人女,乖巧懂事,不爭無謂,祈望父母身康體健。生就一副柔弱心腸,看不得別人為自己着急,只能加倍努力。日月的增長,時空的限制,總覺得日子悠悠,惶惶然。怎麼就抓不住,像魚兒一樣,溜走的時間?

  曾經厭惡這個世界,很想從此消失。也許,這就是抑鬱。但沒有勇氣,因為我是一個膽小的孩子。父母的面前,我是一個乖巧的女兒;孩子面前,我是一個慈愛的母親;丈夫面前,我是一個懂事的妻子......沒有理由,消失,也不敢。苟活人世的感覺,讓自己深感悲哀,無處宣洩。我一直,渴望,世界是,一片凈土。但現實的殘酷,擊垮了自己的信心。渾濁的世界,無序的競爭,使人崩潰,使人焦灼,使人悲憫。

  男人與女人組成了世界。他們使世界充滿活力,繽紛的色彩因為萬物的互動而空靈。同是天涯淪落者,本該相互扶持,相互提升。為什麼卻要如此耗盡人的心力?勾心鬥角,互相傾軋,爾虞我詐,傷其體膚,動其筋骨。人與人之間,信任的危機,已是無法彌補。還這個世界,清涼與舒適,溫馨與美好。始終,還有人相信,世界沒有那麼骯髒,也許還有人間天堂。

  我不是另類,只是循規蹈矩的小女人而已。只想,生活一切安好。冬日,午後的陽光,燦爛,還有心情,泡一杯熱茶,捧在手裡,暖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為歌狂
網友評論
我為歌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