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嘻哈時代

嘻哈時代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獨唱團里說,最上乘的男人應該是才子,浪子,和凡夫俗子的結合體。我自戀的認為我就是那標準的好男人啊。

  不要臉的資質被發揮得淋漓盡致,卻也以為快活。

  剛上倫理課,外面噪音不斷。老師上去勸說了,得來的卻是更加美好的噪音。於是乎,我有了理由在課堂上看閑書的理由。

  剛回寢室的時候,走過寢室大廳的時候,發現寢大媽的聲音蠻好聽的。我自己的聲音很具特點,大多時候,如果不看本人,以為是那個多情少女在懷春。雖然我有時也懷春。

  我以前寫很多關於青春的文字,還在散文網寫過青春寄語。最近看韓寒的書里說,所謂青春,就是青年人在發春。

  剛和表弟聊天。他小時候比同年齡人活波了一點,於是乎,舅舅舅媽把他從四川帶到河南讀書。 有時孤獨,我也有時孤獨。不過我比他大六七歲,感受的境界有點偏差。( : )

  堂弟要高考了,他的分數和我當年差不多。我那時沉迷於文字和自我感傷中,他沉迷的是車或籃球。我們的性格不同,雖然從小到大一起生活過十多個年頭。小時候一起比賽吃橘子,不知哪來的豪氣,竟吃得在以後的時間裡,看見橘子就冒酸水。

  堂姐和表哥都在工作了,我也想工作了,不過我在圍城裡,出不去。有的想進來的人,我告訴他們好好學習,以後等他們自己翻牆出去好了。

  琦琦和星娃一個在高中,一個在職高。感覺都一樣,環境不同,體驗和接觸的人也不同 罷了。

  在我下面,有一群弟弟妹妹,在我上面,有哥哥姐姐,在我們上面有父母,在父母上面,有他們的父母,他們的父母上面,是墳冢。終有一天我們都會躺在裡面。有時感覺,躺在裡面,應該不錯。道教說的大道,生死都是自然。在自然的基礎上我希望死的姿勢好看一點。就像高空跳樓的,在快接近地面的一兩秒,忙忙的擺一個大雅的POSE.

  尾巴的檯球技術一直壓我一頭,雖然是我幫他領進門的。越哥的鬼步舞比我跳得好。其他幾個哥們在喝酒泡妞方面堪稱專家。我就是有一個自以為有的一個優點。他們只能說一堆廢話,我卻能寫一堆廢話。

  琴姐是一個單純可愛的女孩,海報貼滿牆,床上一堆熊。高中畢業要去海南。走之前,來和我們玩,我當時學文科,在地圖上找到了海南的經度和緯度,覺得好遠吶。後來貌似我覺得不服氣般,一口氣填到了東北。

  其實大多時候,我都在瞎忙。阿Q告誡我說這叫體驗生活。我說哥們,你說的挺好,以後跟你了。他拍拍我的肩膀,深情的望着我,說了三個字,傻二B.

  我看一本闡述六七十年代黃河地帶生活面貌的書,看了充滿激情。什麼激情歲月,艱苦勞動,義薄雲天的一堆詞從腦海冒了出來。於是乎,我告誡自己好好學習,將來才能找份好工作,取個好老婆,生個好孩子。睡了一覺,第二天醒來,摸摸自己的額頭,沒發燒感冒,於是又湧入轟轟烈烈,兵荒馬亂的英雄聯盟的大軍里。

  我有時鬱悶不順,加酒氣,煙氣上涌,於是一鼓作氣寫一兩首忘了連在一起的散文,故曰是詩。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寫詩,也不知道什麼是詩,雖然高二時,頭腦發熱,寫了一本王氏詩集。不過很多時候,我自己也讀不懂。

  我現在不喜歡說教心靈雞湯類的書,也不喜歡一些前輩高人的臨終遺言。還是圖畫和曲調簡單,也好記。

  焰哥說學校沒意思,我其實有時候不贊同他的觀點。你看,那學校藤椅上抱在一起的人多有意思啊,寢室的遊戲多好啊,更絕的是學校的早朝可以鍛煉跑步的速度,強身健體,以後你作出強姦婦女美好的事情來時,不也有資本嘛。還有教會我們尊老愛幼,看見不管老的少的都要起立。見了導員,要露出標準的八顆牙齒微笑。少一顆,不管不顧,拔了。學生幹部盡職盡責,只要有一兩個說話,不管三七遇上二十一,還是哈雷彗星撞地球,先發揮獅子吼的本領來。什麼楊過小龍女,回家吃飯去吧。

  你學了就學了,沒學就沒學,你知不知道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阿。是不是你說的?是,不是我說的。我也不知道。

  你在周記上畫什麼漫畫,還表現什麼叫擯棄的主題,小輝呀,不能怪老師給你0分。老師這是為你好,知道不?

  寫累了,躺會兒,有後續。

您正在瀏覽: 嘻哈時代
網友評論
嘻哈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