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蘿莉與罪孽

蘿莉與罪孽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剛辭了工作,現在閑居在家,遊手好閒,東搖西逛,心一散,感冒也找上門來。自從到大連,已經將近四年的時間沒有得過感冒了,看來這段時間真是古人所說的多事之秋。玩夠了的時候也會在智聯上投點簡歷,把自己黑底白花的照片也上傳幾張,其實我打心眼裡沒想這樣做,因為我怕嚇到人家看簡歷的妹妹,也許人家正拿着杯咖啡興緻勃勃地看投過來的簡歷,忽然看到我的不雅照也許就嚇掉了杯子,咖啡灑在電腦上,漏了電,冒了煙,這都是我的罪過,但我沒去想辦法避免,這就是我的罪孽。

  作為一個罪孽深重的人,我常常努力的去補救,就像坐公交的時候,見到可愛的小蘿莉,我會毫不猶豫的站起來,用激動到顫抖的手去摸下蘿莉的裙擺,然後大義凜然的說“來,到叔叔這裡坐。”其實我心裡知道,這不是揩油,這只是我這個優秀紅領巾該做的事情。每每在公交車上讓完座,心裡都有一種莫名的民族自豪感,彷彿現在拉着吊環東倒西歪的自己就是傳說中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只渡有緣人,感化世間蘿莉。

  其實除了感化蘿莉之外,我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做。畢竟正值青春盛年,拼搏、奮鬥都是這個時期應該有的屬性。也許現在的我還沒有做好拼搏的準備,也還沒有意識到現實的咄咄逼人,可作為一個投過簡歷的人,現在的這點覺悟還遠遠不夠,現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每天我走過人群的時候都會想一個問題,我怎麼從他們身上賺錢,這似乎成了我的絕症,無葯可醫。其實我不是個愛國愛民的人,如果可以離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我都想過去做一個卑鄙的黃瓜批發商。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很低俗,沒有那種非關風月只為真心的情感,常常詩情畫意花鳥魚蟲的去附庸高雅,可我並不鄙視這樣的自己,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我,才懂得怎樣去用超度蘿莉的辦法來減輕罪孽。

您正在瀏覽: 蘿莉與罪孽
網友評論
蘿莉與罪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