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才藝神童“早教”悠着點

才藝神童“早教”悠着點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才藝神童“早教”悠着點 標籤:才藝表演

  才一歲多點的女娃。表演海中自救,這不折騰人嗎。說白了是“強加懸念的作秀”。 愛好和興趣,本來可以伴隨一個人一生的。但如果添加了別的什麼用意或含有指令性的味道,結果可想而知,是會適得其反的。不錯!從小去開化鍛煉一個人的才藝,是人生路上方向引導,作為發展,而奠定的里程碑。有一點要肯定,但這決不是一兩歲這個年齡段。

  呀呀學語尚不夠,就要超前育早教,說是拔苗助長,也不為過啊。鄰里一個小孩,七歲了,父母給他報了游泳班,可孩子每次都啼哭不願意去上課。入水更如下油鍋,,不是逃學就是哭鬧。家長撓頭不已,經高人指點,帶孩子旅遊去海邊玩兒,沒想到孩子興緻很高。玩得盡興。為什麼會有如此反差,還得說是一個興趣。小星娃在海中表演四分鐘,又有多少樂趣在其中。哄勸,抵觸,不得已的展示。家長守身邊,危險雖不大,風險不能說不有吧。重要的是給孩子心靈造成的影響,不會是樂觀向上的。

  過早地去展現一點過人的技藝,還轟動效應有多家媒體採訪,眾人觀看。擺開讓人獵奇的陣勢。王老先生的“早教”理念又沾染了多少“秀”的韻味呢。又能給人們幾多可供學習的經驗呢。大不了是“專業表演,請勿模仿”的提醒罷了。且看小星娃下水前的啼哭,出水后的僵笑。孩子是被強扭了自己的興趣意願。

  “神童”太早教,老大多變化。許多當年展超才藝的“神童”,後來都離開了自己的強項,轉興趣而其他。因此,孩子還太小,教育不必急,順其自然興趣至,有才早晚顯聰明。但願,小星娃的故事不要再發生在別的孩子身上,尤其是帶有危險性質的才藝展示。

您正在瀏覽: 才藝神童“早教”悠着點
網友評論
才藝神童“早教”悠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