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時光中穿梭的背影,猶如一股帶刺的陽光,直插大地,回想多年前的在內心深處埋藏的萌芽,沒有像老幺樹上的枝芽般,觸摸新生的靈魂,沒有像雪中花般透明的力量,映襯出歲月的痕迹,你也沒有像蒼穹中矗立的恆星般永恆,告慰着每一隻懷揣信仰的心靈。

  每當我感到疼痛,就想讓你抱緊我,來來回回,你可能早已忘記了牆角那把破舊的琴,但他依舊那麼美麗,靜靜的躺在那裡,你嚮往的是怦然心動里那種沒有歧視的愛情,在這個破舊而又美麗的世界,你會認為阿甘說的是對的,生活是一塊巧克力,而你必須有鯊堡監獄里安迪一樣的智敏與堅強,哪怕世界給你判了無期徒刑,但相信自己可以獲得自由。

  走過街道,偶爾會在路口停下來, 因為你必須遵守規則,然而有些規則就是上層世界用來制約下層世界的借口,有些規則的制定就是用來打破的,因為時間在走,每一天會不一樣,而你可以做的就是默默的猜想明天會怎麼樣。

  在命運面前能做的就是像保爾柯察金一樣,因為給神父撒了一點煙末,人生從此變得與眾不同,上帝總是為渴望之人提供心靈之所,而在這心靈之所里讓你燃燒起更強的火焰。

  觸摸大地上的塊石,你會覺得這一切是多麼的荒謬,因為世界本寧靜,純潔與美好,而恰巧在水泥盛林的逼迫下,變得那麼不堪一擊,有時你會陷入迷惘,被一切所迷惑,需要喚醒沉睡已久的夢。

  愛與恨,靈魂的光明與隱晦,夢境與現實,敬畏與膜拜。

  在繁雜的年代里,不要審判自己的兄弟。

  有時你會看到使你頓時變得猙獰的景象,但這並不怪異,因為這個世界早已把這一切變成了習以為常,你不會去關注樹葉,你不會去關注石子,你不會去關注一張寫滿文字的紙,也許你關注的是那個叫做信用卡的東西裡面的數字是不是大的驚人,又或是走在街上會不會有人回頭看看你,又或是某一天自己站在那個華麗的空虛的領獎台上捧着被人們所歡呼的空洞獎盃。

  我們每一個人也許會陷入莫言酒國里丁鉤兒的漩渦,因為你周圍都是這樣,如果你不按照那樣去做,你就是個另類,你就會陷入別人的冷眼與嘲笑,就會被這個世界所拋棄。

  偶爾有一天你會停下來看看那些匿名的批評,多少浮華與狂躁,都會使你瞬間平靜下來,也許是某一個字觸動了你的靈魂,又或是你意識到了什麼,讓你從那深不見底的陷阱中逃離,去尋找陽光,去尋找雨露,去尋找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雙氧。

  當我想起你們曾經伸給我的手臂。我需要你們帶着你們的靈魂和心,來到這個圓弧型的狂放之地,給我你們的記憶,給我你們的心靈,你們的旋律,你們的節奏,你們的身體里發出的巨響你們全部的渴望,如同搖滾樂一直做的那樣,觸摸我的靈魂,把我喚醒,把我拯救。

  在這個世界里,我們每個人都在服着芯片的藥丸,失去了街頭巷子堵塞與張狂,我知道我會繼續走向遠方,走得很遠,也許會寂寞,也許依然會有許多凄苦.但那也許是一種救贖,一种放逐,為了這悲哀的生命,為了終點那璀璨的光明。

  我們的心靈,預示着未來。在所有的迷惘和浮華中象一片綠葉,保持着純真和質樸,閃爍着堅持真理的光芒。不知道自己究竟還有多少力量,雖然我永遠是渺小的,卑微的,但我知道我永遠不會停止向前的腳步,永遠不會停止對夢想的追尋,我不知道我能做多好,但好與不好病不重要,重要的是讓生命有它的意義。有許多的痛楚在我心底,就象每一個正直的生命一樣,但我依然會微笑着面對前方的凄風苦雨,因為我就象食指說過的那樣:相信未來!

  我自認為在生活中我是個憂傷,絕望的傢伙,所以在我曾經的生命中,我儘力的堅強,保持着理想。我不想看到自己踉蹌在生活的邊緣,患得患失,懷揣着許多猜測,遺憾和悔恨漫漫蒼老。其實,我的靈魂的庸俗的,渺小的,只是我知道自己的卑微,我不想那樣,所以我在不斷的摧毀自己,重建自己,改變自己。我相信尊嚴因此而來,信念因此而生,力量因此而成。

  你會和我一起拉着我的手,給我用不消失的力量。

  祈禱,為一個字,為一頁紙,為一個生命,為一杯咖啡,為一張四輪車,為一枚硬幣,為一棵草,為一束陽光,為性,為一條街道,為一個朋友,一個女人,為一隻飛鳥,為一顆電線杆,為一條河,為一把鑰匙。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