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班組“內業”不能冷

班組“內業”不能冷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何為“內業”?即基層班組的內部管理,包括文字性明細帳等等。有人可能會問,班組長天天都在做自己班組的內業,何來的“冷”之理?然而,冷內業的現象不但存在,而且愈演愈烈。最近,筆者作了一番調研之後得知,這與班組長的素質、參與意識有關,主要原因是:

  其一,班組長自身文化基礎差、底子薄,對做內業存在畏難情緒。他們“寧願到工地上干一天,不願在工區寫一天,算一天”。於是,乾脆就當起甩手“掌柜”了。

  其二,班組長以安全生產任務忙,沒有時間做內業搪塞。認為做內業是花架子,沒有搞好安全生產那麼來得直接實在,因此,在做內業的時候也就變得疲沓,沒有什麼興緻了。

  其三,對內業漠不關心,總是抱着應付差事的思想。一旦遇到上級檢查,臨時“拉夫”,突擊趕做內業。那些多次在檢查中僥倖過關的班組長,久而久之,認真做內業的意識逐漸淡漠,在弄虛作假的旋渦中不能自撥。

  我們再從深層次作一次探析,不難看出,班組冷內業的現象之所以長期得不到根治,不能不說明我們在加強班組系統化管理方面還存在着差距和漏洞。所以,我們在強調班組內業管理的同時,就應該考慮一下提高班組整體素質的問題,比如,加強班組長綜合素質的培訓,在提高職工文化素質和技術業務方面動腦筋、想辦法,努力培養一大批敬業愛崗的青年骨幹,那麼,班組冷內業的現象何愁不會改變。

您正在瀏覽: 班組“內業”不能冷
網友評論
班組“內業”不能冷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