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掌摑這世界

掌摑這世界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掌摑這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若有智者,我想問:“這世界何以如此矛盾?”

  若有善者,我想問:“這世界何以如此冰冷?”

  若有旁觀者,我想問:“你們在這世界看什麼?”

  你坐在西餐廳,享受着小提琴的旋律和美食;你坐在教室,讀着聖賢書,感受着老師和家長的厚愛;你依偎在一個陌生男人的懷裡,並同他一起在你熟悉的奔馳寶馬里甜言蜜語……你可曾想到一條荒涼的馬路上,一個衣衫襤褸的流着鼻涕的小孩,傻傻的看着商店裡不屬於自己的糖果?你可曾想到一個失業者,再過一夜晚他就要成為乞丐在街頭要飯,而再做不回自己?

  當你得到命運的恩寵,你可曾回頭看過那些正在苦難中的人?什麼是高尚?什麼是善良?你不必要放棄手裡的財富和權力,只需要看見弱者,你心底還有同情;看見乞丐,你可以不施捨,但不要向他吐口水。你所擁有的,總是建立在別人的犧牲和付出之上,你應當心懷感激。

  或許,你覺得勢單力薄,改變不了什麼,於是便心安理得高高掛起;你覺得滿世界都是這樣,於是你也隨波逐流;你覺得失魂落魄,便不問世事。於是這世界開始昏昏沉沉。

  有一小群人站出來掌摑這世界,不是痛恨,不是嘩眾取寵,只是希望這世界清醒些。然而卻成了一群不受歡迎的人,只有那些昏昏欲睡還高唱“萬事大吉”的人頗受青睞。

  勾心鬥角、互放冷箭、坑蒙拐騙、殺人放火……如果你問為什麼會這樣,我只能說,這就是人性。自強不息、兩袖清風、忠貞不渝、光明磊落……如果你問為什麼會這樣,我也只能說,這就是人性。

  不論你我在做什麼,我們同樣熱愛這世界。朋友,在心裡留下一個角落,儲存你的感恩、憐憫、善良和正直,世界會因你而改變。

您正在瀏覽: 掌摑這世界
網友評論
掌摑這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