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西窗夜話

西窗夜話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流年感悟&

  一日,叔叔對我講:阿笙,你從政已是無望,是否考慮考慮做生意經商呢?答曰:年事已高精力財力俱有限,尚無投資項目與方向,何從發展?對曰:爾正值壯年略有成穩,不似昔日年少輕狂幼稚無知,稍加努力則大事可期。我茫然不知所措......

  打工無趣,免不了與同事們聊天。 某天一農婦不屑的說:你這麼牛B為什麼還在這裡打工呢?我不語。又一日此農婦再次說:你就會吹牛,你是在給他們洗腦嗎?再次不語……如此多次以後,我對那農婦講:不錯,我是無用在這裡打工,但我明天就可以不在這裡做事。而你、你的丈夫兒子兒媳一輩子都只能給人打工。

  我問弘一法師:如何做人,如何處世?答曰: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不必精心去處世。

  又一日,在公園登頂,遠眺東南諸山,皆蔥蔥鬱郁遮遮掩掩忽隱忽現,不僅悲從中來。曰:此阻吾遙望王青峰也。

  天、地、人是為三才,物、我是世界的兩種表現形式。故不能戀人者,必戀某物。《幽夢影》言:人不可無癖。所以相同的興趣愛好是人際交往中非常好的途徑,大多數朋友不可同心同德,但可以同知同趣。結論:相似的兩個人才可以走到一起,適用於一切友情愛情。

  一條路走下去天黑了也走不到盡頭,一句話憋了很久與君相對卻說不出口。一路上我們想的太多,做的太少;錯的太多,對的太少。很多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很多相遇,一拖延便後會無期。可遇而不可求,遇到又有什麼意義呢?於是人類註定越成長越覺得孤單,因為成年人的世界里只有金錢、利益、權勢、職務,什麼“中國夢”“你幸福了嗎”統統見鬼去吧!

  人為什麼而活着?我的答案是兩點。第一:對抗寂寞,即利用物質滿足精神追求的需要。第二,創造價值。世道畢競,后勝於今。人之於宇宙,滄海之一粟,天地曾不能以一瞬。創造價值的這類人才是推動社會進步的主體,他們經常會思索:我是誰,從哪兒來,要到哪兒去?

  誰能說最遠的不是最近的,最靜默的不是最深情的呢?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這一生,也許遇不到一個知己,碰不到一個朝聖的信徒,但是歲月如歌,一起相攜走過就是緣分,何必跋山涉水苦苦追尋呢?推開窗,數百人躋身而過是緣,站在塔頂,數千人熙熙攘攘皆是緣,打開社交網站,數萬個ID同時在線聊天還是緣。可是,這些有用嗎?我們永遠改變不了這個世界的規則,就象一個故事,你猜到了開頭,卻猜不到結局。所以,我們只活在自己的一個小小世界里,該忘的還是忘了,該放棄的還是放棄掉,該妥協還是要妥協,該轉身的還是要轉身。

  &靈動異想篇&

  《繼承者們》:有人是財富的繼承者們,有人是貧窮的繼承者們,有人是各組織、社團的繼承者們,可我,又是什麼的繼承者呢……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很多人只羨慕別人表面的風光靚麗,嫉妒憎恨別人的身世背景,你可知:前人辛苦,後人幸福。所謂的富二代、高富帥他爹他爺爺比你們的前輩付出更多,那麼他們繼承更多的榮耀與光環,不是合情合理嗎?

  《來自星星的你》:看了此劇的小夥伴們應該知道,全智賢儼然已成大媽了。真是:歲月是把殺豬刀。無論劉曉慶怎樣裝少婦怎麼看都象奶奶,無論楊鈺瑩怎樣扮清純都象少婦,朱軍臉上的皮鬆了不宜再主持春晚了,成龍可能耍不動大刀了,金城武也成了發福版的大叔。

  自從有了中國好涼茶,就有了中國好歐巴,中國好基友,中國好前妻(王菲)...此處無刪減自己腦補。

  網友評論,自從有了《非常完美》再也不看《非誠勿擾》,情感糾紛上《愛情保衛戰》。有些嘉賓實在可惡:把燈滅了還不忘損男嘉賓一番,明明不牽手還裝着很為難的樣子。《非常完美》開啟了女追男的模式,氣憤的小朋友可以去看看。有位心理諮詢師叫夏東豪,42歲,犀利呆萌賤,近期他是不會跟任何一位女主牽手的。儘管他已是被口水灌溉、千夫所指......我覺得他還是有過人之處。

  美女主播已死,犀利幫主頑強生存。愛奇藝猛主播今年起碼三十有五,依然上天入地,挖掘各影視明星的私人信息。各位親,不要以為只是爆料。事後往往全部被證實,因為有圖有真相,有見證旁觀目擊證人等......

  @新浪某微博 滿口黃腔未必非君子 沉默寡言原來是色狼 深受啟發:身邊有些人一言不發以為他很高深、以為他很牛B,原來是個垃圾。新《天龍八福》中喬峰對段譽說:朋友之間最重要的不是萍水相逢,而是坦誠相告。有些人隱婚隱戀隱孩子,真是雜碎!(劉天王可入座)

  紅顏笑笑生

  同步到新狼 2014.01.13凌晨完結

您正在瀏覽: 西窗夜話
網友評論
西窗夜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