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那年那事那人

那年那事那人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已經記不起是哪年的暑假了,只記得,那時郁林的天氣很炎熱,即使人不走到,都會汗流浹背。但兩個人,兩顆心是冰涼的,是那種受過傷之後的冰涼,都在同時感慨彼此的遭遇,是的,我們都被拋棄了。

  我依然記得,那是四月雨天夜晚,我找不到任何可以需要被挽留的理由了,一切就如同電視劇般的情節,但我就在這樣簡單的情節中被拋棄了,她被另一人抓住了,我卻說不出一句話來挽留。而你,和我的遭遇是如此的相同,情節幾乎就是我的複製,同樣的也是被那個他拋棄了,被那個相聚兩千多里的他拋棄了。

  你的情況我不曾知道,但你卻知道了我的事情。你打電話過來,那是許久都不曾接到過的電話,你來安慰我,而我從你的安慰中也知道了你的事情,我們就這樣在彼此的安慰中度過了艱難的歲月。這種同時天涯淪落人的患難把我們更進一步的拉近,你我成為了彼此的密友。

  那年的暑假,我無所謂事事,呆在家裡,不知要做什麼。而你,因為家人關係,需要到某一重工企業實習,剛好那地方離我家不遠,卻也有點遠。

  某一天,你說你要過來實習,順便要回我們的母校懷念一下,電話中問我是否也出去。我所有的心思放在了思念當中,而當時恰巧有你的同學回母校,我以為那是你們的聚會,不屬於我的聚會,我錯過了一次機會。後來,我才知道,你也沒去,因為我沒去...

  其實,我也知道怎麼想的,那天我我為什麼不去。直到你實習的最後一天,又一次電話打來,我知道,如果我不出去,又將是開學的時間了,等待我們相聚是五個月時間,我其實也很想見你,即使作為很好的同學,很久不見也是會想念的。

  我騎着那輛高考之後買的那輛電動車,一路載着你,逛了許多地方。還記得一起吃粉時,你點了一份生料粉,我點了高中時愛吃的螺螄粉。你說你喜歡吃生料,不喜歡螺絲粉,但吃粉時,你又把碗里的小腸夾給我,夾到我碗中。你說你不喜歡吃,給我吃,之後見我碗中的螺絲,自己又夾着吃。你知道嗎,那是我第一次和異姓女生互對着吃對方碗里的東西,我內心有點興奮,可接着你下來的一句話又被你澆滅了。

  你說,我們這樣多好啊,沒事你可以帶着我逛逛街,兜兜風,可是以後你找到嫂子后,我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你還特意的開玩笑說叫我不要那麼快找嫂子,還想多玩一下。

  其實,我也很想說,你不要找男朋友了,因為這樣挺好的,可我不能那麼自私。我覺得,你有你的標準,而我,達不到你的要求。我猜想,我們這樣能夠出來一起,是我們都需要彼此的暫時陪伴和安慰吧。

  那天,我們確實逛了很多地方,尤其是學校附近的小吃點;那天,我們的運氣也不好,炎熱的夏天,說下雨就下雨,沒有一絲的預告;那天,你坐在我的車后,你也是第一個坐在我背後的女生;那天,我本來有些話想說出口,卻還是忍住了;那天,也是我最倒霉的一天,車子回來時釘上了釘子,我脫了好久才到家。那天之後,我們沒有在這樣單獨在一起出去過;那天之後,我們彼此電話也變得少了,有時一個學期都不曾聯繫一次;那天之後,你我都有了伴侶,我愛她,我把她找回來了,我一直都不曾放下她,而你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伴侶,雖然不是他。

  我們之間,本就是很好的朋友,是彼此的遭遇把我們拉的更近。高中的我們就一直不斷的吵嘴,當時我是那麼厭煩你為某個男生而與我吵嘴,可現在我們卻安靜得像一灘湖水,不起半點波紋。這就是屬於我們的命運,我們各自的命運,心有所掛,不卻碰破那面紗。

  我很喜歡陳奕迅那首《人來人往》,“......我已得到你沒有/但你我至少往後/成為了蜜友/閉起雙眼你最挂念誰/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感激車站裡/尚有月台能讓我們滿足到落淚/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歌詞真的很美好,剛好寫出了現在的心境。

  剛好在空間動態中看到了你和你的照片,有感之餘敲下了這些文字。把握各自的幸福吧,謹以此文懷念和我一樣那些年逝去的那種人與事,往事不可追!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事那人
網友評論
那年那事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