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捕捉一抹車窗里風鈴

捕捉一抹車窗里風鈴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隨着一首劉德華的《冰雨》我登上了公交,好優美好經典的歌曲,但和這沉悶的公交氣氛恰恰相反,也不知這個播音員是否故意接着又放了一首《熱浪》,倒是很貼切倒是覺得更熱了幾分。

  隨着歌曲的改變人也多了起來,有的攜幼,有的花白,有的竟挺着大肚子。我示意眼色,她微微一笑,但他們都不在我們面前停留,竟也失去了做好事的機會。

  風菲菲的《涼啊涼》倒是可以降低幾分心裡的熱度,但太老了,我想車上不會有幾個人聽過,花白的老人也許早已忘記了這首歌曲,幸運的我倒耳有所聞。

  車子沒有過急馳,因為每一站它都要停留,因為人多只能每一站都的停留,車門打開停留片刻,也不管有沒有人上或下。

  是不是在這節日里少了些風情,少了些端午的風韻,還是我沒有發現哪怕只是一抹…

  終於在下車的最後一剎那,丫丫學啼的幼子的吱呀聲吸引了他們、他、她、還有我的目光,媽媽掏出一個粽子給他把耍,抱着粽子較有興緻的回視我們投來的目光…

  那粽子就像個風鈴,它讓那些目光的背後閃現一個偉大的背影,滲透一段愛國情思,感想一個投河的壯烈…

  這個節日這一抹已足夠,因為它吹來不是一陣節日風,因為它是一個有聲音的風鈴。

  星子龍2012。6。19

您正在瀏覽: 捕捉一抹車窗里風鈴
網友評論
捕捉一抹車窗里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