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暮雨入畫的愛戀

暮雨入畫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卧榻孤深暗夜,月上鐮勾,倩影斑駁。我還依然痴痴地望着手機,等你說晚安,我一遍遍地解鎖又放下,嘀噠嘀噠嘀,相思的鐘聲是如此地悠遠,芬芳了漫長的夜,凌晨2點的夜最美,靈透着如昔共同走過的歲月。

  你暮雨入畫般詩化了我愛情的序曲,卻沒有結局。那個狂風暴雨的夜晚,那個神凝眉催雨夜,我靜侯着心痛與被傷,你拒絕了我,如此地突然。我的心如飄落的幽靈,在漫漫長夜獨自尋找光明,那夜我沒有眼淚,因為我的淚已被那慘靡的心扉灼干。我輾轉反側,思緒萬千,一念念憂傷劃過我的臉龐,映着手機的背光凝結成了殤。

  寂寞的雨夜,任思憶紛飛,那些如煙的往事,那些美好的記憶,我依然記得。今生我遇見你,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邂逅,即使被你傷地心痛沉珂。那個花開的季節,草長鶯飛,滿園春色里流瀉着我們最美的回憶。我開始為你沉醉,開始喜歡上了你,每天纏着黏着你,和你聊天,我似乎天真地以為今生你是我的。還記得那個女生節嗎?我人生中第一次向一個姑娘表白,我不知道那時我說了什麼,只知道我特別的緊張,簡簡單單的一句表白我說了幾分鐘。聽了我如此懵懂的表白,你笑了,許久什麼也沒說。我卻傻傻地以為你拒絕我了,於是我開始憂鬱,但每天依然和你聊的很多。幾天後,你告訴我,你同意了,同意了和我戀愛,我不知道當時我是欣喜過了頭,還是莫名的神經抽搐,我說:“娟,如果我們到大二還能這樣無話不說每天黏着,我們就開始吧”,你說了嗯,我以為我們大二會正真的擁有愛情,我以為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現在看來,我似乎錯了。

  初夏五月,一路鶯飛草長,那時的你笑地好爛漫。五一勞動節,我們高中的兄弟姐妹們歡聚一堂,盡情地嬉戲玩鬧。我永遠不能忘記那幫可愛又搗蛋的兄弟姐妹們,是他們一次次地想拉近我和你的距離,讓我和你走一起,給你撐傘,把雙人船留給我和你,你嬌羞的如一朵微綻的海棠,而我也是羞羞答答的。

  我已不記得是哪周的周六,那是我第一次去師大看你,那是我們的最美的時光。夕陽下玫瑰花圃映襯着你如醉的臉龐,我們盡情地遊走在校園,留下你許多美好的鏡頭,我能感覺到那次我們走地更近了,我們不再那麽羞澀,輕鬆愉悅,謝謝你,留給我最快樂的記憶,好想永遠都這樣,永遠和你在一起。“此刻最美”最美的是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最美的是你爛漫的微笑,那裡珍藏着快樂的歲月,那裡埋葬着明媚的憂傷。如今再翻開那段如煙的往事,我不禁感慨物是人非,嘆人間事是無常。

  娟,你說過,我們要留下一些青春的記憶,於是你讓我每天寫關於你的日記,我很乖,每天晚自習回來后,就認真地完成我們的“作業”,從未忘記。我問你你要我寫到什麼時候呀?你說一直寫到我不喜歡你為止,我永遠喜歡你,永遠會寫下去。知道嗎,多少次我們夜半纏綿的暢聊,多少個夜晚我腦子裡滿是你的身影,獨為你而相思失眠,多少次我辛酸的落淚……一切的一切都將永遠鐫刻成難解的文字,永遠成為塵封的記憶,不願翻開。

  娟,你還說過,好的愛情會是前進的動力,你說我們一起奮鬥,一起進步。娟,你就是我拼搏的動力和勇氣,知道嗎,這學期我學習是多麼地刻苦,只因為有你的激勵和陪伴。因為你,我的成績名列前茅,但這又怎樣呢,在以後沒有你的日子裡,我不知道我是否會一落千丈。娟,回來,好嗎?

  快樂的時光總是走得太匆忙,來不及回首卻已雕刻成憂傷。我用一學期的時光去戀你,想象着相伴永遠,你許我我一朝涼雨,冷凍了我痴愛的心。娟,我不怪你,你說你不喜歡旬陽,不願嫁到旬陽,這是你追求幸福的權利,但為何來得這麽突然?我知道那天你心情不好,而我卻沒有安慰你,只是做了你的傾訴者,也許你是真的不喜歡旬陽,但不管怎樣,我永遠喜歡你,我的昵稱“VAJ”永遠為你保留,我等你回來。

  回憶再美麗也只是煙花落寞的哀傷,填不滿命運黑色的嘲弄。我知道,你終將離去,即便沒有秋的到來,你一樣會悄無聲息的遠去,如一縷輕煙憑空而繞,絲絲縷縷只是你對塵世最後的眷戀,散成絲,幻成夢。在我眼裡倒映成最後的印象。在下個輪迴里,我會有一雙翅膀,去追逐你漸行漸遠的美麗。

  夜寂寂地為我哭泣,雨淚霖澪,寂寞的心遮不住憂傷。彈一曲相思,而我的等候你沒聽過,你暮雨入畫般走進了我愛情的序曲,卻沒有和我共奏愛的樂章。你默默地離去,留下我,這個依然懵懂憂傷的傻瓜。

  嘀噠嘀噠嘀,相思的鐘聲是如此地悠遠,芬芳了漫長的夜,凌晨2點的夜最美,靈透着如昔共同走過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暮雨入畫的愛戀
網友評論
暮雨入畫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