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姬別霸王

姬別霸王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大風!亂雲!怒濤!追兵!

  烏江之上,風起雲湧,驚濤拍岸!大河之畔,陰風陣陣,愁雲慘淡,鬼哭狼嚎,風聲鶴唳,好一派末日風光!郊野之上,旌旗招展,兵甲濯濯,人影憧憧,殺聲震天:莫走了那項羽賊子!誓取項賊頭顱以報沛公!

  一騎滾滾,狼奔豕突,想必是那昔日霸王,現時賊子,項羽是也。

  其後追兵無數,四人領先,正是那沛公劉邦及其麾下大將韓信、英布、彭越是也。那劉邦,高鼻龍目,頜下長髯,胯花斑大馬,此時意氣風發,顧盼生輝:吾乃真龍天子是也!眾位兒郎速與我取下項上人頭,必有封侯重賞!左近將兵齊聲呼喝,殺氣騰騰:今日必殺霸王奪虞姬,以飧吾皇!萬歲!

  江岸在即,怒浪排雲,烏騅馬止住奔勢,人立而起:希律律!

  相公,此是何地?項羽身後一人發聲詢問,音色嬌膩溫婉,正是那貌傾千國絕色佳人貂...不,虞姬是也!只見她黛眉杏目,小口櫻桃,粉腮通紅,滿臉興奮,意亂情迷。

  愛姬,此乃烏江小溪,得過此地,你我二人即可逍遙百世,再無凡俗之憂也。本王胯下烏騅乃上古神獸化身,遇水生翅,一飛升天,愛姬稍候片刻,待我喚那古神精魄附體,一起去那逍遙之境美好之國快慰平生!霸王項羽,高有丈二,頭戴英雄冠,身穿烏金甲,披虎皮戰袍,踩虎皮戰靴,手擎虎頭盤龍戟,重瞳灼灼,威風凜凜,毫無敗將之色。

  相公,快放我下來,妾身忽感不適,想要歇息。虞姬撫胸做嬌喘連連狀。

  項羽虎眉微蹙,輕放虞姬於馬下:也好,愛姬且去那邊稍憩,看本王如何整治那幫烏合之眾。

  虞姬掩面竊喜:雲方大官人妙計得也。

  旋踵,大軍圍上,懼霸王積威,莫敢近身千米之內。

  沛公聲若洪雷:孩兒們,誰人與我上前一戰?兩人排眾而出,具是膀大腰圓,身高力勇之輩。

  將軍休要驚慌,洒家花和尚魯智深,受軍師之命,攜小弟黑旋風李逵特來助陣!

  沛公細瞧眼前胖大和尚,不由倒吸一口冷氣,只見他:黑熊般的一身粗皮,鐵牛似得遍體頑皮。交加一字赤黃眉,雙眼赤絲亂系。怒發渾如鐵刷,猙獰好似可怕。天蓬惡煞下雲梯。

  哇呀呀,旁邊黑李逵早已不耐:你這撮鳥最是晦氣,我二人千里迢迢穿越而來,你卻毫不待見,先吃俺老李一斧!

  魯達慌忙拉住:好兄弟,先取了項上人頭再說!李逵環目圓睜:對!軍師嫌我憊懶,要取我項上人頭,終於被我找到替代品。兀那莽漢,快把頭顱於我!言罷旋風一般搶將過去。

  魯達跺腳:莫搶我頭功!手中水磨禪杖一擺,殺將過去。

  沛公愕然,不明所以。英布出言:沛公有所不知,數代之後,有中華之國,發明穿越機器,千朝百代,任意穿行。此二人即是穿越而來,被我巧言誆來,干那項羽!

  如此甚好!沛公釋然,手搭涼棚,細心觀瞧。

  那邊魯達,李逵二人已來到項羽面前,二話不說跳起就打。

  腌臢潑才!跪下受死!黑旋風邊罵邊劈,黑旋風真氣運使,殺氣干雲!這邊花和尚暗運提轄神功,禪杖直取霸王首級!

  好項羽,身經百戰,臨危不懼,霸王真氣行遍全身,虎頭盤龍戟光芒萬丈,立即接住二人兵器。

  呔!來着何人?報上名來,為何穿成這樣,成何體統!

  賊廝鳥,死到臨頭還要囂張,納命來吧!

  項羽大怒,神威迸起,只見兩道光華閃過,魯達、李逵人頭落地雙雙斃命!

  呀!沛公驚呼落地,想不到項羽勇悍至斯。旁邊一人上前扶起,此人身長九尺,髯長二尺,丹鳳眼,卧蠶眉,面如重棗,唇若塗脂,不是漢壽亭侯關雲長又是何人?

  沛公莫慌,關二爺在此,待我擒那小賊。不待沛公發言,彭越附耳:此人乃後世將才,受其弟趙雲之託,前來誅殺項羽。沛公得此人相助,高枕無憂矣。沛公頷首:知我者彭越也。

  只見關羽胯上赤兔馬,舉青龍偃月刀,風馳電掣殺將去也。

  小娃娃,休得猖狂,看你家關二爺與你大戰三百回合。青龍偃月刀刀芒大盛,一招泰山壓頂掄將過去,嗚!一道寒光直奔霸王面門。

  好馬!項羽贊曰,不愧人中呂布,馬中赤兔,話說呂布是誰?不待細思量,刀鋒已至面門。

  開!手中長戟橫出,鐵門栓!嗆朗朗,各退一步,不分勝負。

  本王看你相貌不凡,快快報上名來,饒你不死!

  小賊,惹我賢弟即是虎口奪食,納命來吧!

  項羽疑惑不解,老關乘機又是一刀,力劈華山!

  我劈死你!

  項羽暴怒,無賴之徒手下皆為無賴!神功運起,將關二爺連刀帶人一起斬落馬下。

  小小凡夫,敢與皓月爭輝乎!霸王心情大好,撫須長吟。

  這次不待沛公跌落馬下,韓信已然身邊扶住:沛公,霸王神力,非常人可敵,我薦一人出戰,必得勝而回。沛公老懷大暢,未及詢問,一雷公嘴,火眼金睛怪早已躍起空中。只見他:

  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

  吾乃花果山齊天大聖是也,特穿越而來,尋那惡犬報一嘴之仇。好畜生,看你哪裡逃!不愧是美猴王,金箍棒挺起,氣洶洶殺將過去,直取霸王坐騎烏騅馬。

  潑猴!休得無理!二郎神在此!項羽早有所備,古神二郎真君附體,額間又開一眼,射出道道光華,起身空中與孫悟空戰在一起。

  原來那烏騅馬竟是哮天犬所化,難怪猴哥千里尋仇。

  二神翻翻滾滾大戰八百回合,其間變化千百次,追逐億萬里,瞬息而回瞬息又走,地下眾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旋踵,霸王獨自而回:那潑猴已被我趕走,再不敢來。兀那狗肉幫主,還有什麼鳥人儘管悉數派上,否則休怪本王殺將過去,一個不留!

  眾皆面面相覷,兩股慄栗。沛公嘆曰:大勢已去矣。自待授首不提。

  那霸王正狂妄間,忽覺背心一涼,低頭一看,胸口冒出一截刀尖,鮮血淋漓。

  相公,請恕奴家如此這般,汝已受重創,時不過午也。

  項羽回頭垂淚:愛姬為何如此不念舊情,吾知汝愛好上網聊天,時常與趙雲卿卿我我纏綿不斷,欲攜汝飛登仙境斬斷紅塵,不料想終虧一潰,悔之晚矣!不過吾乃不死之身,汝如何能插如此之深?

  虞姬亦垂淚:都怨那雲方大官人,快遞吾一中國製造之塑料小刀,附言曰:趁其不備,扎其後背,汝願可償!

  哇呀呀,項羽暴怒,轉身投入烏江之內,江水蒼莽,淹之。

  姬別霸王之故事完矣。哇哈哈!

  註:本文幾處人物樣貌描寫引自原文。

您正在瀏覽: 姬別霸王
網友評論
姬別霸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