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歲月輕狂 標籤:歲月神偷

  一慣如常,窗外又傳來雨聲。夜半微涼,雨聲淅瀝。可誰會在意這片刻恬靜呢?快餐式年代,誰都知道一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便是季節,也卻似不等人的了,倚窗獨賞的閑情雅緻,恐怕早已留存於記憶了吧。因此寧願它不曾來過,沒有風,沒有雨,日子還是日子,自己呢 依舊波瀾不驚的生活。時日過得真快,昨日,我們卻是頑童劣女,如今,我們都習慣了奔波生活。真是好大光景了呢。你,還記得那些輕狂歲月么。

  還是回到闊別三年的城市,我卻寧願捨棄父母身邊,回到那些以前我們都是初出社會留下剪影的地方。我是個懷舊的人,總認為只要不願捨棄,某些東西,便可以一塵不變的存在。時間卻把我們擊敗的殘破不堪,我忘了我們都不是什麼都不願捨棄的頑童,為了價值的生存,誰都不可怪罪,生活如此。我總是這樣自圓其說。“朋友,我們可以相濡以沫,也可以相忘於江湖。”卻是如此了吧。

  那時,我們在這分道揚鑣,你們選擇停留,我卻要了歸去。我記得每一個人輕佻的笑,還有那些我們許諾的以後要一起胡吃海喝的言語。年紀雖小,卻信誓旦旦的豪言狀語。不需把酒言歡,卻易於滿足。一起鬨搶一本小說,一起互相撒潑,一起唱着同一首歌,叫歲月輕狂:

  水一般的少年,

  風一般的歌,

  夢一般的暇想,

  從前的你和我。

  手一揮就再見,

  嘴一翹就笑,

  腳一動就踏前,

  從前的少年。

  ......................

您正在瀏覽: 歲月輕狂
網友評論
歲月輕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