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社會辦學如此,嘆為觀止!

社會辦學如此,嘆為觀止!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社會辦學如此,嘆為觀止!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國慶長假七天,我為孩子們義務上課三天,為十月六日書法考級做最後準備。

  今日課罷,去新村小店吃餛飩。席間遇二位小學生也吃餛飩,說是就在附近的東環52幢學書法,學生來自星海學校的居多。

  詢問得悉,這位社會愛好者出身的王老師每周上課達十多次,每次十來人,一套二居室,每周竟有百餘學生來上課。每課一個半小時,收費60元,一季度收費750元,一年上四期。

  聽鄰居說,王老師五十多歲,家有兒子未婚。先生教學,老婆後勤,夫婦搭檔,平日每天上夜課,雙休日上下午各開二場,每周開足,可上15場。

  他硬筆毛筆都教,一到十級都有。採用回家做練習,上課批作業的方法,實際上課一小時左右。教學全面開花,學生來者不拒。

  我佩服之餘暗暗擔心。

  雖說我擔心社會書法愛好者大辦培訓班,似有文人相輕之嫌。但愚者千慮或有一得。試想,教授太多,難免浮躁;授業太寬,哪有精力?這樣廣收學生,這樣上課方式,錢是一定賺多了,質量肯定下降了。自身家庭生活一定不堪其擾。

  我聞之竊想,社會辦學如此,嘆為觀止!

您正在瀏覽: 社會辦學如此,嘆為觀止!
網友評論
社會辦學如此,嘆為觀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