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感受無時,感悟有時!

感受無時,感悟有時!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奢望,我一直都在奢望,只因這個世界變的太快了。看多了時尚、華麗、擁權、富貴....這些都會在本能的照顧下逐步的潛移默化到每一根神經,烙下軌印。 誰能阻擋“萬”與“元”的黃金組合?誰能放棄白天晚上做的那一個同樣的夢?誰能對某個職位不明爭暗奪?誰能對夢寐的場景而欲霸不能?...

  我不否認我的奢望,因為我的奢望與其他的人相對來說是那麼的渺小。

  從出生到現在我一直都是那麼得平平常常,家境的不富裕和自己的不獨立讓我丟失了我最好的人生,可畢竟還活着,就要好好的。

  沒有成家不知道生活的艱辛,不養育孩子不知道父母的恩情,體會到了,感受到了,也逐漸的做到了。曾經有一段時間很厭世、經濟的潰乏、感情的倦怠、生活的窘迫讓我如同一具行屍走肉,我一直是認為自己是感性的,可以不去在意太多的浮層,可是我還是敗給了現實。

  我知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道理,也知道知足常樂的含義,經歷過的、看到的、聽到的大多數讓我對我生存的這個社會充滿了無奈。從前我的一個朋友說過一個詞叫“消極”那時我很簡單,不懂,只知道不是什麼向上的詞。不曾想後來我也用到過。

  那天我跟老闆的幾句閑話:

  “昨天晚上跟嫂子逛到幾點?”

  “大樓搞促銷活動回來的時候十一點了吧?”

  “嫂子剛旅遊回來我以為你回家了呢?”

  “別提了,晚上逛完了我說我回家啊還是回店裡,你嫂子說隨便,我怕回家打呼嚕影響她就回店裡了。”

  “嫂子說隨便就是讓你回家。”

  “是嗎?!..啊!這是不是就是女人的語言?..咳,想讓我回去就直說吧,這歲數了還害羞啊!下次知道了,其實啊我們這歲數只剩親情了,哪像年輕的人啊...”

  話就此戈然而止了,心裡明白得很,就老闆這歲數不會不知道嫂子的語言,這麼回答我是很流暢的敷衍。可我卻想起了更多。

  是不是每個人到了這歲數都會敷衍得這麼流暢,看看身邊的這些人們,友情、愛情、親情,有多少可以是真正的以誠相待、相濡以沫、白頭到老、足夠坦白地對對方。有錢的時候沒時間,有時間的時候沒錢,忙和累是我們的常用詞,真是大多如此! 兩個人在一起辛苦的創業,你給我小甜蜜,我給你點驚喜,日子再苦也覺得每天都很快樂。生活無慮了,反而失去的多之又多。

  又想起那天去參加表弟的婚禮,我跟叔家弟媳參觀了表弟的新房后停在表弟廚房裡站着聊天,我說:

  “我什麼時候也能買套房啊”

  “你現在不是挺好嗎,不急,會買到的。”

  而後她又看着窗外,似又感慨地說:

  “再說了,有房就是好嗎?你沒聽過那樣一句話嗎,"有錢不一定是福,有房不一定是家"”

  “呵呵,你從哪聽得這句話,呵呵,夠經典的...”

  “真的,很有道理的..”

  “... ...”

  我跟她說笑着,心裡卻認真的重複了幾遍這句話,我微笑,謝謝原創這句話的人。

  昨天晚上我們姐妹兄弟在一起聚會,燕哥有句話是“不要跟別人比,要跟從前比 ”,細細的想想這話,我覺得什麼時候都不如從前,誰敢說自己沒有想過這樣一句話“小時候多好啊...”,又有誰沒有看着自己孩子的小萌臉和一蹦一跳的背影羨慕的不得了的那片刻。強哥記不起我的大名了,輸電話時自己還叨咕了一句:“還是輸入艷艷吧,免得來電不知道是誰。”寧寧哥哥還是像“老大”,斌斌不斷地起身倒茶添酒,姐姐還跟家裡的一樣,我沒怎麼說話...

  都長大了,包括一些不想要的。

  失意,人人都會有,只是說不說、值不值的事。

  想起了三毛的“夢田”,就這樣想想...還是雀躍的!

您正在瀏覽: 感受無時,感悟有時!
網友評論
感受無時,感悟有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