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無聊時候該做的無聊事

無聊時候該做的無聊事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閑着沒事,然後寫點東西消遣一下。外邊炮火連天,不時飛過一輛轟炸機,然後轟轟轟的炸開……嗯,僅僅是本人的臆想罷了,中國是和平社會,揣着槍上街都犯法,除了某個傳說中的少數民族,你說要開轟炸機招搖過市,那場景……不過每年的這個時候,這兒都要幹上一場,不是戰場但也差不多了。好多人老說如果中國發明火藥用上戰場該多好,世界是俺們的了,不過這也好,要不現在我必須蹲在地下道感受炮火的轟鳴了。

  大大的煙花。隔壁一小孩說,叔叔,看啊,天開花了。

  我說:是啊,漂亮不?叔叔給你摘幾朵回來。

  小孩滿臉不屑:你當我小孩啊,真當那是花兒啊,叔叔你也太幼稚了……

  我無語了,現在的小孩長得太快了。

  既然放煙花,那提醒了我,今天貌似是元宵節哦。之所以說貌似,是因為我曾一度認為昨天是元宵節,連姐在昨天發來賀電以至於我說:嗯嗯,要珍惜時光啊,把好妹子子啊哥們。連姐說:我只把帥哥……

  似乎我忘了時間忘了空間,這麼說好像我進入了虛無化道升仙一般。只因為生活好無趣——我無聊了。

  一個人無聊的時候要做什麼啊,我仰天長嘆。

  其實我試過,無聊的時候,那就發發獃吧。

  發獃,不如說神遊。我覺得我很聰明的原因其中有一就是我聯想能力滿強悍的。給我根香蕉,我會想:哦,香蕉啊,上次見的那隻猴子怎麼樣了?說起猴子啊上次是多少年前啦,我記得上次吃的那根冰淇淋造型不錯我能做就好了……做也不是不可能,可惜沒有奶油……奶油?對,奶油是什麼成分?化學太差了,都是那個老師害的,不過實驗室那味兒還挺好聞的,像冰棍?嗯,香蕉味的不錯,哦,對啊,這香蕉還沒吃呢……

  以上就是我想象力爆發的丁點兒體現,我可以跑題千萬丈,也可以瞬間爬回來,所以說發獃是檢驗個人智力的絕佳無聊活動。

  不過今晚的確和香蕉有關:吃香蕉餡的湯圓。

  說實話,無聊的時候是特別的希望有人可以聊聊天的。然後我拿起電話,撥打——這不能說,這是個人隱私——然後卟……

  大家應該特有感受,打電話的人最怕聽到那一聲:卟——那代表您撥打的電話無法接通,請稍後再撥。通常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我會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其代表就是——再播一遍,再聽一聲:卟——

  人總是喜歡交流的動物,然後我喜歡抓起手機,不過總是被電話那頭那個甜甜的聲音打消所有不良念頭——您的手機餘額已不足一元,請充值后再撥……

  突然發現少了什麼,哦,原來我一直塞着耳機卻沒有放歌。其實,無聊的時候,請放歌。

  其實用另外一句話更合適,寂寞的時候請放歌。

  想起似乎好久沒有跟着音樂唱歌了。那天包房豬仔拉我說:來,我們去唱一首吧。我說:算了吧,我喉嚨沙……吹牛吧,某人還說我聲音特好聽來着。宿舍時,我就喜歡開着音樂然後狼嚎……我自信我怕誰?其實還真的想去試試某音樂比賽,那歲月里,我特自信……

  然後打開音樂,然後沉默。在家,我是不敢唱歌的,不為什麼,這是秘密。

  不過和着今天的氛圍,好想跟着那首《離歌》狼嚎一番。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鬱悶或不高興的時候喜歡寫東西。高考那會兒因為沒時間就寫歌,現在鬱悶的話寫小說去。

  就像前段時間為了寫首歌抓破頭皮——心情好寫不出,心情不好的時候寫的都是傷感段子。所以還是寫小說省心,我寫的就得聽我的,我就是小所里的上帝,我是上帝我怕誰。

  然後預定了N個版本,說難過的時候有的玩了。無聊的時候呢?我覺得還是發獃來得快些。

  比起吃了睡睡了吃的豬樣生活,無聊的時候應該做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像老馬,你寂寞嗎空虛嗎無聊嗎?幫我做調查問捲去吧……

  無聊的時候就應該做些無聊的事,就算髮呆中那根香蕉變成了一根黃瓜,你就說這是智力鍛煉好了,起碼好過什麼都沒做。人總要找些東西安慰自己的,無聊的時候,可以跑去看看天上的星星,可以跑去看看樓下的某隻小貓,可以跑去看看自己想看的某個人,或許那顆星星真的變成了猩猩,或許那隻貓貓都了一窩小貓,或許那個人胖了,瘦了,笑笑總比哭喪着臉好。

  那麼做自己想做的事吧,我要去啃我的香蕉味湯圓了。

您正在瀏覽: 無聊時候該做的無聊事
網友評論
無聊時候該做的無聊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