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光輝歲月

光輝歲月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光輝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光輝的旗幟

  文/老悶

  有人見我老是聽黃家駒的歌,就說我太落後還聽這麼老土的歌。其實我想說一個人的愛好其實跟心境和經歷有關,讀初三那段日子整天聽着陳炳勇哼着黃家駒的歌曲,只是聽得稀里糊塗並不喜歡粵語的歌曲,初三畢業那天晚上劉升和陳炳勇一起高歌,我被他們的豪氣震撼。我第一次認真記住一首歌的名字“光輝歲月”從來沒有想到他的歌聲會給我帶來力量,每當逛街聽見有點店鋪震天響放出他的歌曲,總是會放慢腳步仔細的傾聽,我不知道匆匆而過的人們你們是否也聽懂歌詞里人生?正如海闊天空里唱的“多少次迎着冷眼與嘲笑,從沒放過心中的理想”街上偶爾還有流浪歌手在高歌,不管唱得好不好我也會駐足觀望,這是對歌手的一種鼓勵。

  喜歡黃家駒的歌曲最大原因在於,我的生活太艱難。沒文化沒技術還關係真的無法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立足,於是每當我被上司罵得狗血淋頭的時候,總有一種甩手不幹的衝動,下班回宿舍把自己狠狠的扔在床上氣呼呼的打算明天就走人。我打開電腦把音樂調到最大,熟悉的黃家駒歌手傳來“ 無聊望見了猶豫,達到理想不太易....”頓時覺得沒什麼過不去的,不管今天的過得如何,明天的太陽照樣會升起。

  累了,買兩瓶啤酒一點花生喝個半醉,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一切都會過去。又何必念念不忘呢?

  不久前和我老鄉喝酒,他們說我不會打扮整天穿着拖鞋逛街的,還聲稱很難有女孩子喜歡。我在一旁不住的點頭表示同意他們的觀點,可我心裡卻在想“穿拖鞋怎麼了,你穿皮鞋還能鄙視我不成?沒女孩喜歡怎麼了,我會打一輩子光棍不成?”還有一個說我太宅了,老是待在宿舍了玩電腦,不像他三十歲的人還經常去酒吧玩。我還真不知該說什麼,一個總以自己的世界觀去衡量整個世界的人,我和他講大道理他能聽得懂么?

  其實很多人與我都沒話說,不是年代的隔閡和文化的差異而是境界不同,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當我車間里用音箱放起光輝歲月,就有幾個穿着花里胡哨的年輕人說“別放了,太難聽了”於是我把音箱關了,他們就放起傷不起。

  有人說九零后是幸福的,沒有經歷過舊時代的艱辛,生下來世界沒戰火,家裡沒有斷糧還有良好的教育,可同樣也是可悲的他們中的許多人有個性卻沒內涵,有教育卻沒教養,去追求真愛卻忘卻了親情,新聞里還經常出現九零后毆打父母的悲劇,連做人最基本的良知都失去了,你說他們可悲么?

您正在瀏覽: 光輝歲月
網友評論
光輝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