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白骨精傳奇(雜文)

白骨精傳奇(雜文)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白骨精傳奇(雜文)

  石鑒明

  大凡看過電影《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人,印象都很深刻。白骨精善於變化,怎麼也打不死。就連孫悟空都拿她莫辦法。

  正因為白骨精變化多端,忽人忽鬼,忽男忽女,忽老忽少,忽蛇忽牛,所以,她左右逢源,長生不老,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要霧有霧,要雪有雪,要官有官。一般的五、六七品的小官小吏她還看不起,不願當。要做就做實權重臣,皇親國戚,貴妃娘娘,甚至皇后,甚至“垂簾聽政”,甚至乾脆竊取皇位,稱王稱帝。

  據多位專家考證,歷史上不少禍國殃民的宮中美人,官場奸臣,商場騙子,都是白骨精變的。據說,那個要吃比干心肝的蘇妲己就是白骨精的化身,她弄的殷紂王魂不守舍,成天在酒池肉林中作威作福,濫殺無辜,最終丟了江山,亡國亡生。然而,白骨精卻不會死。到後來,白骨精變成漢代的呂后,她嗜權錢如命,女人專權,首開歷史先河。到了唐代,白骨精真是風華正茂,大顯身手。她把那個很有名氣的唐大和尚弄得雲里霧裡,好壞難分,人妖不辨,要不是孫悟空力保,唐大和尚恐怕早被白骨精吃掉了。白骨精雖未吃到唐僧肉,但她脫胎換骨,搖身一變為絕代美人,被唐太宗選入宮中,成了皇妃。她就是楊玉環即楊貴妃。楊貴妃侍候唐太宗,一直到太宗駕崩。隨後,為掩人耳目,她進尼姑庵當尼姑,便與唐玄宗舊情再燃,明裡暗裡又搞在了一起。後來,唐玄宗乾脆把楊貴妃弄回宮裡,直接封為貴妃娘娘,連遮羞布都扯了,明目張胆娶了小媽做妃子。各位看官,你們看這個白骨精多麼厲害,多麼有能耐。楊貴妃富貴了,楊國忠自然富貴,有錢有勢,還有不少狗腿子,跟屁蟲,他們干起禍國殃民的事來,可是得心應手,胡作非為。什麼法律法規,他們全然不顧。“刑不上大夫”,封建時代,一貫如此。楊貴妃引狼入室,將安祿山弄到宮裡,後來的“安史之亂”,便由此出。馬嵬坡兵變,楊國忠被誅,楊貴妃明裡被敕死,但暗裡唐玄宗為其找了一個替身。楊貴妃才不會死呢,她逃之夭夭,跑到蓬萊仙島(日本)去了。

  若干年後,為報唐代李姓王朝敕死之仇,白骨精又投胎換骨,變成武媚娘,進入宮中,呼風喚雨,直到當了皇后。李治駕崩后,武則天先是垂簾聽政,到後來乾脆幹掉幾個李姓皇位繼承人,自己當起了皇帝,名號則天大帝,改唐為周。寫下了白骨精最為光輝燦爛的一頁。

  再后,白骨精又先後化為宋朝的秦檜,清代的慈禧太后、李鴻章,中華民國時期的汪精衛,當今台灣的陳水扁、李登輝之流。林彪、江青之流恐怕也是白骨精的化身。國際上的法西斯主義、帝國主義、軍國主義、霸權主義、恐怖主義分子,還有社會上那些妖魔鬼怪,黑惡勢力,披着人皮的偽君子,大騙子,大流氓,大多是白骨精變的。白骨精的隊伍正在擴大,人類必須警覺!團結起來,共同滅妖!

  但願我們老百姓都有孫悟空的火眼金睛,都能夠辨別人妖,不被白骨精之類矇騙、吃掉。如果人妖難分,邪惡不辨,那麼人類社會必將一片混亂,非常危險!為讓人間正道光明正大,社會風清氣正、和諧美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早日實現;我們的地球村安寧祥和,全人類和平發展之歌響徹雲霄,經久不衰,我們必須請回孫悟空,並且培育成千上萬,甚至數千萬的孫悟空,再打、痛打白骨精,掃除一切害人蟲!

您正在瀏覽: 白骨精傳奇(雜文)
網友評論
白骨精傳奇(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