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自食其果作文

自食其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自食其果作文200字

  一天下午放了學,李明和李紅一起回家。

  李明一到家,就把書包重重的摔在沙發上,跑到電腦前津津有味的玩起了電子遊戲,他也不管作業寫沒寫,玩累了就上床睡覺。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終於有一天,李明和李紅去考試。考試結束了,第二天,分數出來了,一看,李明考了20分,而李紅卻考了100分。於是,李明問李紅:“你為什麼考這麼好呢?”李紅說:“只是因為我平時用功罷了。”李明立刻臉紅了,他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平時不用功,最後只會自食其果。

回目錄

自食其果作文400字

在大家的心中,我們的家園——地球,多麼美好、多麼無私。地球總是源源不斷地給人們提供方便,為人們排憂解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樹木漸漸減少,隨地都可能看到一堆垃圾,隨地吐痰、、、、不僅僅只是這些,還有其他的呢!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講一件可笑的事吧! 

  我家住在小區的一樓,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無意間看到了這樣的一幕。本來興緻勃勃的我剎那間呆了,突然,一場“香蕉皮雨”從天而降,砸的滿地都是,俗話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哎,我還算幸運,沒砸到。但香蕉皮會阻礙人們走路的。就在這時,一位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年輕女婦人遇難了,手臂骨折被送進醫院了。事後,據居委會調查,香蕉皮是這位婦人自己扔的。哎!真是自食其果!!!這一行為不僅對行人造成不便,還會污染空氣等極大的危害。 

  大自然中的水、空氣、土壤、動植物等是相互聯繫的,一個方面遭到破壞,其他方面也會受到影響。從而直接或間接的威脅人類的生存,使人類受到懲罰。所以,我們要精心的保護大自然,保護大自然的山山水水,不能讓自食其果降臨到我們身上。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保護地球,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回目錄

自食其果作文450字

  一天,萬里無雲,小明看今天是個好天氣,就出去拍照了。

  他走着走着,看見了一個小青年正在散步。那個小青年走累了,他看見前面有一座亭子就走了過去,並把隨身攜帶的香蕉拿出來吃。吃好了香蕉,他看見旁邊有垃圾箱,可他偏偏不往垃圾箱里扔,而把香蕉皮扔到了路邊。吃好歇好,也該走路了。他站了起來,急着往外走。可他沒想到,他竟踩到自己扔的香蕉皮,“撲通”一聲摔倒在地。他灰溜溜地趴起來,隨口就罵:“誰這麼缺德,把香蕉皮扔在了路邊。”小明看到這個情景,把肚子都笑疼了,他覺得這個情景很好,就快速地拍了下來。

  他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把照片拿給他的夥伴看,他還把為什麼要拍這張照片的意圖講給夥伴們聽。夥伴們知道以後,無不捧腹大笑。小明看到朋友們在笑,心裡很開心,自己的眼淚都笑哭出來了。忽然,一個朋友說:“不如把這張照片叫‘自食其果’吧。”夥伴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妙!”

  教室里的笑聲延遲了很久,這笑聲是那麼歡樂,令人回味。

  江蘇南通如皋市九華馬橋小學五(2)班五年級:鄒李翔

回目錄

一直以來人類都是自食其果作文800字

  自從人類來到這個可愛的星球上,就預示着災難的降臨。其原因正如霍金所說的,“人類的基因里具有自私、貪婪的遺傳密碼”。

  捕獵小到鳥魚,大到禽獸,無一放過。這便是愚昧的起源。並有濫伐破木之舉,後有燧人氏鑽木取火之術,使得人類對自然的索取甚重。再有腐官敗君大肆濫造府員官邸及奢華建築,又使之甚之又甚。然東漢末年巨大瘟疫襲來,死人無數,人心惶惶而不安,剩之生者僅十一。雖然瘟疫的來襲對人類的思想有一時衝擊,但時隔久日便已不為閑者茶餘飯後之所談。再期間,災難無數,死亡無數,但砍伐無數,破壞無數,不曾斷絕……及近代工業革命的到來,又是重大改革。實為人類作出了不少的貢獻,但其出現也為生態的逐漸破壞抹上了不可忽視的濃重一筆。GDP的增長,生活的富裕,交通的便捷,科技的發達,可是自然這一筆賬又從何算起呢?

  然而地球母親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卻並沒有生氣,只是默默的注視着我們,懷着一種樂觀的心態,期盼着我們能夠為她改變點什麼。

  沒有,絕對沒有,一點沒有,根本沒有。我們什麼都沒有改變,只是將自己粗暴的一面更加淋漓盡致的體現,我們沒有節制,我們沒有限度,我們是如此地瘋狂,瘋狂地開採石油、煤礦,瘋狂地以至於現在想來都有些害怕。

  是的,地球母親也對我們失去了僅存的信心。

  於是便有了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1998年的洪水,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2009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病毒,2010年的舟曲……(我所列舉的僅僅是我有切身感受的,不完全)

  近幾年,每遇到大災大難我們國家總要降半旗,舉國哀思,哀的是生命的脆弱,生離死別,僅此而已。沒有說哪個人在發言的時候提到對於我們已迫害的地球母親,我們的環境問題。甚至有人在大魚大肉餐桌上大談環境問題,我想,這不是自欺欺人嗎?我們是不是應該在降半旗以後,在自己的行為上也有所改變。

  對了,還有關於霍金所說的200年內地球毀滅的預言我並不十分認同,我想這也許是霍金想要激起我們生態意識而編織的一個美麗的謊言。

  這個謊言會不會成真,完全取決於我們的實際行動和改變。

  禮泉一中高一:beyond駒子

回目錄

自食其果作文100字

文明禮貌是我國的傳統美德,只有講文明的人,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不講文明的人,只會讓人討厭。
回目錄

自食其果作文400字

一天,老王在院子里溜達,許多蒼蠅圍着他亂轉,他覺得很煩。於是,他就回屋取來噴霧器,裝好滴滴涕,對準蒼蠅一陣狂噴。他一邊噴,一邊說:“該死的東西,讓你叫得我心煩。”只見一隻只蒼蠅晃晃悠悠地掉在了地上。老王看了一眼掉在地上的死蒼蠅,理也不理,轉身回屋了。

  這時,老王家正在覓食的老母雞過來了,它發現了地上的死蒼蠅,便一口氣全吃了。

  過了兩天,那隻老母雞跑到窩裡,下了一個蛋。下完雞,母雞便“”咯咯“地叫了起來。老王聞聲趕來,跑到雞窩一看,雞下了一個蛋,便喜出望外,手舞足蹈,笑得合不攏嘴。他自言自語地說:“自家雞下的蛋可都是綠色食品啊!”

  他連忙把雞蛋拿回家,放在鍋里煮熟,裝在碗里,用匙舀着吃。他邊吃邊想:“自家雞下的蛋,真是香呀。”可吃着吃着,不知怎的,肚子越來越痛,他一下子摔在了地上,口吐白沫……

  原來,他家的那隻母雞吃了被老王毒死的蒼蠅,下了一個有毒的蛋,老王吃了有毒的蛋后,造成了食物中毒,這可真是自食其果啊。

  由此可見,保護環境、愛護環境是多麼重要呀,如果我們不保護環境,就會受到懲罰啊。!
回目錄

漫畫作文自食其果作文600字

漫畫作文:自食其果

 遼寧省阜新市 新華小學五年二班  劉陽

  一個炎熱的夏天,王先生看見院子里有許多蒼蠅,就找來了噴霧器,裝好滴滴涕,對準蒼蠅一陣猛噴,一邊噴,一邊說:“這該死的蒼蠅,我看你們往哪跑。”這時,只見那些蒼蠅一個個打着旋,紛紛掉在了地上,中毒死了。王先生見此,非常高興,他自言自語地說:“哈哈,我說過,什麼也逃不過我的手心。”說完,他看了一眼地上的死蒼蠅,理也不理,轉身回屋去了。

  這時,他家的一隻老母雞正在覓食,看見了地上被毒死的蒼蠅,便伸長脖子,一個一個地吃了起來,吃完后,老母雞晃了晃,顯然是有點暈,可過了一會就好了。

  過了幾天,這隻母雞在雞窩裡下了一個蛋,下完蛋,雞便“咯咯”地叫了起來。王先生聽到了雞的叫聲,心想:“我家的雞終於下蛋了。”他便來到雞窩旁一看,裡面果然有一個又白又大的雞蛋。王先生眉開眼笑,高興得手舞足蹈,他自言自語地說:“這是自家雞下的蛋,一定是綠色食品,肯定好吃啊。”

  他回到屋,把雞蛋煮熟,拿來一個匙,舀着吃,越吃越香。忽然,他覺得肚子痛了起來,而且越來越痛。他臉色變得鐵青,嘴裡直吐白沫,喊道:“我的媽呀,肚子怎麼了?這麼痛啊!”最後,他暈倒在地。

  原來,母雞吃了王先生毒死的蒼蠅,下了一個有毒的蛋,王先生吃了有毒的雞蛋造成了食物中毒,這真是自食其果呀。

  看來,如果我們不保護環境,就會像王先生一樣,受到懲罰。

  指導教師:尹老師

查找更多自食其果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