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樹的命運作文

樹的命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重視一棵樹的命運作文1100字

  重視一棵樹的命運,不知有多少人能夠認同這個觀點。

  我們不妨先作個假設:如果設一個“森林法庭”,我們每個人都會成為被告。通過陳述實錄,就可以作出明確的判斷——比如,在成片的大面積林區發生山火,至少要達到“畝”的數量才能稱為災。即使像1987年大興安嶺森林大火那樣的災害,人們雖然給它定性為“特大”,但燒死了多少樹,誰也數不清。在這裡,樹作為生命被“草菅”了。多數人以為原始森林,是祖先留下的,燒掉太可惜了,而發出的也只是感嘆。

  自然保護區或西部乾旱地區,砍伐或毀燒了樹木,是要以棵為單位來計算的,因為這些地方的樹木太珍貴了。有山沒樹是很荒涼的,人們渴望有樹。

  在內蒙古赤峰地區,樹是政府和老百姓的“眼睛”。最典型的事例是,砍掉一棵樹也要驚動當地政府官員,山上一冒煙,不管燒沒燒着樹,市長都會出動。道理很簡單,生活在沙窩子里,幾十年幾代人種樹,在樹的身上他們投入了太多的血汗,也收到了顯而易見的成效。人們看重樹,也依賴着樹。“案情”已經相當明了:“家大業大”,手就會松一點,“小門小戶”就要精打細算,要是“貧困戶”更不敢輕易動血本了。從以上的陳述,可以看出,樹作為一個活的“生命”,生存的地位被以這樣或那樣的形式給剝奪了。而這些“犯罪”行為,恰恰是我們人類至今沒有引起重視的一個“盲點”。

  對生命的傷害,尤其是對無辜生命的傷害,每個人都應該感到愧疚,包括一棵樹、一根草和一切微觀世界的生命。但在生活中,人類的生存和發展,在需要和保護面臨選擇的時候,對待樹的“生命”就出現了人為的不平等。大到引發火災、亂濫伐,小到隨意踐踏、不經意的傷害,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在樹葉漸漸枯萎的悲涼中,一座座大樓破土動工了。在冬季樹木休眠的季節,樹的立足之地,也就成了倒髒水、堆垃圾的廢料場,油污的侵蝕,使一些樹木在返青之前就葬送了自己的生命……

  而對沉默的樹,人有千萬種理由說出要砍樹的必要性。那麼,誰來為樹伸張正義呢?道德的法庭?天理的法庭?我們無法說清。從現象上看,縱火的,砍樹的,毀林的,有的已經得到了應有的懲罰,但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樹的種種傷害呢?人們在思維方式上對樹的種種輕視甚至蔑視呢?誠然,這種為樹爭取生存權力的道德法庭現在還是虛擬的。但事實上,人們不知看到沒有,“自然的法庭”早已開庭審理了,並對人類做出了無法抗拒的判決:黃河泥沙滾滾並在屢屢泛濫之後又數次出現斷流;荒漠化在不停地推進,吞噬着良田和人類賴以生存的空間;洪水肆虐,沖毀層層堤壩……我們不要等到“自然的法庭”對我們宣讀“死亡”判決時才幡然悔悟,那樣就為時已晚了。

  長江、嫩江、松花江的洪水剛剛過去,我們在關心人的命運,開始重建家園的同時,更應該重視每一棵樹的命運。

  樂凱中學初二:***

回目錄

一棵小樹的命運作文900字

  我是森林家族中的一員,是一棵10歲的小樹,我為我是一棵小樹而感到驕傲!因為聽我的祖母說,她們快樂地為人類服務了幾百年,深受人類的愛戴,而且人類對她們也很好,總是細心地呵護着她每一個兄弟姐妹……聽着祖母的這一番陳述,我心裡樂滋滋的,想:“啊,如果真的是這樣,我一定要全心全意地為人類服務,就算死也值得。”

  可是,好景不長,幾十年後的今天,人類卻一反常態,恩將仇報。一天,有幾十個工人扛着工具走上山來,我的一個姐妹正準備向他們熱情地打招呼。但話還沒說出口,就被一把閃亮的刀斧砍死了,我們驚呆了。還沒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我的好多兄弟姐妹都被砍死了。不一會兒,就把大半個家族的成員都送入了黃泉。只聽見其中一個人說:“累死了,剩下的明天再砍吧。呵,這次咱們可發大財了。”“呵呵……”。

  “錢,原來是為了錢!人類為了錢而不擇手段。但你們想一想,究竟氧氣是誰提供給你們的?優美的環境是誰創造的?馬路上的灰塵為什麼那麼少?為什麼有樹木的地方不會發生山泥傾瀉?這些都是我們樹木的功勞啊!我們可是服務了你們幾千年了啊,我們可以算是你們最忠心的朋友了。但是我們的忠心換來的卻是……難道你們忘記了我們的功勞了嗎?”“嗚嗚嗚……我們明天也會是死路一條的,姐姐你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大家倒不如想想辦法吧!”妹妹哭嚷道。另一位哥哥則說:“唉,到這個時候還有什麼辦法?不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就算我們死了,人類也活不了多久。因為缺少了我們,人類會嚴重缺氧,沙塵暴也就會滾滾襲來,接踵而至的山泥傾瀉更加不堪設想……所以說,人類實際上在毀滅自己,毀滅地球家園,到那時候他們就會知道我們的死究竟是重於泰山還是輕於鴻毛了。”“對,所以我們不必害怕,死就死,看最終吃虧的是誰。”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第二天,那幫人又來了,我們都傲然挺立着,等待着人類自行毀滅,我心裡默念着:“人類,我們死了,你們也歪想獨自存活下去……。”果然,當我們都被砍死的時候,我們在陰間看到山泥傾瀉的現象,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對此,我們都只是輕蔑的一笑,心想:“這就是人類的最終下場……。”

回目錄

一棵樹的命運作文1100字

一棵樹的命運 

 一棵樹,當他還是小樹苗的時候,他就與媽媽一起佇立在高高的山頂上…… 

 春天了,樹苗開始生長了。小鳥們嘰嘰喳喳的圍在小樹苗的旁邊飛着,叫着:“小樹苗呀,小樹苗呀。快快長大,長成參天大樹吧!”於是,小樹苗拚命的長着。終於得,快到夏天的時候,他長成了一棵已有了嫩綠嫩綠的葉子的樹。 

 夏天終於來到了,暴烈的太陽光照在了小樹苗與他媽媽的身上。許多小鳥都跑到了樹苗下乘涼,媽媽對他說:“小樹苗啊,以後等在長大了,就要等的奉獻。這是我們的選擇。明白么?"小樹苗迷惑的聽着。 

 秋天來了,瑟瑟的秋風吹打着小樹苗與他的媽媽。小樹苗眼睜睜的看他的綠衣裝被花成了黃色,衣服慢慢脫落。他問媽媽:“媽媽,媽媽。我們這是怎麼了?”媽媽慈祥的說道:“這是我們的命運。”命運么?小樹苗對命運有了新的理解。 

 冬天,凜冽的寒風抽打着小樹苗,小樹苗好多次都撐不住了。但是媽媽對她說:“孩子,要堅持!”於是小樹苗不顧風雪的激怒,努力熬過了這個痛苦的冬天。 

 又一年的春天,“呼隆呼隆”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媽媽,那是什麼?”“孩子,你要好好保重,你要記住媽媽跟你說的話‘無私奉獻’!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突然一輛伐樹機緩緩而來,將樹苗的媽媽痛苦的砍伐,“媽媽。媽媽!”媽媽就這麼悲慘的離開了小樹苗。 

 小樹苗痛不欲生,“小樹苗,別哭了,別哭了!”小鳥們嘰嘰喳喳的叫着。小樹苗記起了媽媽的遺言。於是他鎮靜了自己,告訴自己:別哭別哭!小樹苗就這麼孤獨的熬過了一個有一個寧靜的春天、炎熱的夏天、涼爽的秋天與寒冷的冬天。 

 又一個春天來到了,“這是媽媽離開我的第五年了”。小樹苗自言自語道。不,不應該叫小樹苗了,他現在已經長成參天大樹了。突然,又是一陣熟悉的聲音從遠處傳來。還是那陣“呼隆呼隆”的聲音。小樹苗知道那是伐樹機的來到,他已經做好了知足的信心迎接另一個生活。甚至…是死亡。果不其然,伐樹機想當年一樣將小樹苗悲慘的砍伐。 

 小樹苗被從到了一個大工廠中,被壓送到了一批機器中。“不行,這個價格太貴了!”“這可是最便宜的價格了!”“好吧好吧……”“謝謝你,謝謝你!”小樹苗隱約聽到這些聲音。他想,也許自己的價值已被別人看成了微不足道的東西吧。小樹苗被按到一台冰涼的機器上,他知道,下一刻,迎接他的就是死亡。小樹苗緩緩的被押送到機器的尾部,而被送出來的不是小樹苗,而是一張又一張的的白紙。 

 那批白紙又被送到了另外一個工廠,放到了打印盒中,那些殘酷的人們將一些醜陋的字體給潔凈的白紙們“紋了身”。然後,這些被污染了的白紙被送到大街上,又被送到了人的手中。 

 那些人看了看手中的廣告,覺得沒有,便將白紙扔到了馬路邊。 

 一棵樹的命運,到此為止。[end].
回目錄

一棵樹的命運作文450字

一棵生長了三十年的樹,安靜的過着幸福的生活,但它的命運卻不是由它自己掌握,它的命運掌握在別人的手裡。就是因為這棵樹能賣幾十元錢,它就失去了她的自由權,失去了它的生命。 

  那個要砍伐樹木,手裡拿着捲尺的人,不停的在樹下走來走去,在算計怎樣處置這棵樹。他的狠心、貪婪,將很快結束這棵樹的生命。在他的眼裡,這棵樹是不起眼的,沒有生命的。他根本不懂得珍惜綠色植物。他用電鋸鋸樹的時候,樹不願死去,它的根須牢牢地攥緊腳下的土地。最後,電鋸鋸開了樹的心臟,,樹的靈魂卻仍然居住在白雲深處。 

  想要消失一棵樹,輕而易舉。一棵樹的成長卻含辛茹苦,要精心呵護多少年啊!這棵樹從前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小鳥隨意的在枝頭為它唱歌。小草長在樹下,感受着大樹給它帶來的關懷。可是現在,這棵樹被砍了,生命結束了。它被砍的時候是多麼傷心,多麼悲痛,但是它永遠忘不了以前的幸福生活。現在,它可能被運進了加工廠,做成木製傢具;可能被做成玩具,任小朋友們擺弄;也可能被人們做成門來擋風……·人類啊,醒醒吧!一棵樹被砍了是多麼可憐,別再砍伐樹木了,醒醒吧,人類!
回目錄

樹的命運作文600字

  這是一棵蒼勁的大樹,年齡在眾多樹中雖算不上大,但也可以稱得上是棵古樹了,蒼翠的枝葉誘得許多鳥兒在這兒安家落戶,它生活得十分愜意,從未想過災難的到來。

  那個盛夏,森林裡來了一個賊眉鼠眼的傢伙,大樹抖抖枝椏,表示歡迎他的到來,風吹過樹葉間,發出一種低沉得出奇的聲音。

  這個傢伙拿着一把捲尺,度量着大樹,大樹半開玩笑地對安家在自己身上的鳥兒說:他這是想給我做衣服呢!卻只見鳥兒慌亂地叫上妻兒、朋友,草草收拾了行裝,匆匆飛離這棵幾十年來為自己遮風擋雨的家。

  大樹不知所措地看着那個傢伙,他仍在踱步,突然間一打扳指——他已計算好了怎樣處置着無辜的大樹了。一下子,幾個拿着電鋸、利斧的人一擁而上,對着大樹一通打量。大樹嚇了一跳,忽覺着疼痛,低下頭,古褐色的皮膚已被鋸斷,年輪裸露在透明的空氣中……

  大樹慌張極了,死死抓住大地不放:大地媽媽,救我!大地一片凄涼,大樹只聽見一句無力的話語:孩子,我無能為力,怪只怪人類太貪婪!

  樹上飄下一片滿是蕭瑟的秋葉——這算是眼淚吧,淚水上印着人類在如何自掘墳墓……

  大樹徹底絕望了,忽然露出一種有點冷又有點狠的苦笑:這是人類的悲哀!繼而閉上眼,等待死神的到來……

  我目睹了這一悲劇,不知大樹話中之意,卻清晰地看到自然臉上那種令人窒息的憂鬱。當沙塵暴再一次瘋狂,當母親河再一次決堤,遠在天堂的大樹的靈魂,該是露出怎樣的表情?

回目錄

一棵樹的命運作文500字

  我是一棵大樹,一顆無憂無慮的大樹,至少,我在被砍伐前是這樣。

  原本我只是顆小小的種子,被人們丟棄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沉睡在土裡。突然有一天,我想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於是,我便開始在土裡紮根,用盡全力生長。

  經過我的不懈努力,我終於見到光明了。每天,我在太陽公公滋潤下;在小鳥的歌聲下;在兄弟姐妹的陪伴下度過無數的春夏秋冬,漸漸地,我長成了一棵蒼天大樹。

  春天,春風拂過我的臉龐;雨水讓我變得乾淨;我聽到小河解凍的聲音,叮叮咚咚地唱着歡樂的歌曲流向遠方。

  夏天,孩子們都在我撐開的大傘下玩耍,乘涼。

  秋天,可以看到無邊的金色和人們收穫的喜悅。

  冬天,我的周圍成了一片白雪皚皚的世界,孩子們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可開心了!

  我在這般幸福的世界里慢慢成長着。突然有一天,我聽到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電鋸聲,我看到兄弟姐妹們一個接一個的倒下。我感到危險向我走來,我在心中呼喊:“誰來救救我呀,誰來救救我呀!”沒有人聽到我的呼喊,更沒有人來救我,電鋸漸進,身體上傳來一陣劇痛,我只能與我這美麗的家鄉揮手告別了,再見了,美麗的家鄉!

  不久的將來,這兒將變成一片一望無際的沙漠。人類,不要再砍伐樹木了,保護樹木,才是正真保護了你們的家園!

回目錄

無花果樹的命運作文600字

無花果樹的命運 

  我家後院種着一棵瘦小的無花果樹。它既沒有香樟樹的高大挺拔,也沒有蘇鐵那堅韌不拔的品質。又矮又普通,但它在我心中卻是獨一無二的。 

  記得幾年前,無花果樹枝頭上果實累累,我家無不滿載豐收的喜悅。成熟期的無花果是有點軟的,果實皮薄無核,果子皮上還毛茸茸的,我品嘗無花果時,一般把它掰成兩瓣,一邊細細觀察,一邊嘗着滋味。一口咬下去不僅有甜鮮的汁水,還有淡淡的青草香,果實除了開胃、助消化之外,還能止腹瀉、治咽喉痛,哇!簡直是人間極品?齲??兄?睿】墒牽?鎂安懷ぃ?耗誄魷至誦磯嗖凰僦?汀??槿福??嗆斂晃肪宓腦諼壹業牡嘏躺獻鈉鵒宋藁ü??藁ü?韉拿?私ソケ?移鵠矗?蔽頤僑タ次藁ü?魘保?丫?閃瞬豢墒帳暗牟芯鄭?櫚囟際潛蛔牧思父隹椎奈藁ü?K?拖袷歉鮃律禮蕎詰鈉蜇ひ謊??掖嫻囊恍┕?庸以謔魃希?擦宋奚?? 

  爺爺為此非常惱火,在他眼裡麻雀不僅吃無花果,還吃莊稼,就和強盜小偷沒有分別。大概是因為他當時太生氣了吧,狠下心,一砍,命運悲慘的無花果樹就只剩下個矮木樁了,我那時非常同情無花果樹,它是無罪的,卻失去了生命,從此我就不常來這了。 

  今年,也許是爺爺後悔砍它,又去後院轉悠了一下。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無花果樹竟然重生了。爺爺那是像返老還童一樣興奮的告訴我們無花果樹活了。我聽到這一消息立即奔去了後院,無花果樹比以前垂的更低了,走進撥開寬大的葉片,發現從木樁老根部長出幾根細小的枝條,承受着風風雨雨,堅持着不動搖的信念,戰勝了死神,獲得了重生。 

  無花果樹的命運使我感慨萬千。雖然它的命運比較波折,但是它並沒有屈服,依然靠着頑強的毅力堅持着,此時,我不覺得它很瘦小,反倒變得高大起來。
回目錄

重視一顆樹的命運作文500字

  重視一棵樹的命運,不知有多少人能夠認同這個觀點。

  我們不妨先作個假設:如果設一個“森林法庭”,我們每個人都會成為被告。通過陳述實錄,就可以作出明確的判斷??比如,在成片的大面積林區發生山火,至少要達到“畝”的數量才能稱為災。即使像1987年大興安嶺森林大火那樣的災害,人們雖然給它定性為“特大”,但燒死了多少樹,誰也數不清。在這裡,樹作為生命被“草菅”了。多數人以為原始森林,是祖先留下的,燒掉太可惜了,而發出的也只是感嘆。

  自然保護區或西部乾旱地區,砍伐或毀燒了樹木,是要以棵為單位來計算的,因為這些地方的樹木太珍貴了。有山沒樹是很荒涼的,人們渴望有樹。

  在內蒙古赤峰地區,樹是政府和老百姓的“眼睛”。最典型的事例是,砍掉一棵樹也要驚動當地政府官員,山上一冒煙,不管燒沒燒着樹,市長都會出動。道理很簡單,生活在沙窩子里,幾十年幾代人種樹,在樹的身上他們投入了太多的血汗,也收到了顯而易見的成效。人們看重樹,也依賴着樹。“案情”已經相當明了:“家大業大”,手就會松一點,“小門小戶”就要精打細算,要是“貧困戶”更不敢輕易動血本了。從以上的陳述,可以看出,樹作為一個活的“生命”,生存的地位被以這樣或那樣的形式給剝奪了。而這些“犯罪”行為,恰恰是我們人類至今沒有引起重視的一個“盲點”。

查找更多樹的命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