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懂得感恩 

  ——讀《小男孩的心愿》有感 

  愛,人的本性。愛是一種美好的東西,世界、人類因為有了愛,才會完整,那當愛付出的時候,那付出的人也同時感到愛,因為——懂得感恩。 

  我也讀了一篇這樣的文章,它的名字叫做《小男孩的心愿》。它主要講了一個小男孩他叫魯本,一天,他看見商店裡有一枚胸針,他想買,但這枚胸針的價錢對他,他家都是一個天文數字,所以他每天都要撿兩個麻袋,雖然只有五分錢,但他已經心滿意足,就這樣他每天都去撿,吃了不少苦頭。終於在母親節的前一天買了那枚胸針,在母親節那天終於送給了媽媽,他媽媽除了結婚戒指以外,唯有一個禮物讓她熱淚盈眶,就是這枚胸針。 

  不只是小男孩,誰都有過這種經歷,就連我自己也有,雖然我小,但我也有感恩的心啊。媽媽每天都會幹很多家務,為我做飯,洗衣。在38婦女節時,我也和媽媽換了換角色,真是不容易啊,掃地、洗碗,看起來容易,其實很難,碗上的油,一點也不好洗,還把人一身都弄得油油的。掃地也不簡單,好像永遠也掃不幹凈,掃得很乾凈了,但一會兒,新的一些臟就從不好掃的死角出來了,一天終於熬過去了,我送給了媽媽三朵康乃馨,媽媽很高興。 

  通過了魯本的故事,和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我深深的懂得了一個人活在世界上要懂得感恩,學會感激。感謝大地,哺育了萬物生靈;感謝陽光,給了我們光明和溫暖;感謝蒼穹,給了我們生活的空間;感謝母親,給了我生命;感謝老師,給了我知識……一個人只有懂得感恩和感激才能變得更加寬容善良,變得有責任有愛心,人和人之間才會更和諧,我們這個世界才會更美好。
回目錄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懂得感恩

  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和希望;它是一種最美的心態,是人生幸福的源泉;是人與人之間互相交流的行動。要懂得感恩,首先得學會感恩,認識感恩,單靠幾句平平常常的口舌是不行的,而是要付出行動,付出真實的行動。猶記得我剛懂得感恩時,是在一個安靜而寒冷的夜晚,那天,我與家人一同在街上散步,走到一個街頭時,只見一個殘疾的家庭正在賣唱,當父親唱到“感恩的心”時,兒子自然的為父親添上外衣。頓時,我的心中便不知不覺的湧上一股暖流,使我在寒冷的冬天感到溫暖。雖然當時我的年紀尚小,但是,我也彷彿感覺到了愛的力量。回家后,我一直對那個家庭耿耿於懷,於是,我便跑到父親面前,問:“爸,何謂感恩呢?”父親語重心長地說:“感恩,是一種使人積極向上的態度,是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也是一種處世哲學和生活智慧。感恩是學會做人,成就陽光人生的支點。”我點點頭,跑回卧室。心想:那為父親添衣的行動一定是一種感恩的行動。我帶着這充滿愛意的暖流,幸福的入夢了……漸漸地,我長大了,成為了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同時,我也學會了感恩,也懂得了感恩,也付出了許多愛的行動,我的生活也變得豐富,變得多姿。是的,我懂得了感恩,感恩是一種對恩惠心存感激地表示,是每一位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縈繞心間的情感,也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生命才會充滿溫馨,懂得感恩的人,終會幸福!

  初一:李衍霖

回目錄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一個人必須要學會感恩,懂得感恩的人就懂得珍惜,懂得知足,懂得回報,懂得謙虛。

  我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老師,感恩所有幫過自己的人。但我最感謝我自己。

  感恩自己生得不夠俊俏。避免了別人的注意,同時也避免了麻煩的產生。讓自己擁有安寧、舒適的生活。

  感恩自己長得壯。這樣就不用害怕會被別人欺負,也不會有人想找麻煩。讓自己擁有安定的日子。

  感恩自己有一頭又黑又順的頭髮。得到了別人的讚賞,還可以讓我肆意地玩弄。讓自己擁有快樂。

  感恩自己有一雙大而有神的眼睛和兩道濃濃的眉毛。讓我在相貌方面擁有唯一的自信。

  感恩自己有一雙勤勞的手。可以干很多的活,做很多工作,幫助很多人。

  感恩自己有一張伶俐的嘴。凡事都可以為自己辯護,遇到不公平的事可以幫別人爭辯。讓自己不會吃虧。

  感恩自己的性格堅強。每一次受傷,無論是心傷還是身傷,都不會流下一滴眼淚。忍着淚,面對一切傷害,一切痛苦,一切失敗。

  還感恩自己有一顆善良、勤奮的心。在生活上,大家都滿意我的為人,願意與我成為朋友;在學習上,勤奮的心讓我取得優異的成績,同時也得到了老師同學們的讚賞。讓我的每一天都過得精彩。

  最感恩自己那堅持不懈的信念。在這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永不放棄,揮灑下燦爛輝煌。每堅定地走一步,都是在為自己的未來鋪下基石,創造出一個個不同而精彩的明天。

  其實每個人,最重要的就是學會感恩自己。感恩自己,就會擁有自信。感恩別人,就會擁有財富。會感恩自己的人才會懂得感恩別人。有自信,有財富的人生,能說不精彩嗎?

  對自己說聲謝謝吧。

回目錄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篤篤篤……”一陣敲門聲把我從睡夢中吵醒。“誰呀?大清早就不讓人睡好!”我嘟囔着翻了個身。老爸起身跑去開門。

  “爸,您怎麼來了!快坐下歇歇!”房門外傳來了老爸的聲音。

  “糟了,我得趕快起床!”我翻身下床,利索地穿好衣服、褲子,來到客廳。老爸正殷勤地倒上茶,端出糖果。

  “外公”我甜甜地叫了一聲。

  “我的乖孫女,又長高了。”

  客套了一番后,外公興緻勃勃地對我們說:

  “昨天,我遇到了一個40年前認識的老朋友。那時,他們家窮,他的兒子又病了,沒錢醫,路過我家。當我知道了這件事,立刻掏出5塊錢給孩子看病。後來,那個孩子的父親死了,聽說他在臨死前,還讓兒子來感謝我。”

  “然後呢?”我用手拖着下巴,催外公接着講。

  “昨天早上,我看見兩輛小轎車停在門口,以為有客人來了,沒想到是他的兒子,拎着大包小包,有火腿、龍井、椰島鹿龜酒……還有一個2000元錢的紅包。我怎麼也不肯收,不就是5元錢嗎?況且,我也經常幫助別人,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嘛!但他一定要讓我收下,我也沒辦法。”

  從外公幾句普普通通的話語中,我讀懂了:幫助別人,是快樂的;受人幫助,也是快樂的。外公身上值得我們學習的就是要多幫助別人,電視上不是常有一句廣告語嗎?“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外公那個老朋友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是“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要懂得感恩,感謝別人。讓我們幫助別人,懂得感恩,傳遞愛。

回目錄

追求理想,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是誰給予我么生命,是誰把我夢從懵懵懂懂引向成熟懂事,是誰讓我們學會了奮鬥。是父母,是老師,是理想使我們成長,激起我們心中的力量。

  “羊知跪乳之恩”人更要懂得感恩父母,因為有了我們父母的臉上爬滿了皺紋,因為有了我們父母的秀髮開始白了,因為有了我們父母的心開始碎了。但父母從未抱怨過。父母播種下了種子,付出了心酸的海水,是否能有收穫呢?

  如果我們在家中勤奮一點,父母便會滿足了,我們在節假日為他們倒上一杯茶,父母便會感動,我們在佳節給他們送上祝福,父母便會從心底感受到幸福,在學習上用功一點,父母便會覺得努力沒有白費……

  在哪三尺講台上,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默默地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她就是辛勤的園丁默默的栽培養我們,她就是熊熊燃燒的紅燭默默的照亮着我們的心靈,她就是無私的老師,默默的教育着祖國的花朵。

  老是風雨無阻,用粉筆抒寫自己的人生,用板擦送走自己的孩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從未抱怨,只是默默奉獻。

  老師啊,老師您就像我們心中至親至愛的親人,與我們一同經歷酸甜苦辣,有過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沮喪。老是,我想您說,您辛苦啦。

  有夢想才有希望,每一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目標,都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理想好似是指明燈,指引我們前進;理想好似是春雨,滋潤我們乾枯的心;理想好似是一把火,點燃了我們的心靈。

  為自己的理想不懈追求,經歷過分與體會彩虹。我們要好好享受。

  老師、父母、理想、朋友、親人……會伴隨我們一生,我們要約會珍惜,永遠:追求理想,懂得感恩。

  初中初一:做個快樂的孩子

回目錄

懂得感恩,學會珍惜作文600字

  “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東西,金錢是換不來這份感情的……

  父母為了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自從有了我以後,他們便在沒有去過酒吧,自從有了我以後,他們便再沒有出去玩過。為了讓我上好的學校,他們不辭勞累地在外面奔波。原本紅潤的臉長滿了皺紋,雙手比以前蒼老了許多,烏黑的頭髮上也夾雜了許多白髮。

  父母為我付出了青春,而我卻在這裡虛度年華,回想一下,真對不起他們對我的這份愛。

  18年了,我為父母做過的事少之又少,就連簡單的洗碗、洗衣服、大嫂家務都沒做過幾次。18年了,我何曾懂得感恩,他們時常在我面前嘮叨,我總是覺得很煩,還動不動就還嘴。

  懂得感恩,真的很簡單。只要你們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感恩”,為何感恩兩個字下面都有一個“心”呢?這就是告訴我們要想感恩別人,就要用心。在懂得感恩的同時,也要學會珍惜。

  珍惜時間,珍惜父母……

  時間是可貴的,過來這一分鐘就再也不可能回來了。我們應該利用時間,而不是讓時間來利用我們。有時候,可以在走路時背一下故事,當然這是一個不好的習慣。有時也可以在吃飯時想一些問題,這樣就可以充分利用吃飯的時間。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再過幾十年父母也就是七老八十的人了,我們不止要珍惜時間,也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分鐘。

  真的,我們要學會珍惜,千萬不要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浙江紹興大市聚職業中學高一:落筆揮夢

回目錄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在你最無助的時候別人奉獻出的愛,就好像冬天裡供你取暖的篝火,為了感謝篝火,你添加了些許柴禾,篝火越燒越旺,他在溫暖你的同時,也在溫暖着更多的人。

  一個冬天的晚上,一個鞋匠把一個走丟的孩子領回了家,從此他邊在街上補鞋,別打聽誰家走丟了孩子,他求人寫下了好多尋人啟事,然後不辭辛苦的地貼到大街小巷,甚至有熟人外出也要拜託出去打聽一下,他找過電視台,用盡各種方法。他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找到孩子的父母”。一年後孩子的父母找到鞋匠,說了幾句感謝的的話就急匆匆的把孩子領了回去,若干年後,一位年輕人在網上註冊了一家網站因專門提供尋人啟事幫助上千人找到家人而出名,令人驚奇的是網站竟然以鞋匠的名字命名的,在網站上的顯要位置上,是網站創始人的“尋人啟事”他要尋找的,就是很多年前給他無限關愛的鞋匠。

  這個故事看似平淡,但它包含的意義卻是不平淡的。

  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才會懂得回報,有人說善良的本質就是有一顆感恩的心。懂得感恩,才能知道一米一飯的來之不易,於是懂得珍惜萬物,懂得感恩,才能體會父母養育之辛勞,於是不再冷漠和只知索取。懂得感恩,才能明白我們的生活的每一次消費,都是在耗用地球的資源,於是不再肆意浪費。懂得感恩,才能領悟我們的生命,只是自然千百次組合的一次,於是懂得珍愛生命,真愛他人,真愛這個世界。

  為了我們的存在,我們應該懂得該恩。

  湖南省長沙市瀏陽張坊中學初三:一直狠安靜

查找更多懂得感恩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