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孤獨者作文

孤獨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孤獨者作文100字



  獨

  者 

  誰人能解我心之孤,不若幾人。 

  又有高山流水遇知音之說, 

  可我之苦,又何人能解? 

  若人能解,那有是何許人也? 

  必為我之知音!

  -----------------------------昌子創---------------------------------------
回目錄

孤獨者的盛宴作文700字

  孤獨不等於寂寞,孤獨是自我選擇的一種情懷,寂寞是避無可避的困獸處境。孤獨充盈而自我,寂寞空虛而被動。

  當我看着自己的眼睛,我看到自己正全身心的關注自己,我無時不與心裡的那個自己對話,我訴說某些震動,某些感動,某些說不出口的靈犀領悟。我的內心翻山越嶺掘地穿雲而我的五官肢體停在原地毫無交流,好像整個世界只有我自己,和自己擁抱,和自己遊戲,對自己說親愛的我愛你,我的身體活着我的心靈在感受,這多奇妙。

  遠離人群,遠離計算,遠離無所適從,遠離敷衍,這叫孤獨吧?我認識一個這樣“孤獨”的人,她腦子裡的東西堪稱汪洋恣肆,大概每天可以上演二十部電影不止。孤獨很有趣,但不被人認可,他們覺得孤獨等同於孤僻,僻又等於癖,怪癖,所以孤獨者被認為是不合群的怪物。其實啊,孤獨者怎麼會比普通人差,他們享受着喧囂的人群涉足不到的奇幻島,擁有屬於自己的飛屋,你若了解你會震驚,境界二字最清高,無感即非朋。最高意義上的朋友是什麼,是心靈的同步,眼神相共鳴,千里同此情。交流的境界,日常對話最低級,音樂高過話語,文字高過聲音,眼神高過文字,意境又高過眼神。這就是為什麼真正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為什麼武術最高密笈是本無字天書,為什麼最後道無道,無聲勝有聲。

  有時候我看到一篇非常好的文章,我很想寫幾句評論但寫不出,詞窮啊。我要表達的對於原作就像一片錦素上污穢的泥漬,所以我看到好的東西我不敢去看網友評論,一個好的作家肯定也是不關心評論的。神者踏在雲煙上,俗人染在紅塵中。這難道不是孤單與寂寞的對比嗎?孤獨之外還要自信,如果懷疑自己,將會被自己和別人傷到,啊,我這麼不同,我不被理解,我是不正常嗎?眾人喜好排異,我們得足夠內心強大才能堅持自我。即使全世界都不知我心憂,也要說:我愛自己,我享孤獨。

回目錄

孤獨者 成功者作文1000字

  妹妹,是一個孤獨者吧?

  不知為何,突然間地,想要寫寫妹妹這一條路,想要寫寫,在這個夢中,妹妹過着怎樣精彩的人生。

  在這個夢中,我們這個大家族,從外婆開始起,所有我認識的只要是外婆的後代,都有着很好的基因,有着很帥氣很靚眼的容貌。包括妹妹在內。只是,她,卻是一個孤獨者。

  在所有我認識的人中,只有兩個人,總是在我們兩個人面前說,她不如我好,其他的,都未曾否定過妹妹,都未曾說妹妹不如我。

  我不知道,妹妹是否算一個成功者,或許不是一個成功者,但畢竟,他過上了我想要的生活,那種瀟洒自在。但是,卻又可以在該優秀的方面很優秀。她說,她是一個信仰順其自然論的人。我說,我是一個信仰皇天不負苦心人論的人。她,不需要像我一樣,很努力,但是,每次成績,卻總是那麼地優秀。他,是一個習慣沉默的人,但是,在很多的公眾場合,她的一句話,卻可以為無數人解決大難題。她,是一個默默無聞的人,但是,卻可以讓一些人看到他身上發著的亮光。

  有一個已經上了八十歲的老人,每次看到我們兩個在一起,總會說,她長得真美,真靚眼,只是,還沒有我長得靚眼。然而,她,在我心中,卻是一個比我完美的人,畢竟,她的臉上,沒有任何的瑕疵,畢竟,她,卻比我還要白很多!臉色總是比我還要紅潤很多。如果女兒真的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那麼,妹妹,就是父親最得意的情人了吧!從小,爸爸就為有個她而沾沾自喜着。有一個和自己同齡的男生,說,妹妹的性格並沒有我好,自己看起來更加地樂觀,更加地熱情,而妹妹,給人一種冷的感覺,給人一種冷酷的感覺。然而,在我內心,妹妹卻是那個不會表達,但內心卻裝着一團在燃燒的火。

  她,是一個孤獨者吧。她在日記里提到,她跟周圍的人並沒有處的很來。在我能看到的視角里,他未曾和一個人出去,未曾和一個朋友出去。而自己,卻看似有着很多朋友的人,只是,我卻是忍受不了孤獨的人,只是,後來才慢慢地適應着。我們同樣的花季,卻不一樣的生活。

  六年級的我,家門口一天到晚,總是可以有一兩個人在門口叫着自己i,每天晚上,可以有一大群的男生在家門口圍着叫着,鬧得媽媽都會不開心了。而妹妹,在我的腦海中,只有那麼地兩三次,有着幾個男生在門口叫喊着她的名字。然而,我卻認為,她是幸福地,畢竟,即便當初那麼多的男生在門口圍着,但是,給自己留下印象最深,最為懷念的卻是那個場景,只有一個男生在門口叫着的場景。

  有些時候,我們兩個詮釋着這麼一個道理:你得到的多了,就沒有了意義。

  就像那句話,成功者,總是要忍受着孤獨!

回目錄

孤獨者作文400字

那小子挺拽的,總是獨來獨往.有人說他過於自傲,有人說他孤芳自賞,卻沒有人看到他眼中憂傷的寂寞. 

  小的時候,他有三個鐵哥們,他們號稱"混世四魔王".總是幹些大人們認為只有壞孩子才幹的事情,打貓.遛狗.欺負比他們還小的孩子.一次,四個小傢伙去果園偷果子,結果被發現了,主人放了狗,他們中的小黑子嚇地尿了褲子.四人嘻嘻哈哈地賭誓要入黑社會. 

  稍微年長了的他們在過春節時,四人都穿着一樣的黑色西服,帶着一樣的黑墨鏡,嘴裡還叼根煙.走在街上肆意地看着漂亮女生,當聽到躲躲閃閃的路人對自己的孩子說:"那是黑社會的,長大了千萬別學他們"的話時.四人就嘿嘿大笑,放肆地吹着口哨,彷彿他們真的已是京城的小混混. 

  初三一個下雪的傍晚,晚霞通紅,散發著令人眩暈的血色.四人中的阿帥被人打了.其他三人一聽,年少的輕狂令他們血液翻騰.拿了傢伙,開着一輛奧迪46就去追趕打阿帥的那伙人.可他們這一去,就沒有再回來.他們出了車禍因為路滑. 

  四人之中只剩下一個阿灰,因為他坐在車的最後面. 

  時光流逝,歲月不在,過往的浮雲卻在心中映下了永遠的疤痕.
回目錄

孤獨者作文350字

孤獨者

  有一個角落

  長年累月盼不來陽光——

  那總是坐這個人

  她望着天,說著想着已過了很久的事

  她反覆地想,反覆地說

  卻從不厭其煩

  因為現在沒有任何事情

  能再給她的生活翻起一片浪花

  她似乎沉睡了

  沒有什麼事能吵醒她

  縱使是讚美他人時的一陣陣掌聲

  這反而讓她睡得更熟了

  漸漸地——

  她活進了自己的小天地

  那兒沒有生氣

  她只是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

  獨自徘徊……

  並沒有人打攪她的夢

  大家都忙着呢

  忙着——

  為勝利者喝彩 

  高二:梁玉婷

回目錄

孤獨者作文200字

  記憶中的你,永遠沒有朋友。

  每每看見你一個人站在樓台曬太陽,日光下投射出來的影子折射出晶瑩的光,讓個個過客遮住了眼。

  隨着日影的傾斜,你漸漸老了,西風將你的臉削瘦,毒辣的陽光染白了你的頭髮,依舊不變的是那惆悵的眼神。

  你傷心過,你後悔過,你也更不是最堅強的。外界的流言讓你的朋友漸漸地遠離你,滿腔的熱淚,無盡的煩惱無人陪你傾聽,也許天意讓你孤獨一世。

  漸漸的,你沉默了,走進了文字的世界,再一次喚醒了你的靈魂,你像小孩子一樣活在自己的世界,可憎的流言又來了!你成了個瘋子?!這次你憤青了,丟了一句:由他去吧!此後你將大聲歌唱,暢快大笑!

  高二:龍玉晶

查找更多孤獨者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