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福爾摩斯》有感作文

讀《福爾摩斯》有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福爾摩斯》有感800字

  我已經讀過的書有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我很愛看偵探書。那一次,我在書店裡四處尋覓,發現了一本英國作家柯南。道爾寫的《福爾摩斯探案集之樓頂寶藏失竊案》,我又驚又喜,急忙捧起讀了起來。

  這本書寫的是一位大偵探福爾摩斯帶着助手華生和一批由窮孩子組成的“特搜隊”在英國四處偵破奇案。有一次,一棟高樓的主人在自家閣樓上找到了暗閣,並在裡面找到了祖先的一盒金子,不久后,那盒金子卻失竊了,主人很着急。福爾摩斯卻不着急,用常人不理解的破案手段破案,還讓“特搜隊”四處找線索,沒有多久就把這一樁奇案破掉了,犯罪的人被抓時還沒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呢!

  讀完這本書後,我又看了福爾摩斯破案全集等書。我對福爾摩斯佩服極了,因為他向來不做無用功,不會只在犯罪現場找指紋,看鞋印,他會把失竊的東西原來所在之處看一看,推算出這是何時失竊的;他還會通過看犯罪現場來推算出犯罪手段,從而尋找出線索和證據。他不會經常親自在大街上四處尋覓犯罪者,他明白幾個道理:一、自己出現會打草驚蛇。二、這樣一個人四處找,罪犯又可能在別處活動。所以他才招集流浪兒,因為流浪兒熟悉城內的地理,人數多,可以分頭行動,並且當他們行動時不引人注意。他還會“聽聲辯人”。正是他的這些特殊手段,才能神不知鬼不覺地把罪犯捕獲。

  福爾摩斯做事別樹一幟的風格對我也有了很大的幫助:面對老師布置的同一作文題目,我的寫作風格新穎,常常被老師表揚,在作文競賽場上也小有收穫。在玩遊戲的過程中,我也常常別出心裁,使用我創造的一些新手段,竟在遊戲中成了VIP!我做語文課外作業時,用新語答題,老媽反而說我答得好……

  福爾摩斯是一個堅強的人,有一次中了手槍子彈,仍然把罪犯抓住了,我也該向福爾摩斯學習,所以那兩次做手術時,我也很少因劇痛而呻吟或痛哭。

  我喜歡《福爾摩斯探案集》,我把它推薦給你,願你和我一樣喜愛。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回目錄

讀《福爾摩斯》有感600字

仔細觀察 善於思考 

  ━━讀《福爾摩斯》有感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智慧的源泉”;“書籍是人類最好的滋養品”……書,歷來被無數文人雅士所鍾愛。 

  在這個豐富多採的暑假中,我看了《福爾摩斯》這本書。它是由英國的柯南道爾寫的。這本書主要寫了英國著名偵探家福爾摩斯先生通過敏銳的觀察能力和邏輯推理解決了4個神秘又搞腦的殺人事件的故事。使我不由地佩服得五體投地。 

  讀完這本書,我常常尋思:難道福爾摩斯天生就有偵探的天賦嗎?不,不是,他靠的是仔細的觀察能力和他善於思考,善於實踐的偵探方式。為此,我受益匪淺。當讀到《血字的研究》時,我為殺人犯捷克遜而感到憎恨,覺得死者罪有應得;當讀到《四個簽名》時我為斯茂而感到憐憫;當讀到《巴斯克維爾的獵犬》時,我佩服福爾摩斯超人的智慧;當讀到恐怖谷時,我被它的神秘和殘酷所吸引……百感交集。 

  我要向福爾摩斯學習,學習他仔細觀查,善於思考的品質,更要學習他對偵探直著追求的精神。是啊!在難題面前,福爾陌斯絞盡腦汁思考;在蛛絲馬跡面前,福爾陌斯仔細觀察;在緊要關頭,福爾摩斯會有雅興去欣賞音樂會,從中獲取信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再聯繫生活實際:做數學作業時,我卻板着一派“將軍”風度,把應用題眼睛一瞟就拿起筆做了起來,結果錯得一塌糊塗;或是一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就跑去問家長,依賴父母。想起這些,我後悔不已。 

  《福爾摩斯》這本書給我敲響了警鐘,它是我的良師益友!
回目錄

讀《福爾摩斯》有感400字

  《福爾摩斯探案集》是一本講訴福爾摩斯所探過案子的過程和結果的書。100多年來,福爾摩斯的形象一直以來都是使廣大讀者欽佩甚至傾倒的英雄。

  他以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狡猾的罪犯、凶頑的敵人作鬥爭,為社會伸張主義,?I衛了法律的尊嚴。因此,福爾摩斯成了人們心中的神探,成了罪犯聞之膽寒的剋星,更成為我心中的夢想。

  書中驚險的場景、生動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場景、扣人心弦的懸念吸引着我。尤其是書中的最後一個故事,也是福爾摩斯最後一案說到“福爾摩斯與最危險的罪犯莫里亞蒂(故事裡的人物)兩人搏鬥時一起墜入深崖,再生前福爾摩斯給花生留拉一封信:“我一想到我能為社會除掉由於他的存在而帶來的禍害,就高興。”這段話使我感到福爾摩斯為除掉罪犯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思想,雖然我們不可能象他那樣,但是我們可以學習她那樣的精神。

  福爾摩斯博學多才,通過仔細的觀察、嚴密的推理,推斷偵破了各種案情,?I衛了法律的尊嚴,成了名副其實的神探。在他的身上,我學到了勤奮好學、刻苦鑽研、認真思考的優點,他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六年級:橘子同學

回目錄

讀《福爾摩斯》有感——成功要一點點積累300字

  福爾摩斯是這本書的主角,他是一個鎮靜、分辨力強的人。如他第一次遇到華生時,一眼就知道華生是一個醫生了,因為他是當了許多年的私人偵探了。他先當私人偵探時,還不能做到這樣,他是一點點的積累經驗后才能的。他的判斷是直覺的。他的思路是這位先生既有醫生特徵,又有軍人氣質,顯然是個軍醫。這讓華生不敢相信,他知道福爾摩斯的經歷后對福爾摩斯非常的崇拜。

  當我讀完了這本書後就陷入了沉思,我也不像福爾摩斯一樣么,我最先開始學分數的加減法時,弄得我真是百思不解,但我跟分數的加減接觸的時間長了后,分數的加減法就不像以前那麼難了,甚至有些我還覺得很簡單。

  我的學習與福爾摩斯探案遇到的經過有幾分相似。我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成功在於一點一滴的積累,沒有人不學就會的,要一點點的積累經驗,這樣問題便會迎刃而解。

  湖北天門市實驗小學五一班五年級:鄭祖韜

查找更多讀《福爾摩斯》有感作文,請進行搜索。